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冬季肌肤如何补水保湿 5招实惠有效补水肌肤不再紧绷

2014-12-12 08:08:10      家庭医生在线

MM们有没有发现一到冬天,脸上的皮肤就开始脱皮,或者有点紧绷绷的感觉。这就说明你的肌肤缺水了。但是,怎样才能有效补水呢?今天,小编就教大家最有效,最实惠的补水方法,让你的脸部肌肤不在不再紧绷。

冬季肌肤如何补水保湿

1、自制黄瓜柠檬补水面膜

材料:黄瓜、柠檬

做法:

1、取适量的黄瓜连皮带肉一同榨汁;

2、将榨好的黄瓜汁中,加入5ml柠檬汁拌匀;

3、用面膜纸浸泡其中,完全浸透后敷于面部,15—20分钟左右用清水将脸洗净即可。

4、每周使用1—2次。

效果:补水保湿,滋润干燥缺水肌。

2、木瓜牛奶美白补水面膜

材料:木瓜、牛奶

做法:

1、将木瓜洗净去皮,放入榨汁机中榨碎倒入面膜碗中;

2、然后加入牛奶搅拌均匀;

3、把面膜纸放入榨好的果汁中浸泡,完全浸透后,敷脸约20分钟后洗干净即可。

功效:这款面膜能有效清洁肌肤,美白补水效果都非常明显。

3、苦瓜补水面膜

材料:苦瓜一根,面膜纸一张

做法:

1、将苦瓜清洗干净,切成片放入榨汁机中;

2、加入适量的清水,榨取汁液,倒入面膜碗中,侵入面膜纸,让面膜吸满苦瓜汁。

3、然后贴于面部,保持十五分钟以后揭下面膜,然后温水洗脸就好。

4、苹果番茄面膜

材料:苹果、番茄

制法:

1、将苹果去皮,捣成果泥,敷于脸部,称为苹果面膜。每日一次,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

2、将鲜番茄捣烂,调入少许淀粉增加黏性,敷于面部,称为番茄膜。每日一次,20分钟后用清水洗去。

功效:这两种自制保湿面膜因富含维生素C,不单只保湿,还可以抑制骆氨酸酶,阻止黑色素的合成,所以能祛除面部黄褐斑和雀斑,并对皮肤起到增白的作用。

5、芦荟丝瓜保湿喷雾

材料:芦荟、丝瓜、甘油

做法:

1、芦荟水和丝瓜水各20毫升置入喷雾瓶中;

2、然后在其中滴几滴甘油就可以放入喷瓶中使用了。

功效:芦荟水和丝瓜水相结合的喷雾有保湿滋润、增强皮肤弹性的功效。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如何给肌肤补水保湿 7招让肌肤保持水嫩

皮肤缺少水份看起来就会干巴巴的,皱纹也会随着而来。很多女性之所以会有各种皮肤问题就是因为缺少。因此,补水是最为重要的一个护肤过程,那么要……详细>>

冬季肌肤补水保湿攻略 4招让肌肤保持水嫩

随着冬季的到来,空气中水分的减少,皮肤出现干燥缺水情况,严重的话还会脱皮,相信很多MM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那么,脸上脱皮干燥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肌肤补水保湿有妙招 慎防春季补水5大误区

虽然这两天的天气稍变凉爽,但是,仍然阻挡不住夏天来临的脚步。夏天天气炎热,人体内的水分也容易流失。因此,在夏天,最重要就是进行适当的补水……详细>>

如何补水保湿 3招让你在聚会里保持肌肤水润

聚会的时候我们常常是化好美美的妆玩到很晚,肌肤的状态就不如往常好,熬夜一晚通常要休整几天才能恢复元气。前面我们说到了上班族的工作日保养法……详细>>

冬季肌肤补水保湿方法

化妆水补水化妆水是清洁面部后第二步护肤程序,也是补水最为重要的一个环节,化妆水是直接补充水分,也是平衡肌肤酸碱的一环,并且也能起到第二次……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