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粉刺痘痘讨人厌 两大秘籍帮你清除粉刺骚扰

2014-06-09 08:45:21      家庭医生在线

人一到青春期,粉刺就开始出现。一直困扰着爱美的女士。特别是到了夏季皮肤出油粉刺滋生,怎样才能够处理粉刺呢?首先,我们还是要来分析一下它产生的原因,这样才能最有效的把它根除。如何根除呢?小编在这里教大家从三个方面入手,预防+调理,誓要将粉刺斩草除根。

粉刺产生的原因分内因和外因两个方面

内因:主要是内分泌失调,导致皮肤角化过度造成闭塞,堵塞毛孔,从而引起分泌油脂量增多,导致粉刺出现。

外因:日常生活的饮食习惯、不良生活习惯、药物作用、化妆品的不正确使用和环境因素等都有可能导致粉刺的形成。

如何预防

首先,注重皮肤清洁,选用合适的护肤品也是关键

脸部肌肤是容易长粉刺的,我们要正确选用洁面乳和正确的洁面方法对皮肤进行清理才是关键。一般选用与皮肤酸碱度接近的温和、有适量祛粉刺作用的水杨酸成分洁面乳。洁面的时候要把嘴角、鼻翼这些容易被忽略的部位进行清洁,这些都能让粉刺有机可乘。洗脸的同时可以用双手指腹顺着皮肤纹理方向按摩3-5分钟,然后用温水洗干净,彻底清楚皮肤上沾有的灰尘和污垢。油性或粉质护肤品会使皮肤更加油腻,也容易造成毛孔堵塞。尽量选择含水分较多、湿润作用比较大的水质护肤品进行使用。

其次,调理也是必不可少的步骤

要多吃高纤维的蔬菜、水果,还有多喝水。调整好作息时间也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你想要摆脱粉刺的困扰就请你在11点就上床睡觉吧,肌肤的新陈代谢通常由晚上11点开始到凌成2点结束,不要忽视身体警钟的提醒,不然你又要抱头痛哭了。多做运动,可以加快血液循环,促使体内废物随着汗液及时排出,保持毛孔通畅。

去除粉刺的方法:外敷法和彩妆

外敷也要做到位

外敷的方法有三种:

1、盐水冲洗:

做法:用15克盐水冲洗粉刺出现的地方,每天1-2次,2-3天就能有效抑制粉刺的长成。

温馨提示:盐水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粉刺,这对于粉刺长成的初期最为有效。但是,不能为了快点把粉刺击退就用高浓度的盐水,这会导致皮肤脱水,使粉刺更加恶化。

2、绿豆粉面膜

做法:将绿豆粉加水搅拌成糊状,晚上睡觉前把粉刺出现的地方清洗干净,把面膜涂在上面,15-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重复坚持两个星期,粉刺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3、脸部擦牛奶

做法:将半杯鲜牛奶煮沸,放至温热后以棉花弄湿,轻轻搽在脸上。片刻后,牛奶渗入毛孔,软化黑头粉刺,在用清水洗去,再轻轻将粉刺头挤掉。牛奶中还可加入少量植物油,这样能较快清除粉刺而且不留任何斑迹。

遮住粉刺的彩妆法

1、遮瑕:

对付粉刺最直接的方法就是遮掉它。使用添加了控油和消炎成分的遮瑕笔,就不用担心粉刺恶化了。

2、唇部:

若是嘴角长粉刺,就选择一款米色或是沙滩色的唇膏,总之颜色接近肤色的,来涂抹全唇。或者把妆的重点放在眼部,这样嘴角的粉刺也容易被忽略。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粉刺是怎么形成的?三大战略清除粉刺

粉刺一直以来都是问题肌肤比较严重的种类,很多女性对于如何消除粉刺都很烦恼。其实,粉刺必不可怕,只要了解原因就可以从源头上预防消除粉刺。详细>>

闭口粉刺多怎么办?教你4招清除闭口粉刺!

脸上经常出现闭口粉刺,大多数人都会认为是上火的表现。其实这也是一种皮肤问题,处理不好就很容易会反复发作,导致皮肤越来越差。其实在不使用药……详细>>

脸上粉刺太烦人 这5个小妙招可帮你去除粉刺

粉刺主要是指发生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疾病,又叫做痤疮、暗疮、酒刺等。一旦面部长出粉刺状的物体,一定要做出相应的处理,否则会破坏皮肤组织……详细>>

了解白头粉刺三大成因 对症下药帮你塑造完美肌

光滑白皙的脸,每个爱美的MM都希望拥有。然而,随着周围空气、污浊、辐射、化妆品等的刺激,让我们的肌肤变得越来越脆弱,肌肤问题也渐渐出现了……详细>>

如何区分开口粉刺闭口粉刺 如何正确清除粉刺

脸上长了粉刺真烦人,可是总是治也治不好,其实都是没区分好粉刺类型导致,那么开口粉刺和闭口粉刺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该如何区分?又该怎么祛除各……详细>>

  • 范瑞强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