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鼻子变丑五大原因 你平时注意了吗

2014-06-03 09:01:29  来源:搜狐    转载

很多人都会护肤,可是却往往忽略了一个地方,那就是唯一的鼻子。有很多人关注的,其实并不是鼻子,而是鼻头长得东西,但是,鼻子对于我们来说也很重要。不要以为鼻子一辈子都长成这个样子哦,日本美容达人就揭露,不良的碰触、城市的污染、年龄的增长、都会令鼻子变丑,破坏脸的黄金比例。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一下,鼻子变丑的原因吧。

变丑原因一:经常用手抠鼻子

对策:以洁鼻器清理鼻孔

鼻子是肌肤、用外力导致鼻翼扩大,如:以手指挖鼻屎、或将卫生纸塞入鼻孔,就像用手将眼角往下拉,久了自然会变形。真感觉鼻孔脏,可以纸巾或者棉棒,还比直接用手来的更加卫生。

变丑原因二:对鼻子施力过多

对策:别按摩、轻捏鼻尖就好

保养时带到鼻子、记得不要按摩,因为此区油脂分泌多、毛孔大,按摩易引发油光、造成细菌滋生,建议轻捏鼻尖10-15下,促进循环的效果相同。

变丑原因三:不知道鼻子的正确运动方法

对策:单边吸气锻炼鼻肌力

闲暇时,以手指压住单边的鼻孔,接着以另一边鼻孔吸气,再从嘴巴吐气,左右各2分钟,藉此锻炼鼻子肌肉,让其保持弹性、形状不走样。

变丑原因四:忽略鼻子的防晒

对策:鼻部的防晒一定要勤补

鼻子相较于整个脸部,是接受阳光最多的部位,同时也是受到紫外线侵害的第一部分,所以对鼻子的防晒一定要更加用心才可以。

变丑原因五:鼻子的角质护理不到位

对策:去角质不能太频繁也不可偷懒

鼻子的水油平衡最难掌控,常常会有皮脂混合彩妆的残留物,造成毛孔堵塞,角质堆积。所以一定要根据自己的皮肤情况定期清除角质。但角质清理太频繁又会造成皮肤抵抗力差,渗透能力减弱,导致鼻部缺水等现象,最后形成粗大毛孔。所以角质护理一定要注意周期。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鼻子就能变美吗? 要怎么护理鼻子呢?

我们知道脸部皮肤是相当重要的,健康美丽的皮肤能让整个人变得健康而有精神,显得格外有气质,鼻子也是脸部的重要部位,如果鼻子部位的皮肤出现了……详细>>

鼻子上长痘的原因 如何消除鼻子上的痘痘

爱美之人最难忍的就是脸上长痘痘,很多人容易在鼻子上长痘,影响整体面部美观,更会影响个人的心情。详细>>

去除鼻子黑头的五大误区 你中招了吗?

黑头导出液会让黑头浮出来,再用暗疮针刮就能把黑头清除。这种方法也只能对付刚刚形成的黑头,如果是顽固的黑头,还得将表皮调开才能把黑头挤出来……详细>>

鼻子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对于鼻子上长痘痘的原因问题,很多人都保持着各种各样的意见,如果仅仅是用一些护肤的方法,真的就可以达到了祛痘的最佳效果吗?恐怕事实上未必如……详细>>

鼻子长痘什么原因?鼻子长痘了该怎么办?

不少人都会有鼻子上长痘痘的经历,也知道是什么滋味,不但影响脸面还影响身心;要知道痘痘长在鼻子上面是多么郁闷的一件事啊,别人一眼就看到了。……详细>>

  • 张宏征

  • 李军政

  • 杨琼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