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腿上有鸡皮肤怎么办 3招抚平肌肤变光滑

2014-12-01 08:02:22      家庭医生在线

MM们有没有发现,一到秋天,腿上的肌肤不仅干燥,容易痒痒的,而且还会出现一块一块的鸡皮这样的东西。到底该怎么办呢?这些鸡皮肤要怎么去除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推介几个去鸡皮妙招,让大家时刻keep住光滑的肌肤。

一、去除鸡皮肤妙招

妙招一:①温和去角质

因为"鸡皮肤"与角质变厚有关,所以温和地去角质是必要的,但一定不可过度。

去角质有很多方法,我们洗澡时用含磨砂颗粒的沐浴乳、用洗澡海绵、浴球等猛搓身体,都能达到去角质的效果。只是,每天这么洗,会令本来就很干燥的"鸡皮肤"受不了,而变得更薄更干,反过来又会刺激"鸡皮肤"变得更厉害。我们皮肤的角质更新周期为28-45天,所以这么猛的去角质,1-1个半月做一次就够了。

去角质比较温和的方法,是用浴盐(食盐也有去角质功效,但其中的钠会令皮肤干燥,"鸡皮肤"的人还是用具保湿功效的死海浴盐比较好)。可以用浴盐泡澡,也可先将浴盐用热水溶解了,然后混合在植物型的沐浴乳中(化学制剂多的沐淋乳会与浴盐起化学反应),在淋浴时用。用浴盐泡澡时,还可加入玫瑰和檀香精油,去角质的同时还能滋润皮肤。

妙招二:欲速则不达

一粒粒的"鸡皮肤"会让人很想"除之而后快",但是用手挤、抓、抠,会使毛孔周围的组织水肿,这样毛孔开口变得更小,更容易堵塞,会产生粉刺、毛囊炎;如果抓伤,更会造成发炎和色素沉淀。所以千万不要去抓、去挠。

如果有重要场合需要展示光洁漂亮的肌肤,可向皮肤科医生求助。涂用维甲酸、或在专业医师指导下进行果酸换肤,都能让皮肤在几天内呈现晶莹剔透。但这只是"应急之法",治标不治本,若经常这样处理,还会使皮肤的屏障功能变得更弱,令皮肤更干燥、更敏感。

妙招三:滋润最重要

比去角质更重要的,是滋润皮肤--去角质只是手段。

"鸡皮肤"是很缺水又很缺油的皮肤,用一般的护体乳会不够滋润,而应使用药房里卖的专为极干性皮肤配方的护体乳,比如依泉极润护体乳、理肤泉营润身体乳霜、薇姿营养护体霜2等。洗澡时也应该用滋润型的清洁产品,比如理肤泉滋养香皂、雅漾无皂基滋润活肤皂等。

另一个重点是,洗澡的水温一定要保持在40℃左右。冬日里,很多人喜欢用比较烫的水,觉得这样才够舒服。但烫的水很容易"去油",也会过多洗去皮肤的油脂;而当身体一离开热水,皮肤表面的水分会立刻蒸发,同时也带走了皮肤的水分。这对于"鸡皮肤"来说都是"雪上加霜"的事。

二、饮食要注意

1、可以适当多吃水果蔬菜,这有助于去除鸡皮肤的恢复。通过饮食调节,同样可以达到改善鸡皮肤,去除鸡皮肤的效果的。

2、充分补充维生素A,最好是从食物中摄取,药片吃多了会出现不良反应。

3、不要吃辛辣刺激的东西。

4、要多吃蛋类、黄色水果、菠菜、豌豆苗、红心甜薯、青椒、鱼肝油、动物肝脏、牛奶、奶制品、奶油。

三、贴心提示

1、注意身体清洁,要做到经常洗澡,最好是每天都洗澡,这是最基础的护理措施,清洁的主要目是可以软化角质皮肤,对打通毛孔起效。

2、避免阳光直射鸡皮肤,一定要做好防晒,无论何时何地,不分季节,都要尽量避免肌肤曝晒在阳光下,

3、要养成非常好的运动习惯,运动可以促使身体新陈代谢正常且顺利的排汗,可以带走身体中过多水分和废物,汗水的排出可以主动冲开堵塞的毛孔,这是改善鸡皮肤的第一步,也是最为重要的一步。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招帮你赶跑鸡皮肤 光滑肌肤让你自信秀出来

相信大家都见过鸡皮肤是怎样的吧,没错,就是一点一点凹凸不平的,也就是像我们平常所说得鸡皮疙瘩。我们平时只有遇到冷或者一些特殊情况才会出现……详细>>

保养护理鸡皮肤妙招 去鸡皮饮食要注意4点

相信大家都见过鸡皮肤是怎样的吧,没错,就是一点一点凹凸不平的,也就是像我们平常所说得鸡皮疙瘩。我们平时只有遇到冷或者一些特殊情况才会出现……详细>>

鸡皮肤是怎么引起的 有效消除鸡皮肤的方法

鸡皮肤对于爱美女性来说,真的是一大烦恼,有什么方法可以消除吗?赶紧来看看鸡皮肤怎样消除。详细>>

一身的鸡皮肤怎么见人?找到原因让鸡皮肤变光滑

鸡皮肤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很多人的身上都会有这样的现象,在夏天的时候露出来非常的不好看。鸡皮肤一直困扰着大家,很多的原因都会导致鸡……详细>>

如何治鸡皮肤 3大妙招赶跑鸡皮肤肌肤滑溜溜

相信大家都见过鸡皮肤是怎样的吧,没错,就是一点一点凹凸不平的,也就是像我们平常所说得鸡皮疙瘩。我们平时只有遇到冷或者一些特殊情况才会出现……详细>>

  • 郭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