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黑眼圈怎么快速消除 养成3大习惯轻松搞定熊猫眼

2014-11-13 09:20:51  来源:凤凰网    转载

随着现在经济的发展,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导致了人们身上肩负的压力是越来越大,因此免不了出现熬夜的现象,因此容易出现黑眼圈,这对于我们的视力和形象都是影响极大的。那么,熬夜黑眼圈怎么去除?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介绍吧!

护理重点:促进眼部血液回圈

眼部皮肤是最最娇嫩脆弱的,仅有其他皮肤的1/10厚,缺乏弹性纤维和脂肪,血管和淋巴系统匮乏,使血液和淋巴回圈缓慢。睡眠不足,眼睑得不到充分休息,下眼睑的血流量长时间增加,引起眼圈皮下组织静脉血管携氧量低,滞留下黯黑的阴影,这也是大多数都市白领都会遇到的情况。

急救小锦囊:

方法1:将一条热毛巾敷在眼部,包括两侧的太阳穴;要确定完全覆盖眼睛四周,大约敷20分钟,毛巾的热力会促进血液流通,接着再用冷毛巾敷一分钟,让毛孔收缩,然后涂上眼霜。同时可配合穴位按摩加快血液回圈,用中指由上眼睑内部向外按压至太阳穴,再由太阳穴沿着下眼睑按压至眼睑与鼻梁相接处,来回几次可有效促进眼周围的血液回圈;再用无名指按在眼尾或鼻翼两边的穴位上,大约3~5秒钟后放松,连续做10次。

方法2:用隔夜用过的茶包,冷冷的贴在眼皮上,对于已经形成的黑眼圈,有收敛淡化的作用。

方法4:眼保健操——缓缓睁大眼睛,再徐徐闭上,睁大时尽量坚持几秒钟(连续重复5次以上)。转动眼球,依次上下左右各望5秒钟,然后由左至右转动眼球再由右至左转回来(来回共做5次)。闭目养神,冥想3分钟。

方法5:喝枸杞茶——枸杞一小把、红枣3~4粒,直接将枸杞和红枣放入玻璃杯中,以开水冲泡服用,或者用水煮沸后服用。

因为电脑有一定的辐射源,会直接影响到我们身体的内分泌系统的稳乱。从而使皮肤代谢不规律等。加上电脑有磁性,会聚积一些灰尘、和不洁的空气,这些都会影响到我们皮肤自身的品质,和加聚皮肤的老化程度。

同时需要养成以下的好习惯:

一、重视睡前皮肤保养

睡眠不充分会导致皮肤的水分流失,从而形成黑眼圈。所以在晚餐时应多补充一些含维生素C或含有胶原蛋白的食物,利于皮肤恢复弹性和光泽。晚上千万不要吃辛辣食品,防止皮肤中的水分过度蒸发。

敏感性皮肤应尽量少食用海鲜,而酒精类饮料对皮肤的养分吸收和保有大打折扣,也要尽量少饮用。临睡前要使用一些保湿效果比较好的护肤品,给皮肤补充足够水分。

二、睡“美容觉”

一般而言,皮肤的作息时间是在晚上10:00~11:00点之间进入晚间保养状态,在这段时间睡觉可以让疲劳的皮肤很快恢复活力,这样,皮肤在下一个阶段虽然不能正常进入睡眠,却也能正常得到养分与水分的补充,黑眼圈也不会形成了。

三、保持空气流通,给皮肤提供充沛的水分

如果不可避免要熬夜,那么在熬夜时应该注重让室内空气保持通畅并有一定的湿度。如果无法改变身处的环境质量(如酒吧、饭店、工厂生产线等),可以使用含有充足水分和养分的乳液进行护理,易于皮肤吸收水分。

熬夜黑眼圈怎么去除 妙招让你轻松搞定!以上内容就是关于这个问题的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人们轻松的搞定黑眼圈,同时搞定黑眼圈最好的方法就是少熬夜,这样才能够真的避免黑眼圈和保障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快速去除黑眼圈?教你6招摆脱熊猫眼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可是眼部也是肌肤最脆弱的部分。有些人稍不注意就会出来黑眼圈,让自己的形象问题受损。怎么才能和黑眼圈说再见呢?详细>>

熬夜黑眼圈怎么消除 教你3大方法消除黑眼圈

黑眼圈怎么来的?都市大多数人都有黑眼圈,那黑眼圈是怎么来的?黑眼圈主要是由于眼部色素的堆积,眼部的代谢废物没有及时的排除体外所造成的。……详细>>

怎样消除黑眼圈摆脱熊猫眼?

现在大部分的女性都是职业女性,经常性的加班熬夜,再加上饮食不规律,小到二十几岁的年轻女性,大到五六十岁的中老年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黑眼圈困……详细>>

怎样消除黑眼圈?做到4点快速击退熊猫眼

相信很多女性都想要一双明眸,可是如今女性的生活压力大,工作繁忙,对着电脑手机的时间比较长,所以黑眼圈的现象都比较严重,那么怎么消除黑眼圈……详细>>

熊猫眼很难看?如何能有效消除黑眼圈

大早上一起床,照了镜子后大受打击:一对那么鲜明的“熊猫眼”赫然挂在脸上,怎么办?详细>>

  • 苏鹏

  • 黄丹平

  • 陈伟蓉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