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头屑太多怎么办 6个生活小妙招让你自信抬头

2014-11-24 08:18:02      家庭医生在线

你曾因为头发上白花花的头皮屑而烦恼吗?你曾在公众场合或朋友聚会上因头屑而尴尬吗?你会因为头屑而不敢穿黑颜色的衣服吗?头屑问题确实是困扰人们的一个老大难问题,究竟有什么方法能彻底解决这一缠人的头屑问题呢?下面就让小编来教你几招,让你轻松去除头屑烦恼。

六招轻松去头屑 自信抬头不是梦

1、啤酒去屑法:

首先得买一些啤酒,然后在清水中加入适量的啤酒,按一定比例混合均匀,然后就可以用啤酒水来洗头,这样持续大概半个月就能感到头皮屑明显减少。赶紧尝试一下吧。

2、姜片去屑法:

把生姜切成片,然后放进装好水的煲里面煮沸,一段时间后,用生姜水来洗头,坚持下来,头屑问题会得到明显的改善。

3、茶叶去屑法:

茶叶中含茶皂素,而茶皂素的洗涤效果很好,而且具有去屑、止痒的功能,而且它是天然的去屑元素,因此去屑的同时对皮肤无刺激性,去屑后头发清新飘逸。可将茶叶加水煮沸,待温暖涂在头上,按摩1~3分钟后洗净。这样既能够防脱发,去屑效果也是很好的。

4、酸奶去屑法:

酸奶可以去屑?确实是可以的。首先把头发清洗一遍,然后把酸奶均匀搽在头皮区域,静待几分钟,让其充分吸收,然后用加了醋的清水洗净即可。长期坚持下来,便可以轻松去头屑。

5、小苏打去屑法:

我们使用小苏打不是用来洗头,而是要将小苏打到湿的头发和头皮。静待1~2分钟后,用清水彻底清洗。这样坚持两周用小苏打护发,头皮就会开始生产天然油脂,使头皮皮肤滋润,减少头屑。另外,小苏打除了可以去屑,还有卸妆的功效哦。

6、洋葱去屑法:

首先,选择一个比较新鲜的洋葱,然后用工具将洋葱捣烂,用纱布包好,这样就可以用来擦拭、按摩头皮,待一段时间后,就可以清洗。这样不但可以去屑,同样也可以止痒哦。

头屑问题确实很烦人,但只要能坚持使用以上任意一种方法,相信很快头屑问题就有改善了。毕竟上述都是些天然的去屑方法,所以效果因人而异,大家要注意按照自己的发质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来配合使用。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屑自然止 教你5个去头屑妙方

亮丽的头发却有头屑来扰是不是很苦恼啊?睡眠不足、饮食不规律、精神焦虑紧张、头皮出油过多、过度清洁等等都会造成头皮屑过多,怎样才能轻松的摆……详细>>

总是头屑多如飘雪?教你3招去头屑,很管用!

生活中出现头痒、头皮屑多是很多人都遇到的常见问题,当前很多人会选择购买一些去头皮屑的洗发水进行解决。可是市面上的洗发水琳琅满目该选择那个……详细>>

头皮屑太多怎么办 6招去屑重塑清爽头皮

醋作为一种常用的调料品,它不但能调味,还能有效去屑。冬天是头皮屑最多的一个季节,那么除了醋之外还有哪些去屑的方法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详细>>

4个妙招,让你轻松去头屑

先将圆葱捣成泥状,用纱包好,用它轻轻拍打头皮,直到圆葱汁 均匀地敷在头皮和头发上为止。过几小时后,再将葱泥洗掉,去头屑效果良好。详细>>

头屑太多怎么办 姜水洗头有起效

把姜洗干净切片,放入烧好的热水中,在洗头时把头顶泡在姜水里几分钟,然后用手指拇轻轻按摩,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坚持一星期2次,效果显著……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