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熬夜后肌肤如何恢复 6大急救措施拯救熬夜肌肤塑美肌

2015-04-13 09:20:33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很多女生都是职业女性。身为职业女性,加班熬夜是免不了的。可是,只要加班熬夜,肤质变差,黑眼圈眼袋全都跑出来了。这样憔悴的面容,怎么见人呢?不用担心,小编今天就向大家介绍几招熬夜急救措施,让你熬夜第二天依然能光彩照人。

一、熬夜对肌肤的影响

问题1 :脸色暗黄

生活的作息不规律,脸部肌肤是非常直观的可以看出来,尤其是眼周肌肤。只要你熬夜或者身体疲倦,黑色素就会毫不留情爬上你的眼睛,包括黑眼圈以及色斑等。黑眼圈主要是因为睡眠不足导致身体内的血液循环不佳而产生,色斑也一样,许多毒素和黑色素无法正常排出体外,从而沉淀在身体和肌肤里,最终导致了它的形成。

问题2 :肌肤粗糙

在我们睡眠的时候,身体会新陈代谢,释放出生长荷尔蒙,它们会影响到皮肤的生长,令皮肤细胞复制的更快,骨胶原及角蛋白的制造亦同时加快,达到令肌肤不断更新的目的。但是如果睡眠不定时,荷尔蒙就会受到影响,皮肤就可能会变得很粗糙。而当皮肤的维系血管得不到充足的血液时,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也会因为缺乏营养而受阻,导致皮肤衰老的发生。

问题3 :干燥缺水

如果熬夜,肌肤就得不到正常的休养,皮脂层的锁水保湿功能就会受到影响,使皮肤缺水,同时,因无法保证氧分的及时供应,皮肤变得营养不良,干燥、脱屑甚至细纹等状况就会经常出现。

问题4 :T区油光严重

经常熬夜导致睡眠不足,会使肌肤的新陈代谢发生巨大的变化甚至紊乱,油脂分泌也会变得异常。如果油腻过多又没有及时被清洗掉,就会引发一系列的肌肤问题,你会觉得两颊很干燥,但T字带和额头、下颌却因出油过多、污垢粘附过多而而阻塞毛孔,导致毛孔变得粗大,长出痘痘和粉刺。

问题5 :肤色黯沉无光

肌肤所拥有的鲜明的光泽,来自于皮肤真皮和皮下组织微血管所提供的充足营养。但是一旦因为睡眠不足导致微血管血液循环管淤滞,就可能会使皮肤失去它的光泽,变得晦暗或者看起来很苍白。

二、熬夜急救措施

1、解决肌肤暗沉

多吃猕猴桃和肉皮

皮肤在得不到充足睡眠的情况下,会出现水分和养分的过度流失,饮食上应多补充富含维生素C和胶原蛋白的食物,才有利于皮肤恢复弹性和光泽。猕猴桃含维生素C丰富,猪肉皮中胶原含量高,都是皮肤喜欢的食物。

自制玫瑰洁面液

中医认为,玫瑰具有活血散淤、改善面色的作用。可将20克玫瑰花浸入5升醋中,放置一周后,取其滤液,每日早晚取一勺放入洗脸水中洗脸,长期坚持能使肌肤变得红润、有光泽,也可用玫瑰花泡茶、熬粥、煲汤。

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C能够抑制色素沉着,排除熬夜后肌肤组织中的毒素;维生素E能抵御自由基,使肌肤中的血液明亮干净;维生素A可以改变老化的肤质和黯淡肤色。熬夜后,除了多青睐蔬菜和水果,也可以适当补充维生素类药品。

善用中药调养

当归补血活血,且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能够营养皮肤;枸杞子滋补肝肾,具有抗衰老、护肤美容的效果。煲汤时可放入适量的当归、川芎、红花、熟地、桃仁、玫瑰花、枸杞、何首乌等中药材,均有很好的调节内分泌、养血效果,每周应喝2-3次。

盐水急救肤色

如果熬夜后发现自己面色憔悴,不敢视人,可用盐水敷面:将一小撮盐放入热水中溶解,然后将一条小毛巾用盐水浸湿,对脸部湿敷3分钟,重复几次,也能改善熬夜后的憔悴面容。

2、淡化黑眼圈

酸奶去黑眼圈法

用纱布蘸上酸奶,敷在眼睛周围,每次10分钟,眼周的皮肤就能喝饱水,这样有利于抑制黑眼圈。

茶水冷冻15分后浸化妆棉外敷

功效:茶叶本身是非常好的美容产品,把茶叶用于化妆品中,使茶叶中的美容成分直接被皮肤吸收。而且安全、刺激性小。长期坚持能够达到良好的效果。

毛巾热敷加强循环去黑眼圈

热敷术:黑眼圈成因多数是不够休息,以致血液循环不足,所以最好醒后,立即用跟体温相约度数(37℃-38℃)的温热毛巾敷眼,冷却再更换,敷10分钟左右,黑眼圈即可减一半!

眼部按摩DIY

按摩眼睛四周的丝竹空穴、太阳穴,可舒通经络,加速血液循环,促进黑眼圈消散。眉尾部分稍稍凹陷的部位就是丝竹空穴,用中指慢慢地、轻轻地向内侧推揉;眉梢和外眼角连线处向外1厘米就是太阳穴,用中指按住穴位轻轻向脸部中央推揉。

3、紧急补水

茄蜜面膜

方法:将茄汁、蜂蜜调匀后,均匀敷在脸上20分钟,用清水冲洗即可。

作用:蕃茄杀菌,可预防暗疮,特别适合痘痘肌肤。同时蜂蜜的强效保湿作用可得到发挥,适合冬日的干燥季节。

蜂蜜调色面膜

方法:将蜂蜜、蛋白、麦片调匀搅拌,做成糊状,敷面20分钟,用清水洗净。

作用:可以减低色素沉着,令经常出现在混合性皮肤上的肤色不匀(如额及鼻的肤色较深)情况改善。

啤酒敷面法

方法:将冰冻啤酒倒在化妆棉上,直至湿透,分别敷于额头、鼻子、面颊、下巴位置,20分钟后用清水洗干净。

作用:可收缩毛孔,预防暗疮。并有很好的保湿作用。如果冬天怕冷,可将啤酒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后肌肤如何修复 6招拯救熬夜肌肤塑美肌

经常熬夜睡眠不足,工作压力加班开夜、或是应酬朋友唱K玩乐,第二天中午起来精神不振,皮肤倦怠,黑眼圈眼袋都跑出来,面容憔悴了很多。这时候的……详细>>

如何拯救熬夜后肌肤 4大急救措施拯救熬夜肌肤

岁月真是不饶人啊,对于女人来说更是残酷无比。美眉们熬夜几日,皮肤就会变得特别松弛、长出皱纹、干黄粗糙,熬夜是皮肤最受不了的,熬夜后你需要……详细>>

熬夜后如何恢复 3招轻松拯救熬夜肌肤

现在很多女生都是职业女性。身为职业女性,加班熬夜是免不了的。可是,只要加班熬夜,肤质变差,黑眼圈眼袋全都跑出来了。这样憔悴的面容,怎么见……详细>>

熬夜后肌肤保养秘籍 6个补救方案改善熬夜肌肤

虽然大家都知道熬夜对皮肤不好,但是因为工作、应酬等种种原因,有时候熬夜在所难免。重要的是要知道熬夜后该如何补救,将熬夜对肌肤的伤害减小到……详细>>

熬夜后如何恢复 3招教你拯救熬夜肌肤

不管是上班一族,还是学生一族,由于繁重的学习、工作,熬夜几乎成了家常便饭。女人高野容易变老,到底怎么做才能拯救熬夜肌肤呢?今天,小编就教……详细>>

  • 苏鹏

  • 刘泉

  • 黄丹平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