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敏感肌肤如何防雾霾 保护肌肤全靠8大关键

2015-03-23 09:09:11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关于雾霾,关于空气污染,各类的报道已经见怪不怪,然后,2月份的最后一天,一颗重磅的炸弹投向互联网,《柴静调查:穹顶之下》的发布引爆了公众对该纪录片的关注和对雾霾的讨论,小编身边每个人的朋友圈都被柴静的雾霾调查刷屏。通过《穹顶之下》,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雾霾的危害。

随着工业化和城市化的迅猛发展,人们在享受其带来的诸多便宜的同时,也承受着更多的负面危害,其中最突出的问题就是环境污染。空气中充斥的大量的PM2.5等污染物,不但对人体的呼吸系统造成极大伤害,更会被暴露在空气中的皮肤吸附,造成肤色暗沉干燥等问题,加重肌肤敏感。而当紫外线遇到空气中的污染,两者相互作用,使我们的皮肤在一天中面对的环境变化复杂程度,远远超越我们的想象,对肌肤的伤害更加严重。

“穹顶之下” 空气污染对皮肤的八大伤害

1、加重肌肤敏感

当烟雾、粉尘、电磁辐射、PM2.5汹涌来袭,肌肤频繁遭受外界刺激,敏感肌本就脆弱的屏障防御功能变差,在环境污染下将面临更大压力。

2、毛孔堵塞

在重工业集中地区及风沙较大的北方地区,污染物极易在毛囊口处堆积,从而引起毛孔堵塞,并进一步导致可恶的黑头和没完没了的痘痘。

3、肤色暗沉

调查显示35%以上的色斑与邻近繁忙的主干道有关。肌肤产生的大量自由基会直接损害细胞代谢,导致肌肤易长斑、肤色暗沉并出现不均匀的色素沉着。

4、肌肤干燥

雾霾对肌肤的伤害程度越来越不能小觑,其中极细小的污染物会进入到角质层深处甚至毛孔中,影响皮肤屏障功能,使得肌肤日益干燥。

5、增大紫外线伤害

漂浮在空气中的颗粒较大的悬浮物就像一面镜子,会反射及折射紫外线,从而大大增加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

6、污染物刺激

空气污染颗粒包含各种无机、有机物质以及微生物,直接接触肌肤会产生各种刺激反应。

7、加速肌肤老化

空气污染颗粒包括PM2.5会严重扰乱皮肤的更新机制,导致皱纹出现;而电脑屏幕辐射产生的静电则很容易吸附灰尘,加上辐射本身对肌肤的损害,则更容易导致斑点和皱纹。

8、引发皮肤疾病

PM2.5、甲醛、尘螨都是皮肤疾病的诱发因素之一,当敏感肌肤长时间接触这些过敏物质,极易诱发湿疹、皮炎等过敏性皮肤病。

快快筑起雾霾天第一道防卫线

要想真正躲开雾霾、紫外线、辐射的威胁,能做的就是为肌肤穿上一层隐形防护衣——隔离。在保养程序中多加入一层隔离霜,可以帮助肌肤阻隔空气中的粉尘,让肌肤不受伤害。对于其他mm来讲,隔离似乎很简单,但是对于敏感肌肤而言,隔离却成为了最大的护肤困扰。“敏感肌肤能用隔离霜吗”、“敏感肌肤用什么隔离”、“敏感肌肤如何挑选隔离霜”这些问题经常困扰敏感肌mm,在这里,身为同样是敏感肌的美容小编可以肯定地说,敏感肌肤更需要被保护。

事实上,对于敏感肌肤来说,想要保护肌肤,选择隔离霜比防晒霜更佳。某些化学防晒产品中含有的成分,容易导致肌肤过敏,因此,如果你是敏感肌肤或者你的肌肤容易过敏,建议你选择质地清爽、带有防晒指数的隔离霜。相比起一般的防晒霜,隔离霜通常更加轻薄、易吸收、成分更精纯,完全不会给肌肤带来负担。另外,单纯带有防晒指数的隔离霜比起具有修饰肤色作用的隔离霜会更温和、清爽一些。就正如小编新近入手的雅漾日间隔离乳,清爽、滋润的质地让我毫无不适感,温和地保护肌肤不受雾霾侵袭。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敏感肌肤护理 4大对策拯救夏季敏感肌肤

夏季到来,各种各样的环境问题让敏感肌肤更加不安,此时要如何护理才能稳定肌肤呢?下面一起来夏季敏感肌肤该如何护理吧。详细>>

盛夏7月敏感肌肤护理方法 保湿是关键

敏感肌肤较为严重的美眉,在夏季也容易过敏。而且原因很多,或许是夏季时雨时晴的天气,或许是过于炎热睡眠不好等都会容易导致过敏。所以敏感肌肤……详细>>

女神难敌“高原红” 敏感肌肤护理是关键

女神变村姑,全怪那抹“高原红”!女明星一向的女神气质就毁在那村姑造型上,红扑扑的脸蛋透着浓浓的乡土气息,令人忍俊不禁。可别笑,说不定你就……详细>>

敏感肌肤如何护理?要注意哪些事项?

对于敏感肌肤在使用任何护肤品和化妆品时一定要谨慎,不合理的护肤方式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伤害,加重敏感肌,敏感的肌肤如何护理呢。详细>>

敏感肌肤护理要点有哪些?敏感肌肤不能吃哪些食物?

相对于其他皮肤类型,敏感皮是要重点保护的,不然稍不留心就会造成敏感反应,也会给我们的皮肤造成一些负担情况。所以在平时务必要做到这几条工作……详细>>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