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眼睑下垂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重症肌无力脑动脉瘤眼外伤

惊!眼睑下垂可能是脑干病变

2014-09-12 17:18:1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眼睑下垂可能是脑干病变!脑干病变引起眼睑下垂。患者一侧眼睑下垂,瞳孔散大,另一侧上下肢麻木、无力,这很可能是脑干病变所致。儿童常发于脑干肿瘤,老年人则多发于脑血管病。 眼睑下垂有可能是疾病的征兆

何小姐,今年刚刚三十岁,长相很漂亮,在一家外企做翻译,工作方面做的很出色,公司上上下下的人都夸何小姐不仅人漂亮,工作能力也非常强,可是这段时间,何小姐怎么眼皮却越来越厚重,还有些下垂呢?她自己在想是不是忙于工作,经常加夜班,没有休息的缘故,而忽略的身体的保养,于是去美容院做做美容。

专家提醒说,类似何小姐的情况很多人都会有,大部分人都是认为是身体衰老加上过度的疲劳而出现的,虽然身体生理上变化可以引起眼睑下垂原因之一,但是也不能排除是身体某些疾病预警信号。

哪些疾病诱发眼睑下垂?

1、突然一侧眼睑下垂,发病前常感患侧眼眶上区疼痛,有时看东西大多重影,瞳孔大多正常,这多半就是糖尿病引起的动眼神经麻痹的表现信号。

2、“重症肌无力”这种病的先兆就是缓慢发生的眼睑下垂。先是一只眼,后是另一只眼,早晨轻,晚上重,一天之内有明显的波动性。

3、脑干病变引起眼睑下垂。患者一侧眼睑下垂,瞳孔散大,另一侧上下肢麻木、无力,这很可能是脑干病变所致。儿童常发于脑干肿瘤,老年人则多发于脑血管病。医院的核磁共振可确诊,确诊后可到神经外科治疗,以免病情扩大造成残疾,甚至危及生命。

4、比较严重的还有颅内动脉瘤。如果你的眼睑下垂是一侧性、突然瞳孔散大,若伴有剧烈头痛、呕吐、抽搐、昏迷等,很可能是动脉瘤破裂引起了蛛网膜下腔出血,应立即到大医院神经科抢救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因此,当您发现自己的眼睑下垂时,除了做做美容外,还要给自己做个身体的健康检查,及早发现疾病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突变黑或变白可能是病

睡眠及精神状况:经常熬夜会使皮肤松弛,出黑眼圈、色斑,长期精神紧张、心情压抑等不良情绪也可使得皮肤灰暗,色斑形成。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陈伟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