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夏季补水保湿很重要 2大保湿秘籍做水润美人

2014-06-19 08:45:5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MM可能觉得,夏季感觉皮肤并没有十分干燥,因此就很容易忽略了面部的补水保湿。但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在夏天,我们更需要给肌肤补水保湿。那夏季又应该如何补水保湿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一一介绍。

一、自制补水保湿面膜

1、维生素面膜

材料:维生素A、D各30粒,维生素E50粒

制作方法:将它们加热至溶化,捞出其表面的胶状物,留下淡黄色的油状液体,取适量鲜牛奶、蛋清混合在一起,放入冰箱的冷冻室中冷藏。

使用方法:每次使用时提前半个小时取出,涂在脸上轻轻按摩,10~15分钟后洗净。

功效:这个面膜营养又保湿,可常年使用。

2、橘子面膜

材料:橘子、海藻粉

制作方法:将橘子去皮后取适量果汁儿,然后加入海藻粉搅拌,搅拌均匀后涂抹到面部 10 分钟后洗净即可。

功效:橘子面模适合干燥,角质较多的皮肤,能够令皮肤的血管壁变得更加富有弹性,同时,橘子能够有效解决面部过渡红润苦恼。

3、橘子面膜

材料:橘子、海藻粉

制作方法:将橘子去皮后取适量果汁儿,然后加入海藻粉搅拌,搅拌均匀后涂抹到面部 10 分钟后洗净即可。

功效:橘子面模适合干燥,角质较多的皮肤,能够令皮肤的血管壁变得更加富有弹性,同时,橘子能够有效解决面部过渡红润苦恼。

二、温馨小提示

1、多喝看不见的水

有的人看上去一天到晚都不喝水,那是因为由食物中摄取的水分已经足够应付所需。食物也含水,比如米饭,其中含水量达到60%,而粥呢,就更是含水丰富了。翻开食物成分表不难看出,蔬菜水果的含水量一般超过70%,即便一天只吃500克果蔬,也可以获得300~400毫升水分。加之日常饮食讲究的就是干稀搭配,所以从三餐食物中获得1500~2000毫升的水分并不困难。不如充分利用三餐进食的机会来补水吧,多选果蔬和不咸的汤粥,补水效果都不错。

2、洗脸

有很多人认为,洗脸会带走皮肤的水分,而大大减少秋冬洗脸的次数,但美容顾问SANDY就特别注重洗脸,她认为洗脸对接下来的补水步骤非常重要,因为洗脸首先是去除污垢,便于补水产品渗透皮肤,其次洗脸的同时也是补水的过程。

3、热敷

洁面后,将浸过热水的毛巾盖在脸上,并轻轻按压,让毛巾贴紧面部和眼部皮肤,30秒后拿下,这样可以促进脸部的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的同时做好了护肤之补水保湿的“准备”。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补水保湿全攻略 2大补水秘籍做水嫩佳人

5月26日,广州已经发出了今年首个黄色高温预警讯号。在这种炎热的天气下,MM们的出油问越发严重,长期在空调房中的白领们脸部的水分也在严重……详细>>

最易被忽视的7大保湿部位 夏季补水保湿方法公开

补水保湿是一年四季都要做的基本护肤功课,在高温的夏季补水更成为了重中之重。提到保湿,相信80%的女性都会首先想到面部,其实,除了面部,身……详细>>

补水保湿全攻略 3大秘籍保湿锁水抗酷暑

现在在炎热的夏天,最重要的就是要给肌肤补水保湿,经常保湿肌肤水润。才能对康油脂分泌严重,严重缺水的肌肤。那到底有什么补水妙招呢?今天,小……详细>>

秋季补水保湿很重要

能深层清洁并强化保湿,能彻底洗净面部油性区域的皮脂和尘垢,同时帮助干燥部位有效保持水分,使肌肤调和一致,爽洁柔软。最好食用柔和无刺激的,……详细>>

夏季肌肤补水保湿的秘籍

经过一夜的休息,体内水量处于最低,需要及时补给。身体缺少水分,皮肤看上去会干燥没有光泽,饮水过少还容易发生便干,甚至便秘,皮肤很容易生小……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