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脱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静脉曲张汗疱疹皮肤癌下肢静脉曲张口角炎

补水保湿护肤品 选对产品逆转肌龄

2014-08-04 16:38:55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补水保湿护肤品 选对产品逆转肌龄。补水保湿一直都是大家热议的话题,不管寒冬还是酷暑,这都是护肤最重要的一步,外界温度的变化以及肌肤衰老、代谢变慢,都会造成肌肤水分流失,令肌肤呈现粗糙、暗哑、干纹等问题。要想有健康的肌肤,就必须想做好肌肤的补水保湿工作。

  当皮肤的温度升高时,油脂分泌旺盛,水分会随着汗腺而排掉。另外紫外线和环境污染会让体内自由基增加,加速肌肤老化,从而角质层间隙变大,也加速了水分流失,而我们肌肤的天然保湿成分是存在角质层中的。所以,想要有健康的肌肤,健康的皮脂膜和角质层十分必要。而我们一般所说的保湿就是肌肤表层-角质层的保湿许多肌肤问题都是角质层保湿度不足,如赶走易敏感、紧绷无弹性、粗糙、细纹,此外肌肤明亮度也会下降而变得暗沉,严重情况甚至会产生脱屑发痒的症状。

  那么在保湿产品上,我们应该如何判断其好坏呢?

  1、即时补水能力和持久锁水力,这是由产品成分是水性以及油性的保湿成分的优异程度所决定的。

  2、吸收程度,涂抹时吸收快,触感清爽柔嫩的产品效果更佳。

  3、肤质改善能力,这取决于产品有没有细胞再生、胶原蛋白、抗老、美白等成分。

  补水保湿护肤品 选对产品逆转肌龄

  保湿化妆水:如果是干性或者熟龄肌肤,可以选用高机能化妆水,而混合肌和痘痘肌则以凝露质地位置,同时还可以准备清爽性和滋润型两种来根据不同肤质状况使用。

  保湿精华液:精华液是最高效的保养品,能迅速为肌肤补充水分滋养,它们所含的水性保湿剂浓度相当高、但是分子非常细微、所以吸收快、触感清爽,所有肤质都适用。

  保湿乳液/霜:根据肤质来选择适合自己的,肌肤干燥的人推荐选择较油、涂抹起来较厚重的乳霜,而脸上皮脂腺较多的,则更适合轻薄的保湿乳液。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护肤品补水保湿效果好

皮肤干燥,出油过多,这些都是皮肤缺水的干燥。要如何为肌肤补水,是很多MM关心的话题,下面就由小编为你介绍补水保湿效果好的护肤品吧!详细>>

补水保湿效果好的护肤品使用顺序

补水保湿效果好的护肤品使用顺序。现代女性对于美的追求已经远远不是简简单单的一款产品就能满足了,如果想仅仅使用一两款产品就能轻松搞定肌肤问……详细>>

补水保湿效果好的护肤品要注重什么?

补水效果好的护肤品需要注重什么?一直以来给肌肤补水保湿是女性朋友们最关心的话题。详细>>

补水保湿护肤品使用顺序

一般现有的护肤品中都会含有一定的保湿成分,因此所使用的护肤品越多,后面的护肤品营养成分就越难以被吸收。如果你有打算同时使用一堆精华产品的……详细>>

补水保湿护肤品使用顺序

皮肤的含水度决定了角质层的含水度,由于角质层起着屏障的作用,水份是无法穿透角质层的,所以我们平时所说的“补水”,就是指补充角质层的水份。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