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面部毛孔粗大怎么解决 揭秘6大元凶对症下药

2015-01-30 09:18:50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随着年龄的增长,面部肌肤问题越来越多,特别是毛孔粗大的问题,更是很多爱美MM最关心的,究竟面部毛孔粗大应该怎么解决?其实很简单,只要找出引发毛孔粗大的原因,针对问题做好对策,就能有效彻底的收敛毛孔。

原因一:皮脂分泌旺盛

油性肤质的MM特别要注意,油脂分泌过盛是是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之一。年龄在15岁到30岁的MM们是皮脂分泌的高峰期,所以更要注意好清洁、控油工作哦。

对策:可是适当的选用一些具有温和型控油成分的护肤品,在控油之余也要注重保湿工作,保持肌肤处于水油平衡的状态。

原因二:角质层过厚

肌肤的角质层堆积的越来越厚,皮肤就会变得粗糙、黯淡无光,影响肌肤对水分与保养品的养分的吸收,让毛孔变大更加严重。

对策:需要定期使用温和不刺激的去角质产品,一周一次不要过多使用。角质产品的成分可含果酸、A酸。

原因三:色素沉淀

经常在户外晒太阳的MM要注意了,紫外线除了能伤害肌肤让肌肤产生色素之外,过度暴晒会造成皮肤凹凸不平,让粗大毛孔更加明显。

对策:平时注意注意防晒之外,还要适当的选择一些有美白、收敛毛孔的产品进行护理。如果是工作原因必须要晒太阳,每次晒外后要做镇静肌肤的面膜,来修复、调节皮肤。

成因四:肌肤老化松弛

长期呆在空调房或者防晒做得不够肌肤就会加速老化,会出现松弛没有弹性、毛孔日益增大等现象,这都是皮肤缺乏胶原蛋白、弹力组织的表现。

对策:每天做肌肤清洁的时候要特别仔细,除此之外还要重视保湿和防晒工作。给肌肤补充胶原蛋白、弹力纤维等。

成因五:卸妆不彻底

爱化妆的MM卸妆不彻底,长期堆积的残留物会让毛孔堵塞,导致毛孔粗大,出现黑头。

对策:每次卸妆都要仔细彻底。尤其要注意鼻翼两侧、嘴角等部位。卸完妆后还要用温和型洁面乳清洁,然后用化妆水平衡PH值。

成因六:不良的生活习惯

熬夜、不好的睡眠质量都能直接影响毛孔状况,导致毛孔粗大。加上电脑、阳光等辐射、紫外线也会让毛孔变粗。

对策:MM们应该养成良好的作息与生活饮食,避免熬夜或长时间面对电脑,用完电脑后一定要洗脸。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孔粗大原因 揭秘毛孔粗大的8大元凶

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护肤不当也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下面罗列出毛孔粗大的原因,如果自己有犯这些错误,那么一定要在以后的护理中加以改正……详细>>

面部毛孔粗大怎么办 10招解决毛孔粗大问题

长期对着电脑工作的人,皮肤的毛孔会变得越来越大,毛孔大,连粉底都不好掩盖,上妆也是非常的不美观。脸上毛孔大怎么办呢?下面给大家10妙招解……详细>>

揪出毛孔粗大的原因 收缩毛孔需对症下药

原本光滑的肌肤却突然毛孔粗大,这无疑让许多MM头疼,虽然网上关于收缩毛孔的方法很多,但是在使用过后,对于肌肤毛孔粗大问题却没有很明显的改……详细>>

肌肤暗黄怎么办 揭秘肤色暗黄4大元凶对症下药

肤色暗黄会给整个人的形象都大打折扣,让人看上去如同一个不受关注的“黄脸婆”,这让不少爱美的MM们也伤透脑筋。那么肤色暗黄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详细>>

皮肤泛黄暗沉怎么办 4大元凶对症下药容光焕发

白净的肌肤是MM们都想拥有的,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肌肤莫名其妙的变得暗黄粗糙,容貌光彩不复,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有什么方法能解决吗?……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