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封闭性粉刺怎么治疗 6招帮你去粉刺变身瓷肌娃娃

2014-10-13 08:57:51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封闭性粉刺是非常烦人的肌肤问题,虽然不痛不痒,但是疙疙瘩瘩的让人感觉非常不舒服,没护理好甚至还会发炎变成痘痘,该怎么治疗可恶的封闭性粉刺呢?下面就给大家分享六个简单方法,轻松打造滑肌瓷娃娃。

第一招:加强肌肤清洁

相信大家都知道护肤的第一基本步骤就是清洁,想要拥有好的肌肤,平时的日常清洁工作就要很仔细。脸上有了粉刺就要加强日常清洁,做好定期去角质的工作,保证毛细孔顺畅。爱化妆的MM卸妆要仔细、彻底。同时还要加强保湿工作,平衡肌肤水油。如果坚持这几点,粉刺会在1个月左右有明显的改善,记住持之以恒。

第二招:T区U区分开护理

T区是面部最容易出油的地方,护理时要与其他部分不同。T区容易出油,也很容易长封闭性粉刺,所以护理工作要格外小心。在T字部位使用温和型控油产品,两颊并做好保湿工作,使脸部油水平衡。粉刺状况会改善很多。

第三招:用棉棒挤压粉刺

很多人都喜欢挤粉刺,这个方法也是最快最直接的,可是要避免用手挤压哦。因为手上有很多细菌,容易造成肌肤感染而产生痘痘。建议各位在挤粉刺之前,先清洁完肌肤,再用消毒过的棉棒,使劲的按压粉刺的两侧,直到粉刺中的线性分泌物排除为止。每次挤完后,还要换上一根全新的棉棒清理一下伤口,接着用温和的,具有舒缓功效的化妆水湿敷一下,帮助毛孔收缩。

第四招:用盐水冲洗

盐水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经常用盐水洗脸可减少肌肤问题的发生,使肌肤变得细腻柔滑。而且在一定程度上还能有效抑制粉刺的滋生,尤其是初期粉刺。用15克盐水冲洗患粉刺的地方,每天1—2次,2—3天就看到效果。但是要注意浓度过高的盐水会导致皮肤脱水、恶化,所以一定调配好量。

第五招:药物治疗

较为严重的粉刺可采用药物治疗的方式。药物治疗分为两种,一种是内服,一种是外敷,这个可根据医生的建议选择药物。不过还是向大家推荐外用抗生素,进行抗微生物治疗,例如林可霉素,过氧化苯甲酰等。

第六招:寻求中医调理

虽然西药见效快,但是对于有些人来说,粉刺一见好转就停药,可是没过多久又长出来了。寻求中医的帮助也很不错哦,因为中医较为安全。看中医调理好自己的内分泌问题,通过内服中药与外养肌肤来达到标本兼治,痘痘问题自然迎刃而解。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粉刺怎么去除 对症下药帮你轻松去粉刺塑美肌

拥有一张无暇白皙的肌肤是每个MM的梦想,但偏偏脸上那些不痛不痒的粉刺就出现了,本来靓丽的脸颊就会变得黯然失色,不仅影响了美观,有些MM还……详细>>

白头粉刺怎么去除 7招让你拥有娇嫩肌肤

每个爱美的MM都希望拥有细腻肌肤,但是我们生活中的空气、粉尘,甚至女生们的化妆品都会导致一些白头粉刺的滋生,如何去除白头粉刺成为美女们要……详细>>

脸上粉刺太烦人 这5个小妙招可帮你去除粉刺

粉刺主要是指发生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疾病,又叫做痤疮、暗疮、酒刺等。一旦面部长出粉刺状的物体,一定要做出相应的处理,否则会破坏皮肤组织……详细>>

粉刺痘痘讨人厌 两大秘籍帮你清除粉刺骚扰

人一到青春期,粉刺就开始出现。一直困扰着爱美的女士。特别是到了夏季皮肤出油粉刺滋生,怎样才能够处理粉刺呢?首先,我们还是要来分析一下它产……详细>>

去粉刺小窍门 3招帮你守住无暇肌肤

脸上出现了粉刺,很多MM一开始想到的就是“挤”+“护肤品”,其实这只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粉刺肌还没有解决掉,到底怎样才能去除封闭性粉刺呢……详细>>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