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冬季如何护理头发 5招冬季头发柔顺不打结

2014-12-07 08:05:44      家庭医生在线

一到冬天,不仅肌肤变得干燥,就连头发也会变得干燥,容易打结。特别是长发MM,更是备受困扰。怎么办呢?怎样才能让头发丝一般地柔顺呢?

头发如何护理

1、用毛巾拍干洗后的秀发

洗发后的干燥方法是否正确也是诱发静电产生的原因之一,用毛巾揉搓头发不仅会损伤头发还会让发质变得更加干涩,最好用毛巾拍掉秀发水分的方法进行干燥。此外,吹风机所吹出的热风也会诱发静电,因此要将吹风机调到凉风档,并与头发相隔20cm再进行吹风。

2、啤酒自制护发膜

原料:啤酒

制法:直接作用在头发上。

用法:先将头发洗净、擦干,再将整瓶啤酒地1/8,均匀地搽在头发上(如果不怕浪费,可以将整瓶啤酒倒在面盆中,浸泡头发两三分钟),然后适当按摩头皮数分钟使啤酒渗透头发根部,停留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头发,最后用木梳或牛角梳把头发梳理通顺。

3、调整饮食

调理好饮食头发的生长、代谢和饮食营养有很大关系。铁、硫、维生素A、维生素E和优质蛋白质是头发生长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因而饮食要多样化,多吃一些植物蛋白,如豆类、海带等;在饮食上还可多安排些滋阴润肺的食品,如芝麻、蜂蜜、银耳、核桃、百合粥和水果、蔬菜等。适当补充一些维生素B2,这些对预防脱发等都有较好的作用。

4、花生衣红枣汤

材料:花生、红枣

做法:

1、将花生米用温水浸泡之后取下“花生衣”;

2、再加入数颗红枣,用小火煮半小时,再加入红糖。

3、可以作为早餐或者夜宵。

功效:坚持食用一段时间,可以有效改善头发干枯易落的状况。

5、面粉生姜洗发水

将适当的面粉用水或豆腐水或大米水调匀。放入锅中加热至八分熟。(就像过去打浆糊一样),加水的份量可根据面粉的多少而定,稀稠度要适中即可。将蒸好的面糊倒入盆中待冷却后,加入适量的陈醋,将生姜用打汁机粉碎,打成姜水加入面糊中,用打蛋器将面糊搅拌均匀即可。

功效:可以令头发黑又亮,可以治头痒、脱发,生姜有生发的作用,长期使用

可使白发减少。本冼发露搭配内服黑芝麻长期用也可使白发转变成黑发。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怎么护理头发 教你8招让秀发柔顺

冬季即将来临,天气逐渐寒冷,空气也变的干燥,面对这样的气候条件我们更应该做好个人的防护,保护好自己,特别是对于爱美的女士,如何护理自己的……详细>>

春天该如何护理头发呢?

春天是一个万物生长的季节,头发同样也是到了一个开始复苏时候了,但是其实春天气候也会变得比较干燥,而且很多地方春季风还比较大,这样一吹头发……详细>>

秋季如何护理头发才好?

秋季护发,秋季如何护发呢?秋季护发要注意哪些呢?护理头发有哪些妙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秋季护理头发的妙招。详细>>

烫发后头发毛躁如何护理 抓住8个细节头发时刻柔顺

烫发后由内而外调理的护理方法,健康护肤,健康美容已是我们的必备常识,美容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的必备,如何健康的美容才是我们的关键。拥有健康……详细>>

烫染受损发质护理 还头发柔顺如故

烫染头发已经成为一种潮流,更是能塑造改变一个人的气质与感性度,可是烫染对于秀发的损失可不小哦,怎么办呢?下面就来教大家五招让烫后秀发柔顺……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