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眼袋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

6个护肤误区 毁掉你的美肌

2015-02-14 08:34:45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是很脆弱的,特别是爱美的女性,如果平时不注意护理,皮肤容易出现各种问题,例如斑点、痘痘、暗黄等。但是,如果护肤方式错误,也会导致女性肌肤变差。以下6个护肤误区,你犯了,就快改正吧!

护肤误区一:为畅通毛孔,频繁去角质

让毛孔更加畅通的一种方法是去角质,但要注意这要根据自身的肤质来决定是否应该去角质,而且频繁地去角质会导致皮肤的保护屏障被破坏,造成抵抗力下降,进而使外界的损伤更容易伤害皮肤,甚至让皮肤变成敏感肤质,这样下来,就更难得到好肤质了。

护肤误区二:在办公室不做防晒护理

很多人就会忽视在室内做防晒工作,还认为没有必要做。但其实,紫外线早已侵害了你的肌肤。有研究表明,紫外线中的UVA射线的穿透性极强,无论阴晴,只要有玻璃窗,都能穿透进室内。除此以外,从早晨6点,紫外线的威力就不断加强,下午2点是达到最高水平,所以午饭外出时间或在上下班途中同样属于“危险期”。虽然只是很短的时间,但不涂抹防晒霜,就会对皮肤造成侵害。

护肤误区三:早起不清洁

不少人认为第二天起床无需进行严格的清理,只需用清水冲冲就行了。但是,在经过了一整夜的自我修复代谢过程,肌肤并不怎么干净。如果在污垢没有除尽的情况下,就开始日间的护肤、化妆,不能给予肌肤滋养保护,还会造成毛孔堵塞,产生黑头、粉刺等各类肌肤问题。因此,正确的做法是,清晨的洁面要细致到位。使用洁面乳洗脸,在彻底清洁的同时给予肌肤所需水分,让肌肤处于镇定舒适,恢复清新、柔嫩,再扑打上一层化妆水,接着就可以开始一天的肌肤美丽工作了。

护肤误区四:长痘痘,拒绝护理

有些人认为,因为肌肤受到护肤品或是其他一些外界因素刺激,会导致脸上的痘痘突然爆发。因此,为了避免肌肤再被刺激,抑制痘痘的继续爆发,就拒绝涂抹任何祛痘、抑痘产品,使肌肤自然恢复,仍然保持着自己平时的护肤、化妆习惯。但其实,只要正确选择抗痘产品,就可以消灭痘痘。对于护理长有痘痘的肌肤,要控油、消退红肿,保湿也是需要的。因为肌肤的内部水油得到平衡后,肌肤状况就会得到改善。

护肤误区五:眼霜只用于眼尾

出现细纹最显著也最早的部位是眼尾,使很多人使用眼霜。所以,很多人在使用眼霜时,只涂抹眼角的皮肤。但是,其实在眼睛下方才是眼部肌肤真正容易出现松弛的部位,即眼袋,这里会产生许多细小的眼纹,所以,眼霜一定要全面涂抹。

护肤误区六:脱妆就直接用粉饼补上

不少女性妆脱后,为了避免“花妆”的尴尬,就走到洗手间,拿出粉饼就开始补妆。这样的补妆不仅影响妆效,使粉底集结成块,肤色也因为面部油脂的分布不匀,而显得斑驳滑稽;还会令补妆前粘附在肌肤上的脏物堵塞毛孔,久而久之,埋下肌肤隐患。因此,脱妆后,应该在补妆之前先使用保湿喷雾和面纸,可以保护肌肤,还能补出一个漂亮的妆容。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常犯的8个错误 容易毁了你的美丽

自诩为护肤达人的你,那些达人级别的招数真的有效吗?每一个护肤细节与步骤,原以为虽然不够资格称得上是护肤大师,但照顾好自己的脸面还是绰绰有……详细>>

注意,这6大护肤误区会让你的皮肤越来越糟糕!

一个人最先暴露在外界的就是肌肤,通过观察也会发现有的肌肤是光滑、细腻、白皙的,而有的肌肤则是黝黑、粗糙、干燥的。当然后者可能是先天造成,……详细>>

注意护肤6个误区 让你的肌肤更精致

每个爱美的人都会好好呵护自己的皮肤,精心呵护才能有精致皮肤,但是我们还是得注意一些护肤误区,它可能会让你的皮肤变得更加不好,下面告诉大家……详细>>

五大美容护肤误区 你中了几个?

护肤是用物理或化学方式保护皮肤的所有行为的统称,在现代已经成为一门学问。随着人们对健康的追求日益高涨和皮肤医学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护肤……详细>>

注意!这3个护肤误区会让你的皮肤越来越糟糕

都说护肤可以让皮肤更加亮丽,光彩照人,很多人都想通过护肤措施保持脸部光滑。正确的护肤措施可以帮助延缓衰老,维持皮肤稳定,但有些错误的护肤……详细>>

  • 陈伟蓉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