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发白是什么原因

2014-09-16 14:51:4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头发白是什么原因?张白头,女性为什么会长白头发呢?女性长白头发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女性长白头发的原因。

女性白发的原因有哪些:

黄种人,由于头发的色素颗粒中含有铜、钻、铁,因此黄种人的头发是褐黑色的,如果饮食中长期缺乏铜、钴、铁这些无机盐,自然会影响黑色素的合成,使头发由黑变白。另外据医学临床观察证明,如果身体长期缺乏蛋白质、植物油、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也会导致头发由黑变白。

白发也可能是疾病所引起的。脑垂体机能下降、甲状腺机能亢进等内分泌紊乱,结核、伤寒、恶性贫血等消耗性病症,植物神经功能障碍等,都是已发现的与头发由黑变白有关的疾病。

过多的进食高脂肪食物,过渡烟酒,都会影响血管加速硬化,从不同途径破坏血液循环和黑素的分泌使白发过早变白,经常偏食,进食蛋白质太少,造成营养不良,白发也容易发生。

经常紧张、精神压力大、劳累过度,都可以导致头发变白。如果父母的血统之中有白发者,则多数子女也会发生白发。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白的原因

现在女性出现白头发的年龄趋势越来越年轻化,女性白发的原因是什么?这是很多朋友都非常关注的话题。众所周知,白发是皮肤疾病之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详细>>

经常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经常掉头发是什么原因?生活中,无论是洗头还是梳头或是睡觉等等,我们都可以看到掉发的情况,少量的掉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过度就是一种……详细>>

洗头发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洗头发掉头发是什么原因?精神因素所致详细>>

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掉头发是什么原因?精神因素所致详细>>

头发白了怎么办 10款食物让你吃出乌黑亮发

头发提前变白是很多人最受不不了的,头发变白主要还是跟营养有关系,今天,小编在这里跟大家介绍10种食物,让你的头发恢复黑色有光泽。 详细>>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