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脖子惊现颈纹怎么办 6招注重颈部护理摆脱细纹

2014-08-18 08:45:48      家庭医生在线

翻开各种美容杂志,里面介绍都是脸部美白、脸部保养等,大家把保养的重点都放在了脸部,却忽略了颈部的护理,其实颈部是最容易出卖你年龄的地方。今天小编就跟大家了解一下颈纹产生的原因,以及教大家几个有效的去颈纹方法,让大家做到零瑕疵。

原因一:紫外线的照射

由于颈部肌肤很薄,对于紫外线的照射没有防御能力,紫外线会让真皮胶原蛋白变性,除了造成松弛和干燥,还会变黑和产生色斑。

原因二:喷香水方式

有些人喜欢把香水喷在颈部,但酒精挥发时,颈部皮肤里的水分也被一块带走了,加速了几部皮肤的干燥。

原因三:单肘托腮

长期单肘托腮会令颈部向同一个方向倾斜,容易产生皱纹和驼背。

原因四:垫高枕头睡觉

睡觉时就不要垫高枕头,这样容易使颈部处于弯曲状态,易产生颈纹。枕头的高度在8cm左右是最适合呢~

原因五:夹着电话听筒

有人喜欢用脖子和肩夹着电话听筒煲电话粥,这样双手就可以闲下来涂指甲油或做其他事。其实,这种做法也很容易使颈部弯曲,产生颈纹。

原因六:肩颈酸痛

支撑着头部的肩颈部的肌肉容易紧张,血液和淋巴循环容易阻滞,不仅会产生酸痛,也会造成新陈代谢低下,也是颈部干燥的原因。

妙招一:颈霜填充皱纹

颈霜的使用方法和面霜一样,先用温和的洁面乳清洗,再抹上颈霜。另外要定期的使用颈膜。如果颈部皮肤较松软,一定不要使用撕拉式颈膜,否则会把皮肤拉得更松。给面部去角质的时候,也别忘了给你的颈部去角质哦。最好选用一块颗粒细致的去角质产品,以螺旋的方式由下往上搓揉按摩,颈部靠近耳后的部分也要彻底清洁,然后以清水洗净或以湿毛巾擦拭。

妙招二:枕头要合适

枕头太高,睡觉时头部往下垂,造成肩膀肌肉的负担。枕头过高也易使颈部弯曲,产生颈纹。但是不使用枕头,下巴呈现上仰姿势,也是颈后容易产生皱纹和僵硬的原因。理想的枕头,是要达到让人身心放松的作用。枕头的高度以6至8公分左右最合适,但也因人而定。

妙招三:颈部按摩操

这套按摩操需要在涂抹了颈霜或按摩膏时配合使用。取一元硬币大小的颈霜或按摩膏,双手由下至上轻轻推开。头部微微抬高,用手指由锁骨往上推,左右手各做10次。用拇指及食指,在颈纹重点地方向上推(切忌太用力),约做15次。最后用左右双手的食指及中指,放于腮骨下的淋巴位置,按压约一分钟,畅通淋巴核,起到排毒作用。

妙招四:颈部也要卸妆

除了用颈霜、颈膜,定期给颈部去角质外,平时也要注意给颈部卸妆。这个是很多准新娘们最容易忽视的一个环节。既然做了颈部的防晒工作,那就一定要卸妆。颈部皮肤很薄弱,也没有面部皮肤油腻。所以当将面部卸妆产品用于颈部时,最重要的是手法。以四指并拢,以指腹自下而上,自前向斜后上方按摩清洁,若使用了卸妆油,则还需一次基础清洁品进行二次清洁才算彻底。

妙招五:抬起头来

每隔一小时便伸伸懒腰和颈。而伸展颈部时,不妨慢慢将头仰后,使颈部有拉紧的感觉,以预防颈纹出现。

妙招六:颈部按摩

将头抬起,双手放在颈上,然后由下而上,由内到外轻轻打圈十来次。亦可将头部微微抬起,而双手的掌心放在颈部,然后从锁骨开始向上推,左右手各做十来次,以收紧颈部皮肤。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纹怎么消除 6招去颈纹防治粗糙与老化

在你精心保护你的脸蛋的同时,颈部也是需要注意的,因为当你脸部光滑细腻的时候,如果你颈部肌肤很难看或是有皱纹的话,给人的印象也是会感觉很衰……详细>>

剖析颈纹产生6大原因 6招让你颈部零瑕疵

翻开各种美容杂志,里面介绍都是脸部美白、脸部保养等,大家把保养的重点都放在了脸部,却忽略了颈部的护理,其实颈部是最容易出卖你年龄的地方。……详细>>

三招有效预防颈纹 勿让颈纹出卖你年龄

现代的女性越来越注重肌肤的保养,也越来越能隐藏肌肤的秘密,但是,总有一些部位会被大家忽略的,例如:颈部的肌肤。很多女性都不注重颈部肌肤的……详细>>

颈纹出现暗示肌肤老化?颈部保养10招精准狙击颈纹

优美的颈部线条可以让MM们的性感加分,因此,颈部保养颇受关注,而颈纹的出现大煞风景,是很多MM所不乐见的。颈部肌肤十分细薄脆弱,其厚度只……详细>>

颈纹=危机!颈部护理不容忽视

颈部是最容易暴露出女人真实年龄的部位,却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发现颈纹出现,才真正感觉到危机的降临。一定要细心护理才可以哦!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