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达人支招教你如何防脱发 3招拥有浓密秀发

2014-07-28 08:45:58      家庭医生在线

脱发不仅影响美观,更是影响健康,一头乌黑的头发会让整个人看起来精神奕奕,反之稀稀疏疏看起来会让年龄较大有明显的苍老感,怎样才能留住一头秀发不会脱落至秃?怎样走出大多数人的脱发窘境?这要从生活小细节开始预防,解决脱发困扰,下面由小编要告诉朋友们在生活中都有哪些防脱发的妙招吧。

如何防脱发?推荐三大防脱发妙招

一 充足的睡眠

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而代谢期主要在晚上特别是晚上10时到凌晨2时之间,这一段时间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发正常新陈代谢。反之,毛发的代谢及营养失去平衡就会脱发。

建议:尽量做到每天睡眠不少于6个小时,养成定时睡眠的习惯。注意饮食营养,常吃富含蛋白质及微量元素丰富的食品,多吃青菜、水果,少吃油腻及含糖高的食品。

二 避免过多的损害

染发、烫发和吹风等对头发都会造成一定的损害;染发液、烫发液对头发的影响也较大,次数多了会使头发失去光泽和弹性,甚至变黄变枯;日光中的紫外线会对头发造成损害,使头发干枯变黄;空调的暖湿风和冷风都可成为脱发和白发的原因,空气过于干燥或湿度过大对保护头发都不利。

建议:染发、烫发间隔时间至少3—6个月。夏季要避免日光的暴晒,游泳、日光浴更要注意防护。

三 洗头及梳头

夏季可以每周3至7次,冬季可以每周1至3次,洗头时水温不要超过40℃,与体温37℃接近。不要用脱脂性强或碱性洗发剂,因这类洗发剂的脱脂性和脱水均很强,易使头发干燥、头皮坏死。

建议: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无酸性天然洗发剂,或根据自己的发质选用。不用塑料梳子,最理四 保持心理健康

每天焦虑不安会导致脱发,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

建议:对于女性而言,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头发会光泽乌黑,充满生命力。男性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做松弛体操等,可消除当天的精神疲劳。

想的是选用黄杨木梳和猪鬃头刷,既能去除头屑,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如何防脱发 推荐三大防脱发妙招!关于如何脱发,以上就是小编整理的小方法。要从生活细节做起,做好预防,做好护理,就能减少脱发率,也能慢慢告别脱发危机,看着自己一天天的头发乌黑亮丽起来。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脱发全攻略 一头浓密黑发你值得拥有

若不好好照顾好三千烦恼丝,这就给你颜色瞧,脱发的困扰不分男女,男人最害怕的就是年轻时有一头帅气的秀发,到老了却变秃头;对于女生而言,最担……详细>>

爱掉发怎么办?10大防脱发食物帮你hold住浓密秀发

古语云:头有三千烦恼丝。可是当这三千烦恼丝越来越少,我想你也会跟着越来越烦恼吧,那么总掉头发吃什么?老中医揭秘10大防脱发食物。详细>>

教你8个防脱发小妙招

相对于男人那短短的头发而言,女人的头发更为容易脱落,这个问题相信也困扰了不少的女性朋友。要想防止脱发,女性朋友们应该对自己的头发上点心了……详细>>

夏季如何预防脱发

夏季由于气候的问题,头发很容易受伤损害,怎么在炎炎夏日保护好自己的头发呢?怎么让自己的头发不受夏日的损害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夏季……详细>>

防脱发的洗发水如何选择

防脱发洗发水如何选择?现在市面上有很多治疗脱发的洗发水,面对这些林林总总的防脱发洗发水,究竟应该怎么选择呢,下面我们请专家来为我们分析一……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