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白领如何补水保湿 5招办公室补水妙招全天水润

2015-03-22 08:49:06      家庭医生在线

当代OL普遍压力大,处于亚健康状态,内分泌失调,肌肤缺水,黯淡无光,容易出现干纹、皱纹。想要改善肤质,提升肌肤吸水和保水的能力吗?快来看看保湿补水3部曲,将你的干纹“润”除!

“无龄感”水润

我们都知道,皮肤细胞的水分含量是决定皮肤柔韧度和弹性的关键因素。而皮肤干燥是皮肤水分散失和脂质流失的双重影响造成的。如果把皮肤细胞比喻成砖块,那么水分和脂质就像是水泥,把砖块紧密而又整齐地连接在一起。只有这样,肌肤才能筑起牢固的防御屏障,也才能防止水分和营养的流失。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的肌肤是如何流失了原本的水分和脂质呢?

流失一:外界刺激造成表皮层的水分散失

在肌肤的表皮层,有一层由皮脂腺分泌的皮脂、汗腺分泌的汗液以及角质层细胞共同构成的薄膜,一直默默地守护着我们的肌肤健康。但在紫外线照射、寒冷低温境、空调环境造成的干燥等情况下,原来可用作肌肤“锁水衣”和“御寒衣”的这层天然保护屏障却会遭到破坏,对外界刺激的抵御能力也大大减弱,从而造成干燥、瘙痒、敏感等问题。

流失二:年龄增长使真皮层的水分和脂质流失

皮肤中90%的水分都被深深地藏在真皮层中。由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的网状结合支撑而构成的真皮层,能将水分紧紧地锁在肌肤深处,让皮肤看起来水润有弹性。然而,当胶原蛋白和弹力纤维因年龄增长、光老化及外部刺激而遭到破坏时,细胞间脂质加速流失,肌肤自身的“水库”就濒临干涸,皮肤自然会失去弹力,变得松弛和干枯。

补水保湿五部曲

补水保湿第一步:喝水

每天早晨进餐前第一杯水,帮助排毒同时补充身体水分,虽然“每天八杯水”只是一个概念,但是多喝水的确是补充身体水分的重要来源哦!

补水保湿第二步:

洁面早晚洁面可以清除毛孔内的多余油脂,预防长痘长斑的同时更能帮助更好的吸收保湿成分,秋天选择滋润型洁面乳可以给补水保湿加分哦!

补水保湿第三步:热敷

洁面后,将浸过热水的毛巾盖在脸上,并轻轻按压,让毛巾贴紧面部和眼部皮肤,30秒后拿下,这样可以促进脸部的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同时做好了补水保湿的“准备”。

补水保湿第四步:化妆水

洁面后,以拍打的方式上有收敛作用的化妆水(油性肌肤用紧肤水或爽肤水,干性肌肤用柔肤水、敏感肌肤用敏感水),在毛孔较大的地方不妨多按几下,这样不但可促进血液循环,还能让肌肤变得光滑有弹性。另外,将化妆水倒在纸面膜上,再轻轻敷面15分钟也能达到补水保湿的效果。

补水保湿第五步:保湿乳液

化妆水敷过之后,选择有保湿作用的精华液或滋润度较高的乳霜,以按摩的方式从下往上涂抹均匀,在提升肌肤的同时能帮助肌肤锁住水分,保持长时间的滋润营养。

六种水果让你肌肤轻松保湿

其实很多水果都有保湿滋润的奇妙作用,一起来了解吧!

1、草莓能滋润保湿、美白护肤

草莓属于浆果,含糖量高达6%-10%,并含多种果酸、维他命及矿物质等,不仅可以增强皮肤弹性,还有美白护肤和滋润保湿的功能。

经常使用草莓美容护肤,是可以使皮肤清新、平滑、避免色素沉着。草莓中还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和钾质,对头发的健康很有利。

2、樱桃所含的果酸能促进角质层的形成

樱桃是含铁、胡萝卜素比较多的一种水果,它的营养非常丰富,对气血较虚的人能起到补血补肾的作用,饭前食用200-300克可以调理肠胃功能,对消化功能差的人很有好处。樱桃中丰富的维他命C能滋润嫩白皮肤,有效抵抗黑色素的形成。另外,樱桃中所含的果酸还能促进角质层的形成。

3、柠檬可美白、抗老化

柠檬是水果中的美容佳品,因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和钙质,是作为化妆品和护肤品的原料。它主要的美容功效有:增白洁肤、去除色斑、紧肤、润肤、消除疲劳、抗肌肤老化等。另外,柠檬中还含有大量的果酸成分,可软化角质层,去除死皮,促进皮肤新陈代谢。

4、葡萄可抗氧化

葡萄中最具有护肤效果的是葡萄籽。葡萄籽具有超强抗氧化能力,是维他命E的50倍,能延缓衰老、维护皮肤健康、阻止紫外线对皮肤的侵袭预防动脉硬化,也有皮肤维他命之称,是维他命C的20倍,其中的酚花青素,据脂溶性及水溶性的特质,有美白作用。在欧洲,葡萄籽被誉为“口服的皮肤化妆品”。

5、桔子能增强肌肤弹性

桔子是大众非常熟悉的一种水果,以其丰富的果酸和维他命含量而被大量应用于护肤品和化妆品中,尤其是桔皮中的维他命C含量特别高,因此在很多地区,人们用桔皮泡水喝以摄取大量的维C。另外,桔子中所含的有机酸还能增强肌肤弹性,每天用桔皮擦脸可以平抚面部小细纹。

6、桃子可防止色素沉着

桃子是许多人都爱吃的一种香甜可口的水果,它所含的丰富果酸具有保湿功效,还可以清除毛孔中的污垢,防止色素沉着,预防皱纹。另外,桃子中还含有大量的维他命B和C,促进血液循环,使面部肤色健康、红润。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如何进行补水保湿 3个小妙招帮你给肌肤补水

秋季天气干燥,大多数朋友的皮肤都容易起皮,这个时候就需要来给皮肤补补水,那么秋季如何给肌肤进行保湿工作呢?下面就来了解下吧。详细>>

补水保湿有妙招 7招hold住水润清爽肌

皮肤缺水会导致干燥、发黄、暗淡无光泽、松弛、皱纹、衰老等现象的出现,成年女性的皮肤含水量只有15%或更低,远远低于婴儿时期的25%,缺水……详细>>

室内室外齐补水 5招教你办公室保湿秘诀

很多MM以为只有在室外才需要防晒,可是,大家又知不知道其实在办公室更需要防晒。怎么防晒?今天,小编就教大家5招室内防晒方法。详细>>

办公室女性如何补水保湿

不要吸烟。办公室温度较高,可不完全是空调使然,也是由于在封闭的环境中,耗氧后令二氧化碳的比例提升,使室内温度增高。而吸烟,会进一步引发细……详细>>

肌肤补水保湿有妙招 慎防春季补水5大误区

虽然这两天的天气稍变凉爽,但是,仍然阻挡不住夏天来临的脚步。夏天天气炎热,人体内的水分也容易流失。因此,在夏天,最重要就是进行适当的补水……详细>>

  • 范瑞强

  • 郭庆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