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T区出油怎么办 4大T区控油妙招时刻保持干净清爽肌肤

2014-09-07 08:45:54      家庭医生在线

一到假期,大部分MM都会稍微放纵自己——日夜颠倒、各种煎炸食物等等。这是MM们是否都发现自己的脸上,特别是T区位置出油情况特别严重呢?那该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几招T区的控油妙招,让大家时刻都能保持干净清爽的肌肤。

T区有效控油秘笈

秘笈一:洗面奶清洁肌肤

脸上油脂分泌旺盛,能及时有效的去油方法就是洁面。但是注意的是洁面不是用清水洗把脸就可以了,还必须结合洁面产品,这有这样面部肌肤才能彻底清除干净。对于T区位置出油特别旺盛的MM而言,可以选择含有水杨酸的洗面奶,它能深入到毛孔清洁油脂和污垢,此外,还应注意清洁的手法,T区额头部分的手法是从下往上打圈,然后再上下交错,T区鼻翼两侧手法则是从鼻翼最底部往鼻尖方向揉搓打圈。按照这个手法,坚持一天洗两次脸,可以起到有效去油的效果。

秘笈二:对于鼻部要加强去黑头的工作

鼻部的出油可谓是T区最严重的,特别是对于油性肌肤来说1-2个小时候就会有出油的状况,所以对于鼻部我们要一周进行一次去黑头工作。但是在选择产品上要选用低刺激度的产品,避免鼻部的过敏状况。

秘笈三:每周一到两次去角质

T区角质细胞代谢快,如果不及时清理,易造成角质堆积,如清洁不到,则易生粉刺、黑头。对角质的处理,建议每周一到两次,一则让肌肤透透气,二则除去肌肤问题隐患。

秘笈三:泥质面膜敷脸

面膜是护肤效果十分优秀的护肤品,通过与面部肌肤的直接接触,可以深入毛孔解决肌肤问题。T区控油不妨也试试这个技巧,敷上可以清洁毛孔的泥质面膜20分钟后清洁,如果你有轻微过敏症状,可以减少到10分钟,但过程中不要说话,不要有表情,避免长皱纹。

秘笈四:T区平衡补水是关键

控油并非将油脂全部去除,而应让正常肌肤的油脂和水分分泌处于一种平衡状态。这时,应采用具有平衡油脂分泌功能的爽肤水,为肌肤补水,让充足的水分滋润肌肤,防止皮脂腺分泌过多油脂。

温馨提示

1、保湿乳液锁住水分

很多对T区的处理只注重控油,却将补水忘在了脑后。控油并非将油脂全部去除,而应让正常肌肤的油脂和水分分泌处于一种平衡状态,如果只做控油,而忽视补水,反而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

2、化妆水拍打鼻部

每用乳液之后,须再以具有消炎及吸湿、吸油作用的收敛化妆水轻轻拍打鼻部。

3、日夜调理

注意每天晚上睡觉前用深层清洁的洁面乳洁面,然后做控油补水,美白保湿的面膜,然后记得拍上爽肤水和面霜哦!肌肤既要补水又要锁水哦!做面膜的次数也不要太多,一周2到3就好了。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出油怎么办 夏季4大控油技能肌肤持久清爽

盛夏到来了,平日里满脸油光的MM,又要开始发愁了,早上清爽出门,到了中午,脸上的油开始发光,妝容也花了。光靠吸油纸可不行。你还知道什么控……详细>>

脸上出油怎么办 6款自制控油面膜让肌肤时刻清爽

在炎热的夏天,脸上的油脂分泌特别严重,很容易脸上就会油油,这种情况令很多MM都感到十分尴尬,特别是有化妆习惯的MM更是苦恼不已。到底脸上……详细>>

夏季t区护理有妙招 4大秘籍抑制T区出油时刻清爽

一到假期,大部分MM都会稍微放纵自己——日夜颠倒、各种煎炸食物等等。这是MM们是否都发现自己的脸上,特别是T区位置出油情况特别严重呢?那……详细>>

T区控油四大秘笈 让你肌肤清爽一整天

近日,天气开始回升了,夏天也快要来。MM们是否又开始烦恼皮肤的控油问题呢?特别T区位置,出游更加严重。那到底有什么方法,能在这即将到来的……详细>>

脸上出油怎么办?送你5个小妙招来去油

脸上分泌过多油脂时就会引起毛孔粗大,滋生大量的青春痘,如果想要保持清爽的面容,就应该去除脸上多余的油脂,做好保湿工作,防止水油失衡。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