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夏季如何防晒 力荐5类食物助你防晒美白

2015-06-17 09:20:4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每到夏季的时候,爱美的女性们都要做好防晒、防暑的工作。如今夏日炎炎,紫外线强大,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不被晒成黑炭呢?下面小编就推荐五种防晒美白食材,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坚果

皮肤来说,吃进的油脂可能是“天使”,也可能是“恶魔”,关键看你吃的是哪种油。坚果中的植物油多半富含维生素E,能帮助抗氧化和消除自由基。另外,如果你平时都吃白米饭、白面包,建议舍弃它们,改吃全谷类吧!因为“吃得越粗、皮肤越细”。

2、绿茶

研究指出,喝绿茶或是使用含绿茶成分的保养品,可以让因日晒导致皮肤晒伤、松弛和粗糙的过氧化物减少约1/3。一般健康人喝茶养生,每天2—4杯较合适,也可将不同类的茶换着喝。

3、豆制品

大豆中的异黄酮是一种植物性雌激素,它也具有抗氧化能力,是女性维持光泽细嫩皮肤不可缺少的一类食物。大豆制品中,豆腐、豆浆(建议不放糖)是比较好的选择,而其他加工豆制品,如豆干及豆皮等,热量都比一般豆腐高很多。100克传统豆腐热量大约50—88卡,但日式炸豆皮却含385卡热量,最好别多吃。

4、番茄

番茄是很好的防晒食物,因为番茄含有的番茄红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剂。根据相关资料显示,每天平均摄入16毫克的番茄红素能够将皮肤晒伤的危险性下降40%。

5、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的大量的胡萝卜素β,它能够阻挡阳光中的紫外线,是一种不错的防晒食物。

想要肌肤白皙过夏季,那么一定不要忽视以上的五种食材,这些食材都非常的常见,适当多吃一些就可以起到美白护肤的功效哦!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如何防晒 防晒美白需做好这5点

夏日,阳光猛烈,紫外线开始伤害脆弱的肌肤,而各种防晒产品纷纷出动了。有些MM认为SPF值越高,防晒效果越好,但真的是这样吗?详细>>

夏季如何防晒 10招教你正确防晒

夏季紫外线强烈,外出时防晒是不可缺少的事情。那么你知道使用防晒霜时要注意哪些事项吗?如何正确的选购防晒霜和涂抹防晒霜呢?详细>>

避开5大夏季防晒误区 3招教你夏季如何防晒

对于MM而言,在夏天,做好防晒工作是每天出门前都必备的工作。但是,有的MM却发现尽管做了防晒,可是一天下来,还是晒黑了不少,怎么办呢?到……详细>>

避开夏日防晒七大误区 四步教你如何正确防晒

现在夏季来临,天气炎热,外面的太阳很大,很容易把皮肤晒伤,晒黑,给我们娇嫩的肌肤带了伤害,可见夏季做好防晒工作是很重要的。其实任何季节,……详细>>

巧吃食物能防晒 5款防晒食谱让你晒不怕

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想更了解美容朋友不妨……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