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秋季肌肤如何保湿 2款自制保湿喷雾补水最佳选择

2014-10-29 09:07:25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在干燥的秋冬季节,肌肤很容易干燥缺水,随身准备一瓶保湿喷雾是最佳的选择,购买的喷雾太贵又不够天然,自制的喷雾水效果更好,下面就教大家如何自制保湿喷雾与用法!

玫瑰花水喷雾

做法:把玫瑰花以1:1的比例混入蒸馏水中,用力摇匀后放置24小时,放入喷瓶中,就可以当喷雾和爽肤水使用了。

TIPS:玫瑰花水喷雾可以平衡皮肤的PH值,有很好的保湿功能,注意了,千万不要用矿泉水哦!

菊花喷雾

做法:选取两茶匙生菊花加入一杯开水中,等开水变凉后过滤菊花,再加入一杯放有一匙食盐的冷开水中搅匀,就可以放入喷瓶中。

TIPS:这种菊花喷雾有收敛肌肤的功效用。

芦荟丝瓜喷雾

做法:芦荟水和丝瓜水各20毫升置入喷雾瓶中,然后在其中滴几滴甘油就可以放入喷瓶中使用了。

TIPS:芦荟水和丝瓜水相结合的喷雾有保湿滋润、增强皮肤弹性的功效。

保湿喷雾的正确喷法

喷:喷雾距离脸25-30公分,稍微仰头,尽可能承接最多水分。

弹:像弹钢琴一样,用指腹轻弹全脸,帮助水珠吸进肌肤里。

拍:5分钟后,用面纸轻轻将剩余水分拍干,避免自然风干。

TIPS:化妆的MM,应该用面纸遮住眼部的妆容,然后再喷喷雾。5分钟之后再用吸油纸将脸上多余的水分吸干,接着补妆。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补水保湿最快最有效 4款自制保湿喷雾全天水润

虽然,近日气温回升,但是空气并没有变得湿润依旧这么干燥。那怎样才能让自己时刻保持水润呢?今天,小编就教大家制作几款保湿喷雾。帮大家轻松解……详细>>

自制补水保湿面膜 14款DIY面膜最佳保湿用品

面膜是保湿补水的最佳护肤用品,那么保湿补水面膜怎么做?下面教你14款DIY保湿补水面膜,一起来学习吧。详细>>

随身携带补水喷雾 5款简单DIY补水保湿喷雾

保湿喷雾是女人们最好的帮手,特别是在干燥的季节,可以改善肌肤起到保湿的效果,保湿喷雾也可以自制,而且效果也不比购买的差哦,下面就看如何自……详细>>

教你自制补水保湿喷雾

不是所有喷雾都能直接喷在脸上,只有喷头喷出的是雾状的防晒液,细腻而且均匀,才适合直接喷在脸上,姐妹们在购买时要注意问清楚,最好在试用后才……详细>>

肌肤如何保湿 6招肌肤保湿不油腻

冬季的时候人们的肌肤难免会干燥,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我们有效的保湿呢?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