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白术的美容功效

2014-09-16 15:43:57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白术的美容功效

《药性论》记载:“主面光悦,驻颜祛斑。”

《医学入门》记载的流传较广泛的中医美容方“三白汤”有描述:白术、可以补气益血、美白润肤,适于气血虚寒导致的皮肤粗糙、萎黄、黄褐斑、色素沉着等。

白术性温,味甘、苦,有延缓衰老的功效;白术对于美白皮肤有特效;白术对皮肤致病真菌如雾状表皮癣菌等有抑制作用。

白术美容方

1、用白术蘸酒(或醋)如研墨之状,均匀涂抹脸上,可美白,清热燥湿、杀螨、除痘,治疗雀斑和黑斑。圣医李时珍曾说此方治雀斑“极致”。

2、三白汤:白芍、白术、白茯苓各5克,甘草2.5克,水煎,温服。这个美容方子从调和气血、调理五脏的功能入手,从而美白祛斑。白术和白茯苓是传统的润泽皮肤、美白的药物,它们与甘草一起还可以延缓衰老。白术有双向调节肠道蠕动功能,所以既能对脾虚引起的腹泻有用,又能缓解脾虚引起的便秘。

健脾要选用炒白术,服用方法是水煎服,每日用白术10克左右,每日1剂,分2次煎服。也可泡茶,即将10克白术研细,开水冲泡代茶饮。

通便则应选生白术水煎服,剂量大于健脾用量,一般是50~100克,白术通便与传统泻药不同,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现在正是夏季,我这个人容易上火和便秘,养生的重点就是排毒了。

白术美容注意事项

白术有延缓衰老的功效,还可以增强免疫功能,可治雀斑和黑斑。圣医李时珍曾说此方治雀斑“极致”。

但是凡阴虚内热、津液不足,及高热烦渴,尿黄便结,湿热下痢,肺热咳嗽等症,不宜内服。有美白功效。

你最好选择中草药配方的保养品,不要自己配。

第一,外用的话,量不到,效果不彰。

第二,内服的话,有些是寒凉性的,对女体有不良作用。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芨的美容功效

白芨的美容功效。白芨是兰科多年生划本植物白芨的干燥块茎,性微寒,味苦、甘,具化瘀止血、补肺生肌的功效,在中药里属止血类药。另外,白芨的……详细>>

白糖的美容功效

导读:现如今市面上的美容产品种类繁多,效果也不尽相同,那么有没有什么比较简单有效的美容佳品,可以供我们选择呢?详细>>

当归的美容功效

当归的美容功效。大家都知道当归是一副很有名的中药材,当归通常研粉使用,是具有美容功效和医疗功效,性温,味甘辛,无毒。用其敷脸可以起到促……详细>>

核桃的美容功效

导读:吃核桃可以美容吗?核桃又名胡桃,是美容食品中的佼佼者,历代医书中对其美容健身作用极为推崇,称其能“通经络、润血脉,黑须发,常服皮肉……详细>>

茶油美容功效

导读:民间俗话说:“家里拥有天然茶花油,美容病痛不用向人求。”茶籽是老年野生茶花树的果实的种籽。果实的成熟期亦正是茶花盛开时期。原来茶花……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