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5步日常护肤正确步骤 你做对了吗

2014-07-25 08:45:45      家庭医生在线

正确的护肤能延长我们的皮肤年轻度,女人要懂得爱自己爱自己的皮肤,这张脸是陪伴我们一辈子的。不要很随意的涂抹一点就当做是护肤了!其实如果你不按照日常正确的护肤步子来走的话,很容易让肌肤越护越糟!所以小编下面来教大家最准确的日常护肤步骤,快快来学习一下吧!

日常护肤正确步骤 你做对了吗?

第一步:清洁

晚上洁面之前一定要先卸妆!最好是选择弱酸性的洁面产品进行清洁,用30~33度的温水与冷水交替洗脸,最后用干的毛巾擦干!清洁工作做好了,才能让肌肤吸收能力增强。

第二步:保湿

化妆水具有保湿效果,还能起到第二次清洁的效果!洁面后在脸还是湿润的时候赶紧用化妆棉沾上化妆水轻拭面部,不要等到脸完全干了再补水,这样保湿会大大减分的。MM要根据自己的肌肤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化妆水,一般来说干性肌肤的MM要用柔肤水,油性肌肤用爽肤水,敏感肌肤要用抗敏专用水,而且最好不要使用化妆棉!

第三步:保养

眼睛不仅是身体最脆弱的地方还是最容易老化的部位!选用适合自己的产品,用无名指沾取米粒大小的分量,沿顺时针方向轻轻涂抹,按摩直至吸收。想要拥有完美的双眸不能单靠护肤品的功效,还要保持充分的睡眠

第四步:精华保养

精华液是根据肌肤的状况决定的,一般来说20岁左右就可以开始使用了!保湿、美白、抗老化等不同功效都有精华液产品能满足不同肤质的需要,高浓度的产品还能改善肌肤的状态!

第五步:面霜保养

面霜是非常重要的,能有效的锁住水分!在冬天的时候选择质地稍微粘稠的面霜,而夏天就选择乳液,乳液的负担较小,适合夏天使用!乳液与面霜都是为肌肤提供一层锁水膜,防止水分流失,补充肌肤养分。

不同年龄段肌肤保养秘诀

20岁左右时,清洁是最好的保养。

20至30岁时,要注意预防皱纹的产生,慎重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保湿类护肤品并增加营养。

30至40岁时,需要防止皮肤光泽暗淡。

40至50岁时,需要加强水分和营养的补充。

50岁以后,皮肤胶质及弹性蛋白减少,皮肤细胞再生能力减退。应选择有效延缓皮肤衰老的产品,增强皮肤新陈代谢。

日常护肤正确步骤 你做对了吗?不管你是20岁30岁40岁女人,以上的步骤一定要一步一步做,尤其是敏感易干燥的皮肤。一年四季都要做,千万不要把你的脸置之不理,这张脸是人生的脸面,爱自己从正确护肤做起。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护肤的正确步骤

日常护肤的正确步骤。护肤第一步 正确洁面很关键,洁面不等于洗脸,从方法和技巧上就可判断出一个人的美容资历。作为护肤第一步,洁面质量直接……详细>>

盘点日常护肤的正确步骤 3步轻松塑造完美肌肤

现在,虽然很多MM都注重肌肤的保养。但是,她们往往会忽略了最基本的日常护肤。到底怎样才是日常护肤的正确步骤呢?相信很多MM都不知道。今天……详细>>

30岁护肤的正确步骤

30岁护肤的正确步骤。对于大多数亚洲女性来说,30岁这个阶段是控制肌肤衰老的关键期。虽然25岁的女性不至于像不注重保养的30岁女人那样明……详细>>

护肤化妆的正确步骤

护肤化妆的正确步骤。护肤组合现在是人们选购护肤品的首选,掌握护肤品的使用顺序是十分关键的,接下来小编就带您认识护肤品的正确使用顺序。使……详细>>

正确的护肤步骤是怎样的?看看你做到了这7步吗!

护肤并不是简单的洗脸,然后涂抹润肤乳。其实护肤有很大的讲究,一步一步的护肤才能让皮肤吸收护肤品中的营养物质,避免受到外界刺激,那正确的护……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