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如何去雀斑最快最有效 4个去雀斑饮食方很奏效

2015-05-24 08:04:38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不仅仅是一些成熟女性有雀斑烦恼,就连一些年轻MM脸上都出现了雀斑,这些雀斑到底是怎样形成的呢?我们又应该如何去除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支招,帮大家解决问题。

雀斑是怎么形成的呢?一般分为先天遗传和后天暴晒。先天遗传主要为染色体显性遗传,肾气不足,身体有炎症导致,而后天暴晒,主要是由于肌肤受到紫外线的侵害,导致黑色素细胞的颗粒不断增多,形成斑点。雀斑长在脸上自然让MM们烦恼万分,但是不要紧张,要祛雀斑也是有小窍门的,今天爱美小编给烦恼的MM们一一支招吧!

TIP 1 白檀香祛雀斑

把适量的白檀香捣碎磨成汁,混入小米浆水(小米煮熟,浸泡在冰水中5-6天,直至出现白色泡沫的时候,过滤即可),每晚用温浆水洗脸后擦干,在雀斑部位涂上白檀香汁,第二天起来的时候洗干净或是擦去。

TIP 2 桃花祛雀斑

把4-5朵干桃花研成细粉,然后把等量的冬瓜子去壳,研磨成粉末,加入蜂蜜充分调匀至糊状,临睡前敷面,清晨起来的时候洗干净就可以了。这种面膜能够理气活血,去除脸上雀斑。

TIP 3 黑牵牛米祛雀斑

把一个鸡蛋的蛋清和适量的黑牵牛米充分调匀备用,临睡之前必须洁面,然后把调好的黑牵牛米混合面膜涂抹在脸上,次日早上清洗干净。这种面膜能够去除雀斑,而且使肌肤紧致细滑。

TIP 4 白芷牛奶祛雀斑

适量的牛奶和白芷粉混合搅拌(一次调一份用量),加入一茶匙蜂蜜,再次搅匀备用,敷面膜前,先用热毛巾让脸上毛孔张开,然后敷脸大约30分钟,2-3天一次,减少色素沉淀。

TIP 5 苦瓜祛雀斑

先把苦瓜洗干净,然后放入冰箱冷冻半小时,取出后去除内部的苦瓜籽,切块后放进榨汁机打成泥,洁面后均匀涂抹在脸部,等待30分钟之后就用清水洗干净,2-3天一次,剩下的苦瓜如果觉得浪费的话,可以榨汁饮用。

TIP 6 穴位按摩祛雀斑

按摩穴位可以达到治疗雀斑的目的,专家指出,午饭前按摩膝盖上的血海穴,有利于祛除脸上的雀斑。血海穴是生血和活血化淤的要穴,位置很好找,用掌心盖住膝盖骨(右掌按左膝,左掌按右膝),五指朝上,手掌自然张开,大拇指端下面便是此穴。具体的做法是:每天坚持点揉两侧血海穴3分钟,力量不宜太大,能感到穴位处有酸胀感即可,要以轻柔为原则。

TIP 7 淘米水洗脸祛雀斑

淘米水中所含的成分可洗去脸上的污垢,其中的维生素B、E也可帮助保持肌肤的滋润,方法是用洁面乳洗脸后,用淘米水按摩肌肤3分钟,再用温水清洗,每天坚持可预防雀斑生长。

4个去雀斑饮食方很奏效

饮食篇

1、西红柿汁

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维生素C可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从而使皮肤白嫩,黑斑消退。

2、黑木耳红枣汤

材料:黑木耳,红枣

做法:将黑木耳洗净,红枣去核,加水适量,煮半个小时左右。每日早、晚餐后各一次。

功效:经常服食,可以驻颜祛斑、健美丰肌,并用于治疗面部黑斑、形瘦。黑木耳可润肤,防止皮肤老化大枣和中益气,健脾润肤,有助黑木耳祛除黑斑。

3、胡桃芝麻饮

材料:胡桃30克,芝麻20克,牛乳、豆浆各200毫升,白糖适量。

做法:将胡桃仁、芝麻研为细末,与牛乳、豆浆混匀,煮沸饮服,白糖调味,分作2份,早晚各1份,每日1剂。

功效:可补益虚损,生津润肠,润肤消斑。

4、黄瓜粥

材料:大米100克,鲜嫩黄瓜300克,精盐2克,生姜10克。

做法:

1、将黄瓜洗净,去皮去心切成薄片。大米淘洗干净,生姜洗净拍碎。

2、锅内加水约1000毫升,置火上,下大米、生姜,武火烧开后,改用文火慢慢煮至米烂时下入黄瓜片,再煮至汤稠,入精盐调味即可。

功效:一日二次温服,可以润泽皮肤、祛斑、减肥。经常食用黄瓜粥,能消除雀斑、增白皮肤。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雀斑最有效的方法 5款蔬菜去除雀斑做亮白美人

雀斑往往分布在脸上,对长斑的女生心理健康造成影响,在生活、学习、谋职、社会交往的过程中影响自信,我们要拒绝做麻子脸,分享去除雀斑的蔬菜推……详细>>

达人教你如何去雀斑 7招打造白净脸蛋

每一个MM都希望拥有白净光洁的脸蛋,如果脸上一粒粒像芝麻散落的小雀斑,相信MM们都不愿意看到。虽然是很小,可是密密麻麻凑在一起,足以影响……详细>>

去雀斑最有效的方法 5款diy去雀斑面膜美白淡斑零瑕疵

现在,不仅仅是四五十岁的妇女脸上会出现雀斑,就连二十几岁的MM脸上都出现了雀斑。年纪轻轻脸上就有斑点,怎么办呢?到底有什么去雀斑最有效的……详细>>

去雀斑最好的方法 4款食物击退雀斑塑美肌

吃什么食物消除雀斑:详细>>

去雀斑最有效的方法 5类食物成雀斑克星

雀斑,是令众多女性朋友都汗颜的东西,它长在脸上,遮挡了自己美丽的容貌,让自己的肌肤变得黯哑,失去光泽。雀斑到底是什么呢?雀斑其实是一种浅……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