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41岁袁立素颜肌肤像20 3招逆龄嫩肤年轻10岁

2014-11-15 08:05:52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41岁的袁立在网上晒出一张素颜穿着睡袍的照片。有网友赞袁立素颜状态好:“越来越嫩啦。”已经41岁她,肌肤看起来却像20岁一样娇嫩。到底他们有什么保养的好方法呢?让肌肤始终细致嫩滑。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几招有效的护肤妙招。让MM们的肌肤永远keep助20岁。

怎样防止衰老

一、抗衰老中药

1、何首乌

宋代《开宝本草》称之“久服长筋骨,益精髓,延年不老”。现代研究发现,何首乌能够促进神经细胞的生长,对神经衰弱及其他神经系统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并可调节血清胆固醇,降低血糖,提高肝细胞转化和代谢胆固醇的能力。何首乌还具有良好的抗氧化作用。

2、人参

《神农本草经》认为,人参能“补五脏,安精神,定魂魄,止惊悸,除邪气,明目开心益智。久服轻身延年”。现代研究发现,它还具有抗氧化、抗衰老、抗疲劳、保肝、调节心血管功能、兴奋造血系统功能等作用。吉林中医研究所霍玉书等用人参果皂甙对50岁以上年龄的人进行抗衰老研究,证实人参果皂甙有“返老还童”的功效。

3、蜂王浆

蜂王浆是蜂制品中的珍品,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可促进蛋白质合成,促进细胞生长,增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组织再生能力。同时,因其含有丰富的超氧化物歧化酶及维生素C、E,是不可多得的抗衰老良药。

二、抗衰老水果

1、草莓

草莓属浆果,含糖量高达6%-10%,并含多种果酸、维他命及矿物质等,可增强皮肤弹性,具有增白和滋润保湿的功效。另外,草莓比较适合于油性皮肤,具有去油、洁肤的作用,将草莓挤汁可作为美容品敷面。现在的很多清洁和营养面膜中也加入了草莓的成分,适合于任何肤质。经常使用草莓美容,可令皮肤清新、平滑,避免色素沉着。草莓中还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和钾质,对头发的健康很有利。入睡前饮一杯草莓汁还能令神经松弛,对治疗失眠效果不错。

2、桃子

桃子是许多人都爱吃的一种香甜可口的水果,其所含的丰富果酸具有保湿功效,还可以清除毛孔中的污垢,防止色素沉着,预防皱纹。另外,桃子中还含有大量的维他命B和C,促进血液循环,使面部肤色健康、红润。对粗糙的皮肤,可以用桃片在洗净的脸上磨擦和按摩,然后再洗净,这一方法有助于保持皮肤的光滑与柔嫩。除此之外,在洗澡水中加入少许桃汁浸泡,也是保养肌肤的一个好方法。

3、番木瓜

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或电视屏幕,过度用眼,则视网膜感光所依靠的关键物质维生素A大量消耗,眼睛感到干燥、疼痛、怕光,甚至视力下降。此时就需要食用可提供大量维生素A的番木瓜。

4、芒果

若皮肤胶原蛋白弹性不足就容易出现皱纹。芒果是预防皱纹的最佳水果,因为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和独一无二的酶,能激发肌肤细胞活力,促进废弃物排出,有助于保持胶原蛋白弹性,有效延缓皱纹出现。

三、抗衰老食谱

1、黑芝麻山药羹

材料:黑芝麻50克、山药50克、白糖15克

做法:

1、将黑芝麻拣去杂质,洗净,炒香,研成细粉

2、山药洗净,切片,烘干,打成细粉,再将黑芝麻、山药粉混合均匀。

3、在锅内加水300毫升,置于武火烧沸,将黑芝麻、山药粉徐徐放入锅内同时加入白糖,不断搅匀,煮3~5分钟即成。每天适量,当点心食用。

2、西兰花豆酥鳕鱼

材料:鳕鱼1片、西兰花、姜、蒜、豆豉、盐、味精、料酒、糖、胡椒粉、色拉油

做法:

1、鳕鱼用适量盐和料酒腌一下,然后上笼蒸8—10分钟,取出待用。

2、锅内放油,下入葱末、姜末和捣碎的豆豉炒香,再用盐、味精、胡椒粉调味,待豆豉炒酥后浇到加工好的鳕鱼上。

3、西兰花用盐水焯熟,码在鳕鱼周围即成。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星比同龄人年轻20岁的“毒招”

娱乐圈,众所周知有着“不老娃娃”潘迎紫身材纤细、肤色白皙、面若少女,谁能相信她今年其实已经65岁了。其实,很多明星因为靠脸吃饭,所以相当……详细>>

如何抗衰老最有效 5招脸部按摩10min年轻10岁

正确的脸部按摩可以让你的脸部肌肤变得年轻紧致,每天晚上睡觉之前,花个10分钟左右按摩按摩脸部,长期坚持下来肯定能让你的肌肤年轻十岁!详细>>

抗衰老最好的方法 按摩5部曲让你年轻10岁

女人到了三四十岁,脸上开始爬满各种皱纹和细纹,大家在感叹时间是把杀猪刀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该如何抗衰老保养呢?这里给大家分享四个美容护肤抗……详细>>

逆生长三大秘诀 30岁还像20岁一样

你想到了30岁的时候皮肤还像20岁那样看起来嫩嫩的吗?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三大秘诀,让你抵抗衰老皮肤还是那么嫩嫩的!详细>>

三十岁后年轻肌肤10个秘密(图)

过了三十岁之后,如何让皮肤保持年轻,渐渐成了女性最关心的议题之一。老化似乎是难免的,但是如果我们多注重饮食习惯,生活起居,自然延缓皮肤……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