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白领如何防辐射 7个妙招长期对着电脑照样神采飞扬

2015-02-03 10:38:54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现在大部分的白领每天都要长时间对着电脑,而电脑有很强的辐射。长时间对着电脑不仅对眼睛有一定的损伤,还会加速肌肤的老化,引发色斑等问题。可是,白领们每天都得对着电脑。那怎么办呢?不用担心,今天,小编就为白领定制了几个办公室防辐射妙招,让你们就算长时间对着电脑也能光彩照人。

办公室防辐射的7个妙招

妙招一:水果的妙用

要多吃含有番茄、西瓜这类红色水果,还要多吃富含维生素E、维生素C猕猴桃、橘子。番茄中含有的番茄红素以及橘子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可以起到抵抗辐射、延缓肌肤衰老的功效。

妙招二:多喝绿茶

肌肤长时间受辐射影响更加容易老化。众所周知,绿茶中的茶多酚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但要注意的是,每月生理期来临时,饭后和怀孕期都不宜喝浓绿茶。或者可以使用含绿茶等其他抗氧化成分的护肤品,让肌肤做好抗衰老的工作。

妙招三:从周围环境中预防

在办公室内,不要放置太多金属材质的物品,以防止电脑的辐射电磁波反射,导致二次发射的形成。可以尝试在办工作前面防止一些绿色植物,特别是仙人掌、仙人球,多少可以起到吸辐射的作用。平常应注意办公室的通风,房内有换气扇的就将其打开,没有则要多开窗通风。

妙招四:学会休息

劳逸结合不仅对身体健康有益,而且可以保证工作效率。白领女性在工作一段时间之后就要适当休息一会儿,比如去走廊溜达溜达,甩甩手臂、做做深呼吸,哪怕只是去下厕所,都能够放松身心。

妙招五:植物吸辐射

办公室白领可以在自己的电脑桌上摆放一小盆仙人掌、芦荟或者是一个水果,它们都是最好的辐射吸收剂和除味剂。像橘子、香瓜、小南瓜等带果植物盆景放在电脑旁不仅环保,而且香味也非常自然,有怡神静心的作用。

妙招六:让肌肤喝饱水

长时间受电脑辐射,会导致皮肤发干。所以OL们桌上应该放一瓶水剂的护肤品,比如滋养液、柔 (爽) 肤水或精华素等,记得要经常给脸补补水。水分高的护肤霜和抗皱霜绝对是必备。

妙招七:勿忘深层清洁

定期对皮肤进行深层清洁和保湿。这有助于收缩变得越来越粗大的毛孔。最好按个人肤质使用护肤品,同时注意配以正常作息和健康饮食。不过,想要收缩变得粗大的毛孔,改善肤质,决非一朝一夕的事情,任何方法都必须长期持续使用才会显露出效果。

4类食品也能帮你防辐射

1、海带

最新研究发现,海带的提取物海带多糖因抑制免疫细胞凋亡而具有抗辐射作用,因此海带可以说是放射性物质的克星,不仅可以减轻同位素、射线对机体免疫功能的损害,并有利于抑制免疫细胞的凋亡而具有抗辐射作用。此外,海带还是人体内的“清洁剂”,它是一种碱性食物,有利于保持身体处于弱碱性的环境。海带中含有的胶质、动物皮肤、脊髓中的胶原物质都有一种黏附作用,它可以把体内的辐射性物质黏附出来排出体外,而且其中动物皮肤所蕴含的弹性物质还具有修复受损肌肤的功能。

2、 紫菜

紫菜能抗辐射、抗突变、抗氧化,与其含硒有关。硒是种重要的微量元素,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护人体健康。常吃含硒丰富的紫苋菜,可提高人体对抗辐射的能力。

3、番茄

番茄中的番茄红素通过侵入人体的自由基,能在肌肤表层形成一道天然屏障,有效阻止外界紫外线、辐射对肌肤的伤害,并且对保持肌肤弹性有很好的帮助。科学调查发现,经常食用番茄及番茄制品的人,受辐射损伤较轻,由辐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较低。

4、黑木耳

黑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及放射性物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防辐射的作用。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护肤有妙招 7招搞定防辐射

办公室辐射会引起皮肤问题:以颧骨高处为中心,向四周的皮肤和眼睛发散。从而导致眼睛干涩、黑眼圈、皮肤发黄发干等肌肤问题。甚至会出现光敏感皮……详细>>

白领一族长期对着电脑怎么办 4招防电脑辐射塑无暇美肌

很多MM因工作等原因需要天天面对电脑,长时间接受电脑辐射的“洗礼”。虽然知道电脑辐射对皮肤的负面作用,却也身不由己。究竟该怎么护理长期面……详细>>

别被电脑辐射毁了脸 有效护肤防辐射7大妙招

现在需要用电脑的地方越来越多,许多工作几乎离不开电脑,对于双十一来说更是离不开电脑,从早上买到晚上有木有?长时间的对着电脑对皮肤的损伤是……详细>>

白领一族如何防辐射?教你4招很管用

对于长时间面对电脑的正常女性来说,脸部会变得越来越暗淡,而且滋生大量的黄褐斑,皮肤变得干燥甚至会让细纹悄悄的爬在脸上,所以也必须要做好防……详细>>

办公室防辐射的7个妙招 多喝绿茶能防辐射

相信现在大部分的白领每天都要长时间对着电脑,而电脑有很强的辐射。长时间对着电脑不仅对眼睛有一定的损伤,还会加速肌肤的老化,引发色斑等问题……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