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天生黑眼圈怎么办 三大类黑眼圈对症下药见效快

2014-06-02 08:45:3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看到很多人眼圈发黑,这不仅会影响美,而且还可能是某些疾病在身的征兆。一般黑眼圈的形成大多都是因为:饮食无规律,暴躁易怒,失眠多梦,内分泌失调等因素造成的,那你的黑眼圈属于哪一类?

天生黑眼圈怎么办?一般黑眼圈分为三大类:

青色黑眼圈:

因血液循环不畅导致眼周肌肤泛青,这是最常见的黑眼圈类型。

黑色黑眼圈:

因眼睛浮肿及眼袋松弛在脸上形成阴影,属于松弛型黑眼圈。

咖啡色黑眼圈:

眼周色素沉着或肌肤黯沉导致的色素型黑眼圈。

黑眼圈的出现与很多因素有关,但部分人属于后天因素影响产生。但还是有部分人天生就有黑眼圈的存在,这让她们非常苦恼。天生有黑眼圈是怎么回事呢?

天生黑眼圈怎么办?黑眼圈是由于经常熬夜,情绪不稳定,眼部疲劳,衰老,静脉血管血流速度过于缓慢,眼部皮肤红血球细胞供氧不足,静脉血管中二氧化碳及代谢废物积累过多,形成慢性缺氧,血液较暗并形成滞流以及造成眼部色素沉着。天生有黑眼圈是跟遗传有关系的。如果你的父母或亲属有黑眼圈,那么你很可能被遗传!由于遗传而导致的黑眼圈,眼圈周围的肌肤天生就比其他部位的皮肤色素深暗,一般呈现暗灰色。

天生黑眼圈对身体的健康并无任何害处,但是会影响整体美感。去除遗传性黑眼圈只能用激光手术,但是也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的。所以建议有黑眼圈的朋友不妨试试:

1、土豆片敷眼:

土豆刮皮、清洗后,切成厘米的厚片。将土豆片敷在眼上约15分钟,再用清水洗净面部。不用长芽的土豆。

2、茶叶敷眼:

将泡过的红茶包敷于黑眼圈上,约10分钟。希望这两个简单的小方法对你有用。

其实,黑眼圈的形成大多都是因为自身原因,所以要想改善黑眼圈这种情况就要从自身做起,反省自己是不是饮食无规律,或睡眠不足等,找到原因后才能对症下药哦。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黑眼圈的方法有哪些?有哪些去黑眼圈的小妙招?

早上起来,走到镜子前,看到眼睛上方的黑眼圈,相信大多数人的心情都不会很好,现在很多人习惯熬夜,晚上的睡眠质量不是很好,所以导致早上出现黑……详细>>

怎么去黑眼圈 外敷内服双管齐下赶跑黑眼圈

菊花,辛、甘、苦、微寒。入肝、肺经。不仅是个非常养生的花茶,更是对护肤也有很多的好处。现在教大家如何用菊花去黑眼圈吧!怎么去黑眼圈?详细>>

黑眼圈成因和怎样去黑眼圈

很多人都会有黑眼圈,但是大家一般都把黑眼圈的成因归结为睡眠不好,当然又部分人是因为这个,但是长期有黑眼圈的人,可能问题就不这么简单了。一……详细>>

怎么去黑眼圈 4款食谱去黑眼圈假期养出魅力电眼

不知不觉,各位学生已经开学一周了。繁重的学业是否让你们每天都处于熬夜当中呢?脸上的黑眼圈是否都现出来呢?趁着中秋小长假,小编就教大家几款……详细>>

天生黑眼圈怎么办

天生黑眼圈形成的原因有两种,有的与遗传体质有关,表皮的黑色素容易沉淀,有的则因为眼周围的血液淋巴循环不好。此外,也有人因为年纪大,眼皮松……详细>>

  • 苏鹏

  • 刘泉

  • 黄丹平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