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黑眼圈很严重怎么办

2014-10-20 16:03:5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黑眼圈是众多爱美女性的死敌,有黑眼圈显得人很不精神,要怎么样才能消除黑眼圈呢?

黑眼圈很严重怎么办?引起黑眼圈的原因有很多,也许是生活习惯造成,也许是其他疾病。出现黑眼圈要找出原因,才能有效快速的消除黑眼圈。

黑眼圈很严重怎么办?形成黑眼圈的生活习惯

1。遗传体质:患者的眼轮匝肌先天性就较肥厚,或是眼皮肤的色素,先天体质就比邻近部位的皮肤色素深暗而量也多,所以显现出暗灰色眼。

2。化妆品的色素颗粒渗透:常用化妆品者,可能有某些深色的化妆品微粒渗透到眼皮内。久之,则呈现

黑眼圈。

3。过度疲劳:当过度疲劳且休息不足时,由于自主神经失调,血管血流循环不畅,引起眼轮匝肌及眼睑皮肤的静脉血流郁塞。因为静脉血的颜色较暗,所以呈现在眼皮的就是暗灰色的眼圈。

4。静脉曲张:眼窝或眼睑的静脉瘤或静脉曲张,以及眼睑长期水肿,也会引起静脉血淤塞。房事过度:传说中,古埃及艳后妖艳淫荡,性能力超人一等,同时有非常明显的黑眼圈(不知是否遗传体质)。所以,在当时,女性的化妆非常流行将眼皮涂抹成黑色眼圈,用以强调“性能力”。事实上,房事过度又睡眠不足,当然容易引起眼部静脉血流淤塞。

5。外伤:眼窝或眼睑的挫伤,会引起皮下出血,而形成“黑眼圈”的外观。

黑眼圈很严重怎么办?消除黑眼圈的按摩方法

1。由下眼部的眼眨肌(下眼袋)开始往眼尾方向以螺旋状方式按摩轻压。

2。上眼部则由眉头开始往眼尾方向,以同样方式按摩。

3。按到眼尾时,再以指腹轻按内眼角3秒左右,可以促进血液循环。

4。运用食指、无名指、中指指腹轻弹眼周100~200次,范围还可延伸至上脸颊处。

5。绕圈由下往上按摩,可帮助血液循环,紧致,改善黑眼圈现象。

6。最后将双手搓热,似盖棉被般的盖住双眼。

果蔬敷眼消除黑眼圈

1。茶包敷眼法

千万不要以为茶包除了泡茶就没有别的用处了,别看小小茶包,但是对付黑眼圈却是非常有效果的,茶包敷眼时一定要注意一点,冰茶包主要对眼部消肿起作用,如果想去除黑眼圈,就要用温的茶包来敷眼,最后是在临睡前,将茶包敷在黑眼圈处,静止5min左右即可,之后配上眼霜加以按摩,提醒大家,记得要用绿茶包,不要用红茶包。

2。苹果敷眼法

首先将苹果切片。闭上双眼,将切好的苹果片请放在黑眼圈处,等待15min。用沾水的化妆品轻轻擦拭眼睛,睁开眼后,你会发现黑眼圈的状况要比之前好很多哦。

3。土豆片敷眼法

将土豆切成约2cm厚度的片,闭上双眼,将切好的土豆片放置在黑眼圈处,等待约5min左右就可以拿下来,用清水清洗一下即可。晚上用这个方法效果会更好。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眼圈很严重怎么办 去除黑眼圈3部曲熬夜依然神采飞扬

虽然现在世界杯已经结束了,但是,由于现在正是暑假,很多学生都会趁着假期疯狂玩耍——煲剧、打游戏、唱k等等的夜生活接二连三。伴随着这些夜生……详细>>

黑眼圈重怎么办

导语:阳光灿烂的春季不仅需要白皙透亮的肌肤来点缀,同时还需要一双清澈美眸来为自己增添就光彩,而黑眼圈是美眸的杀手之一,怎样快速去黑眼圈……详细>>

黑眼圈重怎么办 7种秋季食物有效根除黑眼圈

在美美的脸蛋上挂着两个烦人的黑眼圈是众多女性的烦恼,黑眼圈总让人感觉精神不够,呈现衰老,严重影响脸蛋上的美观,所以黑眼圈成为时代女性十分……详细>>

天生黑眼圈怎么办

天生黑眼圈形成的原因有两种,有的与遗传体质有关,表皮的黑色素容易沉淀,有的则因为眼周围的血液淋巴循环不好。此外,也有人因为年纪大,眼皮松……详细>>

黑眼圈很重怎么办?吃什么可以调理黑眼圈?

有黑眼圈的人,面容往往会比实际年龄看起来还要老,因此不少有黑眼圈的女性朋友都希望去掉黑眼圈,恢复年轻容颜,但是黑眼圈很重怎么办呢?一起来……详细>>

  • 陈伟蓉

  • 刘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