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发分叉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贫血营养不良

头发分叉怎么办 7招帮你重塑柔顺秀发

2015-03-20 09:03:00      家庭医生在线

头发长到一定长度后,如果不及时修剪,会引起头皮油脂代谢紊乱,而且容易出现头发分叉,影响头发的健康。很多长头发女孩头发分叉后,常常自己动手剪掉开叉部分,认为这样就可以了,结果发现很快又会出现新的分叉。

女生头发分叉怎么办

1、剪头发

这是一个最直接的解决方法,直接去理发店剪掉分叉的头发,如果不修剪的话,那么长发的发尾还是会继续分叉,在分叉的地方剪掉一英寸效果最好。

2、洗发水帮忙

有很多人的发质适合比较温和的洗发水,这对于头发修养很有效果,在头发洗干净之后怎么能忘记给头发补给营养呢?当然是选择适合自己发质的护发素。

3、减少烫染头发的次数

很多女生因为爱美总是折腾自己的头发,烫发、染发频繁的进行,这些化学处理,这直接伤害到了头发营养,让头发中的营养迅速丧失,这直接导致分叉情况加剧。

4、清理头发上的灰尘

每次在梳头的时候,或者在睡觉的时候,大家只是清理自己的脸部,却忘记了头发上也存在灰尘,所以这才会导致头发上有很多的污垢,这也到导致女生头发分叉的最大原因。

5、出门防晒

不管是那个季节,阳光的照晒还是不能避免,在户外运动的时候我们应该做好完全的护发准备,准备一顶帽子,在活动结束的时候要洗头发,这样能够起到滋润头发的好处。

6、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很多白领女性总是喜欢熬夜,这样的不良好生活习惯,直接会导致肥胖,而且也会伤害到头发的正常呼吸,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防止疲劳过度。

7、按摩头皮

经常食用鬃毛刷来按摩头皮,这样能够促进头部血液循环,增加油脂分泌,这对于头发生长很有效果。

两种洗头方法保证头发不分叉

亲爱的,虽然你每天都在做洗护的功课,但是可能你用错了!说起头发护理,洗发水+护发素这两个步骤已经深入人心了。但是,这两个步骤需要分开来:不仅仅使用的时间要分开,使用的位置也要分开!

2步洗头法 头发健康光泽不分叉

第一步:洗发水重点清洁头皮。

洗发水主要是用来洗干净头皮分泌的多余油脂和发丝上沾染的灰尘和异味。因此就像洗面奶一样,洗发水应该主要涂抹在头皮上,并且在涂抹之前需要在掌心打成丰富绵密的泡沫。这样才不会伤害到头皮。接下来将剩余的洗发水涂抹在发丝上,清洁发丝。

2步洗头法 头发健康光泽不分叉

第二步:护发素只涂抹在发丝上,切记!

“将适量的护发素涂抹在清洗过的头发上”,这是我们在任何一瓶护发素上都能看到的使用方法。注意:是头发上,不是头皮上。这一点很重要!因为护发素大多含有非常滋润的成分,其中包括油脂。如果长期涂抹在头皮上会对头皮造成负担并且堵塞毛孔,轻则会让头皮变得越来越油腻,重则会引起非常严重的掉发。正确的涂抹方法是:将适量的护发素,或者发膜,涂抹在发丝上,最好距发根有5cm的距离,一定要避免涂在头皮上。

正确护发其实很简单,只要正确使用洗发水和护发产品就可以了!今晚洗头就这样做吧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分叉怎么办 7招解决分叉重塑柔顺

女人头发分叉如何护发改善现状?头发分叉怎么办?这是很多女生都会遇到的恼人问题,等到头发长到一定的长度,如果不能够及时的修剪,那么这就会形……详细>>

头发分叉是什么原因 护发5招助你重塑柔顺秀发

头发分叉大都是因为身体不能给秀发提供足够的营养才引发的问题,所以在面对这一问题时,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给头发提供足够的营养。那么头发分叉究竟……详细>>

头发分叉怎么办

头发分叉怎么办?头发分叉了怎么办 推荐五个护理小妙招。你的头发分叉了么?头发长到一定长度后,要是不及时修剪,就会引起头皮油脂代谢紊乱,……详细>>

头发分叉怎么办 7招让分叉头发变柔顺

很多长发朋友都会因为头发分叉而烦恼。那么如何才能拥有垂顺,飘逸的一头秀发呢?下面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到大家。详细>>

头发分叉怎么办 教你五妙招养出柔顺秀发

经常听到女人们在谈论,头发老喜欢分叉,不知道如何是好?其实,头发分叉都是因为身体不能给秀发提供足够的营养才引发的问题,所以在面对这一问题……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