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9款自制祛痘面膜 解决痘痘烦恼轻松除痘肌

2014-10-14 08:45:20      家庭医生在线

  正处于青少年时期的大家都习惯用错误的方法去挤痘痘,可恶的痘痘是消退了,但是留下来的痘印却是跟石头一样顽固。照相的时候,脸上的痘印清晰可见,真是烦煞众MM。难道就没有有效的办法祛痘印吗?有的,请让小编慢慢道来。

  你的痘印能去除吗?

  痘印好多种,一般包括黑色痘印,红色痘印,凹洞性痘印,增生性凸疤这几种,其中,黑色和红色痘印都是比较容易淡化去除的。

  黑色痘印是起于痘痘发炎后的色素沉淀,使长过红痘痘的地方留下黑黑脏脏的颜色,使皮肤暗沉,这些黑颜色其实会随着时间慢慢自行消失。这是一种暂时性的假性疤痕,并不是真正的疤痕。

  红色斑是因为原本长痘痘处,细胞发炎引起血管扩张。但是痘痘消下去后血管并不会马上缩下去,就形成了一个平平红红的暂时性红斑。它会在皮肤温度上升或运动时更红,这种红斑并不算是疤痕,会在半年内渐渐退去。

  如果你当初去痘痘的时候没有伤及真皮层,其实还是有方法可以去除痘印的哦。流行DIY美容的今天,美容编辑告诉你几种DIY去痘印面膜的方法,让你砍掉青春的“尾巴”,轻松去除痘印。

  一、生姜面膜

  把生姜洗干净之后切成薄片,洁面之后敷在痘印处,用手指轻轻按压1分钟,然后贴上生姜片,5-10分钟后开始局部发热,再过几分钟后热感稍微退散后取下姜片,每周一次即可。因为生姜里含有辣素,刺激脸部血液循环,加快皮肤的恢复,促进痘印的愈合。

  二、苹果面膜

  将苹果去皮后捣泥,然后涂于脸部。干、过敏皮肤,可加适量鲜奶或酸奶,油性皮肤可加些蛋清。可使皮肤细滑、润泽津润、白嫩,还可消除皮肤暗疮、雀癍、黑癍等症状。

  三、蜂蜜番茄面膜

  先将番茄压烂取汁,将适量蜂蜜和少许面粉调膏状,涂于面部20--30分钟,具有使皮肤润泽津润、白嫩、柔的作用,长久行使还具有祛癍除皱和医疗皮肤痤疮等效果。

  四、啤酒面膜

  先将啤酒冷冻。将冰冻后的啤酒倒于纸膜上,直至湿透为止。洁面后,敷脸20分钟,能够缩小毛孔,提防暗疮。

  五、珍珠粉酸奶面膜

  这个方法要长期坚持,并且珍珠粉不要放得太多,不然会容易堵塞毛孔。酸奶尽量低脂或者脱脂,避免养分过多产生脂肪粒.

  六、海藻面膜

  这个方法真是超级好用又实惠,只要到化妆品店买一袋海藻颗粒面膜粉,取适量和水调和成糊状敷脸即可,非常方便。

  纯天然植物海藻含有蛋白素,维他命E,能对面部皮肤起到去皱,去斑,美白,消炎,消除眼部眼袋皱纹,增加营养水分的作用,使肌肤更有弹性和青春力。

  七、苦瓜绿豆粉面膜

  把新鲜的苦瓜50克左右去籽洗净,打糊成糊状,然后加入2匙绿豆粉,滴入4滴蜂蜜,1滴茶树精油,充分搅拌均匀即可。此款面膜特别适用于油性肌肤,所以建议油性肌肤的MM们一周使用1~2次。

  八、红酒芦荟面膜

  准备一个干净的面膜碗,先加入一汤匙芦荟胶,再放入一茶匙蜂蜜,最后倒入1-2茶匙红酒,均匀搅拌后涂在面上,15分钟后温水洗净。芦荟胶起镇静消炎作用,蜂蜜是补湿锁水的作用,而红酒中的果酸,能够软化痘印表面老化角质层,从而淡化痘印,起美白肌肤的作用。

  九、蜂蜜双仁面膜

  将冬瓜子仁、桃仁晒干后磨成粉末,然后加入适量的蜂蜜混合成粘稠膏状,每晚睡前敷面膜,第二天早上用水清洗干净。坚持三个礼拜之后,由于冬瓜子仁内涵脂肪油酸、瓜氨酸等成分,可以减淡痘印,而且桃仁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B6,可以抗氧化和减少紫外线伤害。

  去痘印的其他方法:

  1.姜醋木瓜。

  把100ml陈醋、60g木瓜和9g生姜一起放入砂锅中煎煮,等到煮干醋之后,取出木瓜和生姜食用,每日1次,连续吃用7日。对于脾胃痰温所致的青春痘,以及痘印有良好的治疗功效。

  2.生姜蜂蜜水。

  生姜洗干净之后切片,放大约5片生姜在水杯中,用开水浸泡5分钟之后,加入蜂蜜(口味视个人喜好而定,但是不能放太多),平时代茶饮用。有利于清除肠胃垃圾,加速人体新陈代谢,减少痘痘和痘印的发生。

  3.直接涂抹维生素E。

  彻底清洁面部之后,剪破一颗维生素E胶囊,挤出适量的维生素E后,直接涂抹在痘印位置,轻轻打圈按摩,直到维生素E被吸收,帮助皮肤新陈代谢,坚持2-3个星期,即可以淡化痘印。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痘的小窍门 9款自制祛痘面膜轻松变成零瑕疵

正处于青少年时期的大家都习惯用错误的方法去挤痘痘,可恶的痘痘是消退了,但是留下来的痘印却是跟石头一样顽固。照相的时候,脸上的痘印清晰可……详细>>

脸上长痘痘了怎么办 7款自制面膜轻松祛痘不留痕

脸上长痘痘了怎么办?相信这是很多MM都会提出的疑问。对于MM而言,很多时候每隔一段时间痘痘就会突然冒出来,怎么办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推……详细>>

如何自制祛痘面膜 4款自制面膜拯救你的痘痘肌

备受痘痘困扰吗?或许祛痘面膜可以帮你,但是爱美又纤巧的你一定想要自制祛痘面膜来增添生活乐趣。闲言少叙,小编整理了五款自制祛痘面膜的做法,……详细>>

自制6款祛痘面膜 天然健康捍卫嫩肌

痘痘是女生最讨厌的东西了,不但损害了你的皮肤,还让你看上去不是那么完美,如果发炎的话,很有可能就变成痘印去不掉了,那么究竟怎么样才能祛痘……详细>>

4款自制祛痘印面膜 全面扫除痘痘痕迹

脸上总是因为各种原因冒出难看的痘痘,更可恶的是,这些痘痘消失的同时,还会留下大大小小的疤痕,让肌肤美感大打折扣。今天,小七就带来几个去痘……详细>>

  • 彭学标

  • 郭庆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