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橄榄油的美容方法 8招巧用橄榄油彻底护肤

2014-10-12 08:48:52  来源:新浪网    转载

橄榄油,它是在地中海沿岸国家具有几千年历史的液体黄金,可以用来清洁毛孔里的脏东西,还可以做面膜、护发、护唇、涂抹身体等,具有极佳的天然美容功效,常常被美誉为“植物油皇后”、“地中海甘露”等。要知具体的使用方法,请往下看!

用橄榄油呵护脸部肌肤

用洗面奶清洁完脸部肌肤后涂上适量的橄榄油。这样,不仅仅会有利于保持脸部肌肤的水分,而且还能够滋润、营养肌肤。从而,消除与及延缓脸部皱纹的出现,减缓皮肤老化速度。

用橄榄油作为卸妆油

每当卸妆时,记得要滴几滴橄榄油在手指上,用指腹轻轻地对脸部进行按摩。然后,再用温热的毛巾或者蒸脸器敷面。这样子,能够清除毛孔内肉眼看不见的污垢,为肌肤增加光泽与及弹性,滋养肌肤,去除细小皱纹。

用橄榄油作为按摩油

虽然今年炎热的夏季已经过去了,但是下一年的酷热夏季也不远哦!这么好的妙招,不妨先记着,等明年夏天用!橄榄油,它是最佳的防晒按摩油。游泳前后,用橄榄油涂抹全身,便可以非常有效地保护娇嫩的肌肤了。

用橄榄油来防裂止痒

在干燥的秋冬季来临时,你是否会感觉自己的肌肤老是痒痒的?橄榄油就有很好的防裂止痒功效了。因为,它可防止皮肤皴裂与及皮脂分泌过少引起的瘙痒。温馨提示:如果家里有宝宝,亦可用来呵护婴儿皮肤哦!在婴儿腋下臀部等处涂上它即可。

用橄榄油来护唇

在天气突然转冷,感冒或肠胃不好时,我们常会为嘴唇脱皮、裂开而苦恼。不妨用棉签蘸取少量橄榄油均匀涂在唇部。因为这样,有益于保持水分,消除及延缓唇纹出现,防止口唇脱皮裂开。两三天后,便可使嘴唇重新变的光滑。

用橄榄油护手

双手涂上橄榄油后,进行按摩。能促进血液循环,加速养分送到手部,并且能减轻手部浮肿。手指上如有倒刺,可在剪掉倒刺,然后用橄榄油浸泡,这样可避免肌肤太干燥、角质层有裂缝而再生倒刺。效果比涂护手霜更神奇哦!

用橄榄油护双脚

在炎热的夏天,双脚容易被凉鞋磨出一些小茧或者掉皮。不用担心,橄榄油有很好的滋润肌肤的功效。只要你每天晚上回家后,洗干净脚,再用橄榄油擦脚,便能够使你脚上肌肤越来越柔嫩了!

用橄榄油来沐浴

在每天沐浴的时候,将自己的身体洗净,再用棉花浸取适量的橄榄油,涂遍全身。然后,再用温热的毛巾包裹起来。大概十分钟后,再用温水冲一遍即可。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橄榄油还能美容 橄榄油几大功效

橄榄油是大家都十分熟知的一种健康食品,但橄榄油的美容方法你是否了解呢?对于爱美的你而言,如果不了解橄榄油的美容方法的话,无疑是最大的损失……详细>>

橄榄油美容妙招

在希腊人之后不久,地中海地区的女孩使用橄榄油作为保湿液治疗干燥皮肤和晒伤。此后,橄榄油被广泛应用于美容。详细>>

橄榄油的美容功效和美容方法

橄榄油的美容奇效是得到了众多爱美女性认可的。本文介绍了橄榄油的十个美容功效以及橄榄油的具体美容方法,爱美女士们可以平常在家里用橄榄油进行……详细>>

橄榄油也是美容圣品?细数橄榄油7大美容功效

大家都知道橄榄油被誉为新一代的健康食品,现在大多数人都推荐用橄榄油炒菜会更健康。那大家又知不知道其实橄榄油除了是健康食品外,更是一大美容……详细>>

橄榄油有哪些美容功效?如何利用橄榄油进行护肤?

好的东西应该物尽其用,大家说是吗?对于橄榄油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是大家应该不知道,橄榄油的功效是什么,下面小编给大家整理了一些关于橄榄油……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