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梳头发的好处

2014-09-16 15:07:21  来源:摇篮网    转载

梳头发的好处?女性睡觉前可以尝试一下小动作,不仅能够帮助你提高睡眠质量,还有美容的作用。

岁月悄悄地流逝,不知不觉中,皱纹蹑手蹑脚地爬上了你的面庞,这是多么令人苦恼。纵然是岁月无情,但请仔细想一想,自己平时有没有什么坏习惯,才使这些皱纹有可乘之机。

一、刷牙洗脸擦身

睡前刷牙比早晨更重要,不仅可清除口腔积物,并且有利于保护牙齿,对安稳入睡也有帮助;电视看完后,洗洗脸、擦擦身,以保护皮肤清洁,使睡眠舒适、轻松。

二、梳头

古医学家探明头部穴位较多,通过梳理,可起到按摩、刺激作用,能平肝、熄风、开窍守神、止痛明目等。早晚用双手指梳到头皮发红、发热,可疏通头部血流,提高大脑思维和记忆能力,促进发根营养,保护头发,减少脱发,消除大脑疲劳,早入梦乡。

三、散步

平心静气地散步10-20分钟,这会使血液循环到体表,入睡后皮肤能得到“活生生”的保养。躺下后不看书报,不考虑问题,使大脑的活动减少,较快地进入睡眠。

四、喝杯加蜜牛奶

据国外医学专家研究,牛奶中含有促进睡眠的l-色氨酸。睡前1小时喝杯加蜜的牛奶,可助眠。蜂蜜则有助于整夜保持血糖平衡,从而避免早醒。

五、开窗通气

保持寝室内空气新鲜,风大或天冷时,可开一会儿,睡前再关好,有助于睡得香甜。但注意睡时不要用被蒙头。

六、洗(搓)脚

祖国医学认为,脚上的60多个穴位与五脏六腑有着十分密切的联系。若能养成每天睡觉前用温水(40-50℃)洗脚、按摩脚心和脚趾,可起到促进气血运行、舒筋活络、阴阳恢复平衡状态的作用。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梳头发的步骤

梳头发的步骤 ?头发和皮肤一样,是人体健康的一面镜子。中医学认为,肾主骨生髓,通于脑,“其华在发”。肝藏血,“发为血之余”。详细>>

梳头发的方法

梳头发的方法?除了年龄和遗传因素,不良生活习惯也会招致白发,发型就是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它会妨碍头皮血液循环,进而影响毛囊细胞吸收营养,导……详细>>

怎么梳头发好看

头发乱糟糟的,看着心烦,不如做出一款好看的梳头发型!可是怎样梳头发好看呢?现在,就由好莱坞女星示范一下最美的梳头发型。安妮公主的公主式扎……详细>>

头发稀少怎么办? 8个方法让头发变得浓密

不论是男生还是女生,如果头发不是很多的话,是一件很尴尬的事,不仅影响美观而且还显得苍老。那么如何才能让头发变多呢?今天给大家分享几个生活……详细>>

经常梳头能改善发质吗?经常梳头都有哪些好处?

梳头是每天必须要做的事,额外的增加梳头的次数对头发还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多梳头是很多老人坚持的护发方法,他们也会告诉我们这个好的护发方式让……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