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痘疤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痤疮聚合性痤疮痤疮样痣氯痤疮职业性痤疮

怎样祛痘最有效 5招轻松祛痘还你光滑脸蛋

2014-12-11 08:30:30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是寒冷的冬季,脸上的油脂分泌也没有这么严重。但是,有的MM脸上的痘痘却没有消退的迹象。看来祛痘对于大多数MM而言仍是最终的护肤工作之一。那到底怎样祛痘才是最有效的方法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几个祛痘妙招,还大家光滑无瑕的脸蛋。

怎样祛痘

1、白醋+纯净水(细致毛孔、缓解痘痘)

方法:

1、将白醋和纯净水,按照1:3的比例调配好;

2、混合搅匀之后,倒入喷雾瓶中,每天早晚洗完脸后,喷在脸上,或者轻拍在脸上都可以;

3、不过一次不要用太多,感觉整个脸都湿润了就行。

功效:这个方法能消除痘痘、痘痕痘疤,并且还可改善油痘肌肌,只要坚持一个星期,就有效果,皮肤会很细嫩,不会泛油光,毛孔也缩小了。

2、豆腐祛痘小面膜

做菜时,若有用剩下的豆腐小块,不妨尝试用来做面膜。豆腐具有高度的滋润与美白作用,经常使用,一个月后就能看到肌肤变白嫩了。

材料:豆腐适量

制作方法:

1、将手洗干净,将豆腐块放在手掌心。

2、轻轻地揉搓豆腐,然后将豆腐泥敷在脸部,轻轻按摩。

3、15~20分钟后洗净即可。

3、鱼腥草祛痘面膜

材料:鱼腥草、清水

做法:

1、取200g新鲜鱼腥草茎叶,清洗干净后放入榨汁机中;

2、榨好后,用纱布过滤,个渣取汁,并将汁液涂抹在脸上,30分钟后用清水洗去。

3、每天1-2次。 

功效:鱼腥草有抗菌消炎,治疗青春痘的功效。除饮鱼腥草茶外,还可榨取鱼腥草汁,用汁液涂青春痘,也可把几片鲜叶蒸软后,晚上睡前趁热敷在患部。

4、蜂蜜双仁祛痘面膜

材料:冬瓜子仁、桃仁、蜂蜜

做法:

1、将冬瓜子仁、桃仁晒干后磨成粉末;

2、然后加入适量的蜂蜜混合成粘稠膏状;

3、每晚睡前敷面膜,第二天早上用水清洗干净。坚持三个礼拜。

功效:由于冬瓜子仁内涵脂肪油酸、瓜氨酸等成分,可以减淡痘印,而且桃仁有丰富的维生素E和维生素B6,可以抗氧化和减少紫外线伤害。

5、银花玄参茶

材料:金银花、玄参各9克,当归6克,甘草3克。

做法:药材放入纱布袋,加500c.c水以大火煮沸后,熄火焖15分即可饮用。

用法:每天1杯,至痘痘完全消肿为止。

推荐理由:金银花、玄参清热解毒,当归活血散瘀,甘草消炎抗菌,改善痘痘发炎、红肿及化脓情况。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痘痘肌怎么护理? 4个祛痘大法还你光滑小脸蛋

痘痘肆虐,看着十分的闹心。长痘的朋友们可别依赖某些去痘痘的系列产品,乱投医结果是让脸上痘痘灾情更严重。下面小编告诉你们怎样护理好痘痘肌肤……详细>>

达人支招怎样祛痘 5个祛痘妙招抚平凹凸痘痘脸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MM有痘痘的烦恼,熬夜、煎炸食物、睡眠不足等等这些都容易长痘痘。因此,怎样祛痘成了MM们最快的肌肤问题。有些MM尝试了很……详细>>

如何祛痘最快最有效 做到10件事光滑过冬季

冬季是女士们护肤的戒严期,寒冷干燥严重威胁着爱美MM幼嫩的肌肤,怎样在寒冬给我们的皮肤穿上防护衣,使它安然度过寒冬呢。小编马上为你送上冬……详细>>

如何祛痘最快最有效 面膜+饮食轻松祛痘塑美肌

如何护肤,是MM们终身的必修课之一。而且在众多的肌肤问题中,痘痘肌问题是MM最讨厌、最棘手的问题。怎样才能有效去痘痘,怎样才能将痘痘彻底……详细>>

怎样祛痘最快最有效 2大妙招彻底告别痘痘脸

生活中有很多人被青春痘的问题困扰着,青春痘实际上是一种轻微的皮肤疾病,除了正确治疗和护养以外,红肿发炎期间千万不要自己去挤。现在治疗祛痘……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