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如何卸妆 4大卸妆重点干净卸妆又护肤

2015-01-02 08:07:39      家庭医生在线

环境的严重污染,家电一体化的辐射污染,无论家里还是工作的地方,都要面临这些情况,所以脸上要涂抹隔离或者防晒霜;另外化妆在礼仪上也是对对方的礼貌,所以彩妆也是现代社会所需要的一种容颜修饰方法。这一切的一切,就涉及到了需要卸妆,否则如果戴着面具睡觉,长时间这样就会导致面部皮肤无法呼吸,产生痘痘或者色素,并且影响导致更多的负面效应,为了不危害我们的肌肤,正确彻底卸妆则是关键。

在卸妆的问题上如果使用了错误的方法去卸妆,再适合的卸妆产品也没有办法为肌肤发挥最好的作用。现在跟小编好好认清卸妆的误区,走出卸妆的误区。

误区一:脸部还湿润就卸妆

脸部还是呈湿润状态时就使用卸妆油或是卸妆乳霜进行卸妆,这样一来会使得卸妆产品被水先进行了稀释,使得卸妆产品无法发挥完整的卸妆效果,化妆产品仍残留在肌肤的表层,没有达到完整的卸妆清洁功效。

误区二:使用卸妆棉或纸卸妆

彩妆多为油溶性的,尤其是防水彩妆,所以用“以油溶油”的卸妆油来卸既干净又不伤害肌肤。而卸妆棉/纸,因为不用油溶污垢,所有要用强效的有机溶剂来卸,用久了会渗入皮肤,使肌肤变的干燥、敏感,甚至失去弹性,产生皱纹。

误区三:卸妆与洗脸一起完成

很多洗面奶上都写可以清除淡妆,所以不少mm图省事,只用这样的洗面奶洗一次就觉得万事大吉。其实,卸妆跟洗脸是完全独立的两个护肤步骤,不可同时进行。就像洗护二合一的洗发香波不好用一样。

误区四:卸妆完成之后不用洗面奶

很多mm看到卸妆油乳化成白色,还以为脸已经洗干净了,其实不然,卸妆之后,脸上还会残留重金属离子、灰尘等污垢,需要洗面奶来清洁,否则这些污垢会堵塞毛孔,时间长了会生成封闭型粉刺。

误区五:多次洗脸等于卸妆完成

增加洗脸次数并不是件好事,在带走残妆污垢的同时,保护皮肤的油脂和水分也被带走,过多地洗脸,皮肤也会感觉不舒服。如果你画的是浓妆或是刷的是防水睫毛膏,就更不能使用单纯的洗脸产品来卸除彩妆,因为一般的洁面品无法溶解油彩,清洁的效果也要差许多。

误区六:一般普通卸妆品直接清除眼唇妆

眼唇部位纤薄,皮脂腺少,需要特别轻柔的卸妆品。眼唇部位卸妆品不仅可以清洁油脂性污物,而且是专门针对娇嫩皮肤而设计的,一般的卸妆品是不具备这些条件的。

误区七:没有化妆也进行卸妆

很多广告宣传,现在空气污染很严重,没有化妆也需要卸妆产品。但真的有这个必要吗?空气污染多是灰尘、粉尘、二氧化硫等水溶性的污垢,这些污垢用洗面奶就可以搞定啦,如果没化妆还要画蛇添足的卸妆,肌肤被过度清洁,反倒会造成敏感、干燥等症。注意,如果使用高倍防晒霜或隔离霜,还是需要卸妆的。

要彻底清除脸部残妆,还需要正确的卸妆步骤,但千万不要胡乱擦拭,弄伤肌肤,要按步骤行事,尤其是眼部、唇部等重点化妆部分。

POINT 1:眼部卸妆DIY

眼睛部分的皮肤组织比较脆弱,因此不宜使用一般的清洁用品,应该选择眼部专用卸妆品,并配合最温柔的卸妆技巧,才能预防皱纹的产生。

卸妆技巧:

1、首先把少量眼部卸妆品倒在化妆棉上。

2、将化妆棉轻轻抹在眼睑上,使化妆品溶解于卸妆油中,这样可以减少摩擦,然后擦干净化妆品。

POINT 2:唇部卸妆DIY

唇部卸妆往往不被我们重视,但是,如果不正确卸妆则会使得唇部干燥无比。

卸妆技巧:

1、首先把少量的唇部卸妆品,倒在化妆棉上。

2、将化妆棉轻轻由外唇往唇中擦拭干净。

POINT 3:睫毛卸妆DIY

睫毛距离眼睛非常近,卸妆不慎的话,容易使得化妆品掉落到眼睛里,引起不适,所以动作必须小心轻缓。

卸妆技巧:。首先放一片沾湿卸妆品的化妆棉棒在上睫毛处,另取一化妆棉在眼睛下方,然后用棉花棒小心的在睫毛上转动,让清除掉的化妆品落在化妆棉上。

POINT 4:脸部卸妆DIY

外出回来,一定要使用冷霜或者深层清洁乳以及成分温和的洗脸用品,彻底清洁皮肤,画过妆的皮肤容易闭塞粉垢,污垢所以应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洁面用品,才能预防皮肤受到伤害。

卸妆技巧:

1、首先准备几片化妆棉,作为清洁脸部的工具,倒出约一勺的清洁乳与手心。

2、将清洁乳轻轻擦在颈部,面颊既额头。

3、将化妆棉由颈部开始清洁,渐渐移到下颚,面颊,鼻子,鼻下部位,前额及眼部,化妆棉使用过后,就应立即丢弃,不要重复使用。

4、取一小片干净的化妆棉,沾些化妆水,轻拍于脸部,此步骤非常重要,能够去除清洁乳的残留物,使皮肤保持酸碱平衡。

5、完成脸部清洁,并使用化妆水轻拍后,可使用润肤霜滋润肌肤,如此皮肤的水分就可维持的更长久。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卸妆技巧 如何卸妆又干净又快

卸妆是一门知识,若是卸妆卸得不彻底,对皮肤有一定程度的伤害,因此,必须重视卸妆这一细节。那么如何卸妆又干净又快?详细>>

女性卸妆的注意事项 怎样卸妆最干净?

各位MM都知道,护肤的首要步骤就是卸妆洁面,各种各样的卸妆产品你用对了吗?卸妆的正确步骤到底是怎样的?下面列出常见的几大卸妆误区,各位M……详细>>

如何卸妆最干净

因为直接接触肌肤,材质挑选上以天然的棉花或蚕丝最好,触感最为柔软舒适,人造纤维要避免使用;同时要避免任何化学物质的添加,例如漂白剂,因为……详细>>

怎么卸妆才干净?4个不同部位的卸妆技巧不同

化妆这个词在很多女孩子之间都比较流行,特别是走在大街上我们也不难发现满大街都是美女,每个女孩都是浓妆艳抹的,化妆毫不夸张的可以说已经可以……详细>>

如何正确卸妆 最快最干净的卸妆方法推荐

化妆是很多美女每天必做的功课,但别忘了卸妆也是重要的部分,下面就来跟小编学习一下如何正确选择卸妆产品和正确的卸妆方法。详细>>

  • 黄丹平

  • 陈伟蓉

  • 苏鹏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