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发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内伤发热回归热新生儿发热恶性高热老年人发热

避开夏日防晒七大误区 四步教你如何正确防晒

2014-06-06 08:45:1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夏季来临,天气炎热,外面的太阳很大,很容易把皮肤晒伤,晒黑,给我们娇嫩的肌肤带了伤害,可见夏季做好防晒工作是很重要的。其实任何季节,防晒乳都是必不可少的,想要全年保持白皙肌肤,掌握防晒的方法是很重要的。那么,夏季如何防晒?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夏季防晒的方法和注意是事项,希望能够帮助大家更好的防晒,保持完美的皮肤。

  一、夏季如何防晒?夏季防晒关键步骤是什么?

  通常情况下,出门20分钟前就必须擦防晒。普通的防晒需要一定时间才能被皮肤吸收,擦得够厚够均匀更是获得最佳防护的关键步骤。

  1、重复涂抹防晒霜

  流汗或者毛巾擦拭等都会降低防晒效果,重复涂抹并不是得到新的防护,而是保持防晒效果任何保养品,甚至只是水,只要覆盖在防晒上便会影响防晒的功能,因此游泳或流汗后必须补涂防晒。

  2、免在正午出门

  UVB在正午时的辐射强度可高达早晚的150倍。 所以避免在正午出门可以起到自我保护作用

  3、大方地使用防晒

  防晒的保护不只取决于防晒成分和系数的高低,擦拭的厚度和均匀与否也是重要的因素。

  4、防晒应该在护肤品之后涂抹。

  保湿产品具有脂溶性,如果覆盖在防晒上,将会稀释或溶解防晒成分,使防晒失去功能。

  防晒成分可以穿透其它产品而被皮肤吸收。

  二、防晒要避免哪些误区?

  防晒误区1 、只有在十分炎热的高温下,紫外线才会非常强烈

  真实情况:紫外线不会发热。譬如人们在爬山时,愈往上,山风愈凉,这时紫外线也就愈强。每往上1000米,紫外线就增强10%。在大海上也是同样的道理:海风让你感觉凉爽,然而此时的紫外线已达到极强的程度。

  防晒误区2 、阴天时云层很厚,紫外线就不会伤害到皮肤了

  真实情况:云层对紫外线来说几乎起不到任何隔离作用,90%的紫外线都能穿透云层,惟有昏暗而又厚重的雨云层才能阻止部分紫外线。

  防晒误区3 、防晒产品的防晒系数越高,就越对皮肤有利

  真实情况:防晒系数越高的产品,就意味着添加了越多的防晒剂,对肌肤的刺激也就越大,因此如果是平常上班的话,选SPF15、PA+的产品就可。如果在户外运动的话,宜选SPF25~SPF35、PA++的产品。如果是到海边游泳时,则选SPF35~SPF50、PA+++即可。

  防晒误区4 、防晒品涂上后即可会产生防晒保护效果

  真实情况:由于防晒中的有效成分必须渗透至角质表层后,才能发挥长时间的保护效果,因此比须提在出门前30分钟就先擦拭完毕,出门前在补充一次,在使用的剂量上,每次至少须有1~2毫升的量,方可达到最佳防晒功效。

  防晒误区5 、偶尔几次忘记涂防晒品,不会对皮肤有太大的影响

  真实情况:日晒是可以累积的,因此虽然只是间接性地接受日晒,对皮肤的伤害却会长期积累下来,或许无法立刻看到后果,但时间长了就会造成肌肤晒黑、脸上出现斑点、皮肤失去弹性、产生皱纹、老化等现象。

  防晒误区6、 只要出门前涂了防晒霜,肌肤就可以一整天安全无忧

  真实情况:防晒产品在暴晒部位涂抹数小时后,由于汗水的稀释等原因,其防晒效果会渐渐减弱,所以应及时洗去并重新涂抹,以确保防晒效果的延续。

  防晒误区7、 我的皮肤已经被晒黑了,再涂防晒霜也无济于事

  真实情况:皮肤晒后呈棕黄色,表明皮肤进入自我保护状态。皮肤的增厚和黑色素的产生是皮肤自我保护的表现。但黑色素只能部分吸收紫外线B,起隔离作用,使肌肤不受损伤,却无吸收紫外线A的功能。所以,到户外,太阳与皮肤间的隔离屏障是必不可少的。

  夏季如何防晒?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有了很好的了解。在夏季防晒,大家要注意方法还有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的防晒霜,夏季补水保湿应该多从新鲜的水果蔬菜里摄取天然的水分,补水效果会更好。最后祝大家夏季有个愉快的心情。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开5大夏季防晒误区 3招教你夏季如何防晒

对于MM而言,在夏天,做好防晒工作是每天出门前都必备的工作。但是,有的MM却发现尽管做了防晒,可是一天下来,还是晒黑了不少,怎么办呢?到……详细>>

6大防晒知识大揭秘 教你如何正确防晒

一到夏天,大部分爱美的美眉就开始对防晒做足了功课。如何防晒是我们很关心的问题。详细>>

夏季如何防晒 防晒霜的正确使用方法分享

在炎热的夏季,太阳对皮肤的炙烤程度也会十分的强烈,对于爱美的人来说,其在外出的时候为了防止自己的皮肤因为阳光的照射而受到损伤,一般都会选……详细>>

夏季防晒小常识 专家教你4招正确选择防晒化妆品

夏日艳阳已经来袭,对于饱受紫外线困扰的南方人防晒成为刻不容缓的任务,我们该如何正确选择防晒产品呢?详细>>

夏季擦防晒要避免哪些误区?要如何正确防晒?

由于夏天阳光强烈,很多女性在外出的时候都会使用防晒霜来让自己不被晒黑,而有很多女性都在奇怪为什么自己有擦防晒还是被晒的很黑?其实,这是因……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