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夏季如何收缩毛孔 4招收毛孔面部零瑕疵

2015-04-30 09:09:25      家庭医生在线

在夏天这种炎热的天气下,皮肤出油、黑头等状况也会随之加重。而很多MM也因此会注重脸部清洁的工作。可是,很多MM因为不正确的洗脸方法,而导致了毛孔增大,黑头的情况也会更加重,因此而造成了恶性循环。在因此,最根本的方法就是要有效收缩毛孔。那到底怎样才能缩小毛孔呢?今天,小编就为各位支招。

四个妙招帮你轻松搜索毛孔

一、补水保湿

无论是干性皮肤还是油性皮肤,想要收缩毛孔,补水保湿都是最关键的一步。干性皮肤毛孔粗大是因为缺水,而油性肌肤的毛孔粗大问题是由于油脂分泌过多。油性肌肤的MM做好补水保湿工作可以让肌肤达到水油平衡,从而有效改善粗大的毛孔。

二、控制洁面力度

洗脸时我们每天都要做的工作,但是洗脸也有要注意的地方。不能不洗脸也不能频繁洗脸!然而在洗脸的力度上可能太过,不然容易损伤肌肤。还有就是洁面产品一定要适合自己,尽量不要选择清洁力太强的产品。

三、看护肤品的成分表

真正的美容达人可不能只停留在包装描述的功效上,应该仔细研究护肤品的成分表。水杨酸、果酸等可以促进肌肤细胞的新陈代谢,让毛孔通畅不堵塞。而金缕梅、酒精虽然有收敛的效果,但是比较容易刺激肌肤。

四、注意防晒抗氧化

有些时候脸上的毛孔变粗可是因为肌肤细胞的老化松弛。紫外线是肌肤细胞老化的主要元凶,所以防晒工作你必须做好,不然老化问题可会越来越严重。爱化妆的MM可以尽量选择带防晒指数的化妆品。

五个自制收缩毛孔面膜

1、制果泥面粉收敛面膜

材料:面粉1大匙,青木瓜1小块,菠萝1小块

做法:

1、菠萝肉,木瓜肉一同放入容器中,捣成泥状。

2、将面粉加入果泥中,充分搅拌均匀。

使用方法:

1、洁面后取适量面膜敷在脸上,避开眼,唇部周围。

2、静置10-15分钟,再用清水冲洗干净,每周使用1-2次。

功效:深层清洁肌肤,清除老化角质,清洁毛孔,柔嫩肌肤。

2、黑啤面膜

材料:德国黑啤、面膜纸

做法:将面膜纸浸润在黑啤中,然后取出直接敷于面部。

功效:德国黑啤敷面是德国女孩们用来收缩毛孔的一大绝招,在德国民间最流行的偏方。黑啤不但味道浓郁,对于击退顽固毛孔很有效果。这款面膜除了能达到收缩毛孔的功效外,还可以消炎杀菌。

3、果醋绿豆收缩毛孔面膜

材料;绿豆粉、苹果醋、番茄泥

做法:把2小匙绿豆粉加入到1小匙苹果醋中,然后加入事先捣碎的番茄泥,充分搅拌后就可以敷在脸上了,能够有效收缩毛孔。

功效:这款自制面膜能够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帮助收缩粗大的毛孔,让皮肤变得更加细腻有弹性,适合中性和油性的皮肤。

4、青瓜菠萝面膜

材料:面粉1大匙,青木瓜1小块,菠萝1小块。

做法:菠萝和木瓜肉放入容器里,搅拌成泥状,加入面粉,搅拌均匀。

用法:洁面后将做好的面膜敷在脸上,静置10-15分钟,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每周使用1-2次。

功效:清楚老化角质,深层清洁毛孔。

5、鸡蛋橄榄油紧肤

材料:鸡蛋1个、柠檬半个、粗盐适量

做法:

1、将一个鸡蛋打散,加入半个柠檬汁及一点点粗盐,充分搅拌均匀;

2、将橄榄油加入鸡蛋汁里,使二者混合均匀。

功效:平日可将此面膜储存在冰箱里,一周做1-2次就可以让肌肤紧实,改善毛孔粗大,促进皮肤的光滑细致。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孔粗大怎么办 两大秘籍收缩毛孔无瑕疵

在夏天这种炎热的天气下,皮肤出油、黑头等状况也会随之加重。而很多MM也因此会注重脸部清洁的工作。可是,很多MM因为不正确的洗脸方法,而导……详细>>

脸上毛孔粗大怎么办 4招收缩毛孔近看无瑕疵

毛孔粗大一直是女生在意且无法避免的肌肤问题,有些爱美的女生会觉得即使再怎么认真做好收缩毛孔的功夫也只是徒劳,主要是因为她们没有对症下药,……详细>>

6招教你收缩毛孔 塑造完美肌肤零瑕疵

毛孔粗大看起来整个脸好粗糙是不是?毛孔细小看起来脸好干净好清秀的是不是?每个MM都想要一张细致的脸?每个人都想拥有一张人见人爱,花见花……详细>>

面部毛孔粗大怎么解决 6招收缩毛孔塑精致肌肤

油性肤质的MM特别要注意,油脂分泌过盛是是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之一。年龄在15岁到30岁的MM们是皮脂分泌的高峰期,所以更要注意好清洁、控……详细>>

欧洲女性掀起晒毛活动 2招教你如何收缩毛孔

据悉,近日,欧美地区的一些女性掀起了一场“晒毛”运动,为的是要鼓励广大女性不要为了所谓的美而伤害自己。因为,有研究表示经常脱毛会对皮肤造……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