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脸上的雀斑怎么去掉 4大中医秘方有效去除雀斑

2014-12-21 08:06:4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雀斑虽不是什么大的毛病,但会对患者的自信心造成一定的影响。中医认为,雀斑的发生是火郁于细小脉络的血分中,复受风邪侵袭,风火之邪相而引起,亦可因禀赋不足,肾水不能荣华于面,浮火结滞而形成。那么如何祛斑?不如试试中医的偏方和按摩,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下:

中医偏方有效除雀斑

【方一】:水牛角60克,升麻、羌活、防风各30克,白附子、白芷各15克,生地30克,川芎、红花、黄芩各15克,生甘草6克。将各药研成细末,蒸熟,作成小丸,每晚服10克,温开水送服。本方祛风清热,凉血散血,对治疗雀斑有效。

【方二】:苍耳子若干。将苍耳子做成粉,洗净,焙干,研成细粉,装瓶备用。每次饭后服3克,米汤送下,每日3次。本方适用于因风邪袭面,气血失和而致的雀斑。

【方三】:熟地15克,山茱萸、炒丹皮各10克,茯苓12克,山药30克,升麻、白附于、细辛、巴戟天各3克,甘草10克。水煎服,日1剂,分2次服。本方适用于因肾阴亏损而效的雀斑。

【方四】:黑牵牛米适量,鸡蛋清适量。将2者调匀,备用,在临睡前将调好的黑牵牛粉,涂抹在脸上,晨起洗去。本方既可除雀斑,又能保护皮肤。

中医按摩法去雀斑

1、斑面指按法

将拇指伸直,其余四指握起,用拇指端点压斑面中心,按压方向要垂直,用力由轻到重,稳而持续,使刺激充分透达表皮与真皮之间,忌猛然发力及发力后摇动。按压点由中心向外做周围扩展,达到斑的边缘。

2、斑面指揉法

用拇指肚在前按点位置上,画圆圈转动,用力轻柔缓和,每分钟50-60圈次,动作协调有节奏,作用部位为表皮与真皮之间,在每一个前按点位置上做半分钟左右时间,目的是让按压后的色素在小范围松动。

3、斑面指抹法

用拇指侧部和食指端部,在点按的部位,由内向外做直线移,压力应均衡,抹动速度宜缓慢,操作时用力要轻而不浮,重而不滞,将揉松动的黑色素向四周扩散。

4、斑面掌摩法

用两手掌心对擦,产生热量,将掌面放在整个斑面上,做环行而有节奏的摩动,顺、逆时针均可,频率约每分钟50-60次,将已局部扩散的色素向更广泛的范围扩散,有利于快速吸收。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的雀斑怎么去掉 4招去掉烦恼雀斑塑无暇脸蛋

生活中有许多女性被雀斑的问题所困扰,但是多数的人不知道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我们有效的改善这一困扰。那么具体该怎么做呢?详细>>

去除雀斑的秘方

这里提供你一些民间秘方,对于预防雀斑和消除雀斑方面可是极有效的哦:详细>>

要怎样有效去除脸上的雀斑

脸上出现了问题也是要及时的来解决,在这些上面我们大家要有所了解,特别是对于雀斑的出现会影响到人的形象,在这些上面我们大家了解好之后要选择……详细>>

去除雀斑的日常小妙招 5个秘方轻松帮你去除雀斑

很多人误以为雀斑只有女生才会有,其实不是的,男生也可能会有雀斑。不管是男的还是女的,有雀斑,都是一样的后果,让人很烦恼,很多男人也很注意……详细>>

去雀斑最有效的方法 5款蔬菜去除雀斑做亮白美人

雀斑往往分布在脸上,对长斑的女生心理健康造成影响,在生活、学习、谋职、社会交往的过程中影响自信,我们要拒绝做麻子脸,分享去除雀斑的蔬菜推……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