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护肤品用完后美容急救小窍门 4种生活用品也是护肤圣品

2014-09-17 09:22:0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护肤品用完后美容急救小窍门。您有没有想到过,手边很多的日用品都可以替代那些昂贵的护肤品呢?下面就给大家举例几个护肤急救的小窍门,这可都是爱美人士反复积累和实践的成果呢。

1、洗发水当卸妆油

这只是个权宜之计,只有当你卸妆油突然用完的时候用来救急。儿童洗发香波兑上水以后可以去除脸上的淡妆,并且不会刺激双眼。

2、透明指甲油避免镍过敏

很多MM都对镍合金的制品过敏,但是牛仔裤的纽扣和一些金属的皮带扣都是镍合金制作的,尤其是在易出汗的夏季,是非常容易过敏的。把透明指甲油涂在牛仔裤纽扣的背面可以避免感染。

3、 凡士林作为舒缓剂

戴着戒指洗手可能会让肥皂和金属发生反应,导致皮肤过敏。快速解决的方法是在感染区域涂抹上凡士林,不过想要彻底解决这个问题,海军总医院美容医生告诉你:洗手的时候摘掉戒指!

4、牙膏治疗痘痘

在某个重要时刻的前一晚,如果你发现脸上有冒痘痘的倾向而你没有时间再跑药店买个痘痘调理露的话。别怕,急救包就在手边。首先,用中性洁面产品洗干净脸,拿毛巾拍干;然后,在冒痘痘的部位擦上点牙膏,等它干掉;到了第二天早晨牙膏就会把脏东西吸出来。记住,只有氟化物含量低的普通牙膏才能用来祛痘,美白牙膏因为含有过氧化物而刺激皮肤所以不推荐使用。啫喱状的牙膏也不是特别有效,最普通最老土的绿色牙膏是最管用的。干性和敏感性皮肤的人使用要慎重了。

以上的一些护肤急救小窍门可都是权宜之计,只能当得一时哦。皮肤问题还是应该在专业的指导下来护理。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牛奶美容护肤小窍门

牛奶美容护肤小窍门。再过几天,我们就要迎来第19个节气“立冬”,“立冬”以后就意味着冬季就要来到我们身边了。与此同时,肌肤护理也要从秋……详细>>

美容护肤知识:护肤品正确用量

你知道眼霜、精华素、面霜以及各种护肤品的正确用量吗?下面就让小编为你讲解一下各种护肤品的正确用量吧。详细>>

美容护肤小窍门 4招边睡边护肤养出好肌肤

“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懒女人想让自己变美,其实也有一些懒人的保养妙招,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懒MM的肌肤保养妙招。详细>>

水果美容护肤小窍门

水果美容护肤小窍门?你可否知道在你身边的很多新鲜水果就是很好的美容用品?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水果护肤的小常识吧。详细>>

柠檬竟然是美容圣品 6个柠檬护肤小窍门

柠檬的营养丰富,既是一种水果也是一种价值极高的食物,柠檬也是深受孕妇们喜爱的水果之一,不仅如此,柠檬大多用于一些美白产品的开发使用,就有……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