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防晒霜的用法

2014-10-24 17:44:0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防晒霜的用法。当防晒已经成为女人每时每刻的必修功课,当化妆已经成为OL每天必不可少的步骤,我们必须知道如何使用这些防晒霜才能让肌肤更漂亮?

一、根据肤质特点选择

1、油性皮肤——渗透力较强的水剂型、无油配方的防晒霜,使用起来清爽不油腻,不堵塞毛孔。千万不要使用防晒油,物理性防晒类的产品慎用。

2、干性皮肤——质地滋润,并添加了补水功效以及增强肌肤免疫力的防晒品,现在很多防晒品已经增加了防晒以外的补水、抗氧化功效。

3、痘痘型皮肤——与油性皮肤相同,选择渗透力较强的水剂型、无油配方的防晒霜,但是当痘痘比较严重,发炎或者皮肤破损,就要暂停使用防晒霜,出门时候只能采用遮挡的物理方法防晒。

4、敏感型皮肤——专业针对敏感性肤质的护肤品牌的防晒品,或者产品说明中明确写出“通过过敏性测试”、“通过皮肤科医师对幼儿临床测试”、“通过眼科医师测试”、“不含香料、防腐剂”等说明文字,最好选择物理性防晒品。

二、防晒霜的涂抹与补给

由于防晒霜形成保护膜需要一个过程,因此,一般最好在脸、背部和上肢的裸露部位涂抹防晒霜30分钟以后再出门,尽量避免在阳光中紫外线最强的时候(上午10点到下午3点)外出。夏天容易出汗,易把防晒霜冲掉,所以应每两个小时涂抹一次。当处于海滩等阳光强烈的环境中时,则每30~90分钟就应重新涂抹一次。很多女孩都知道补防晒,但她们往往是直接往脸上抹了一层又一层的防晒霜,结果可能会“补”出可怕的脂肪粒!

告诉大家几个补防晒霜的小窍门:化了妆后可以先用纸巾轻轻擦去汗水和油脂,或者仅仅用吸油纸吸去油脂,然后用防晒粉饼来补妆;如果脸上汗和油很多,那么务必先用卸妆湿纸巾擦去汗水和油腻,然后补防晒霜,也可用补水喷雾将脸部清洁后再补。特别提醒大大家要尤其注意防晒霜需均匀涂抹。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晒霜防晒指数

防晒霜防晒指数。防晒是我们护理肌肤最重要的一步,任何一个防晒细节我们都需要了解清楚。就算是进入了微凉的秋季,防晒也不能松懈。很多人都会……详细>>

防晒霜涂太多也易晒伤?揭防晒6大流言

进入六月,气温逐渐升高,由春及夏的过渡也已经完成,彻底进入了夏季。夏季阳光灿烂,同时带来的还有各种肌肤防晒的问题。想要在夏季拥有健康肌肤……详细>>

孩儿面防晒霜

孩儿面防晒霜。一到夏天,天阳就变得毒辣起来,妈妈们也不禁为宝宝防晒发愁。儿童的皮肤没有发育成熟,抵御紫外线的能力弱,宝宝不小心就变成了……详细>>

使用防晒霜会损伤皮肤?应怎么正确使用防晒霜?

现在的女性都比较重视护理,在平时会对皮肤进行补水和保湿措施,有些女性也会做好防晒措施,在进行补水和保湿之后擦防晒霜就可以防止紫外线和辐射……详细>>

防晒霜什么牌子好

防晒霜什么牌子好?夏季就要到来,肌肤怎么受得住毒辣辣的阳光,于是乎,防晒霜的选择又成了爱美MM的一大话题,选择适合自己的防晒霜,也是一……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