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秋冬护肤有妙招 护发5部曲秀发柔顺度秋冬

2014-11-21 06:15:08      家庭医生在线

头发,是个人审美中的一项重要指标,一个人给人的印象怎样,头发起到了关键作用。如果你的头发油油的,那么给人的感觉就是脏兮兮的,一点也不干净整洁;但如果你的头发是蓬松干枯的,给人的印象同样也不是很好。因此,头发的护理是非常重要的,尤其在秋冬季节,头发容易干枯毛糙,蓬松,易产生头皮屑。那么,在秋冬季节我们应该怎样去养护我们的秀发呢?

首先,要养护我们的秀发,得了解我们各自的头皮性质,头发属性。干性头发或者中性头发的朋友,建议两天洗一次头。洗头过程中,还应选用适合自己的洗护产品,这样不仅不会损伤头发,还可以为干性头发提供更好的滋润和保护的作用。而对于油性头发的朋友,因为头发油腻速度快,所以,建议每天洗一次,才能保护头发的清洁与基本健康。而油性头发的朋友选用洗护产品的时候,建议多用可以平衡油脂分泌的洗发精,但不用长期使用,一般建议几个月就换不同品牌的产品轮换使用。

然后,除了要了解我们的秀发性质外,洗护的正确步骤对保持我们头发柔顺光亮也是很重要的。

第一步:在洗头的过程中,我们要注意不能把洗发水直接倒在头发上,因为洗护产品里面的成分太多会损害发根。

第二步:用温的水洗发。如果水太热,会使头发干而且发痒;但如果水太凉,洗发露又会洗不干净。

第三步:洗发后,用一块毛巾轻柔地吸干头发里多余的水,而不要使劲磨擦头发。待水份吸干后,用宽齿的梳子把头发理顺。

第四步:用吹风机、毛巾或等使头发8成干后,就让头发自然风干。

最后,教各位一个洗头的小技巧:

我们可以把头发分成头皮,发尾,头发三个区域,发尾的话,用洗护产品的泡沫顺着头发方向洗,就是从上往下抓,来回洗几次就好了。然后是对头发的清洗,首先用掌心打圈清洗,对于头皮就重点清洗,将五指分开,在头皮上打圈清洗,全头都这么做,然后从额头到后脑勺用手指按摩几次就可以了,但是切记不要用指甲来洗,会损伤头皮的。另外,个人建议,如果你洗头发比较频繁,那么久不需要每次都下洗发水,不同人有不同的发质情况,要看自己头皮的油脂分泌状况来定。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分叉是什么原因 护发5招助你重塑柔顺秀发

头发分叉大都是因为身体不能给秀发提供足够的营养才引发的问题,所以在面对这一问题时,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给头发提供足够的营养。那么头发分叉究竟……详细>>

五个妙招 让烫后秀发柔顺依旧

头发的光泽度很大程度取决于体内甲状腺素的作用。但是,女人过了30岁,体内的甲状腺素分泌能力就有所下降。而海藻类食物中的碘极为丰富,这种元……详细>>

头发分叉怎么办 教你五妙招养出柔顺秀发

经常听到女人们在谈论,头发老喜欢分叉,不知道如何是好?其实,头发分叉都是因为身体不能给秀发提供足够的营养才引发的问题,所以在面对这一问题……详细>>

护发秘诀 拥有柔顺秀发要掌握三个关键

头发很脆弱,经不起摧残,因此我们要爱护自己的头发。想要拥有柔顺秀发吗?其实拥有柔顺秀发并不难,只要掌握三个关键,美丽秀发轻松拿下。详细>>

拒绝头发干燥开叉 4个妙招教你养出柔顺秀发

想要让头发更加健康杜绝毛躁开叉,解决方法只有一个,就是给发梢最全面营养的滋养,那么夏季怎么样才能强壮发根呢?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个头发分叉……详细>>

  • 易伟宏

  • 庞瑞明

  • 李郑林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