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正文

去雀斑最有效的方法 5类食物成雀斑克星

2015-05-26 09:20:49      家庭医生在线

雀斑,是令众多女性朋友都汗颜的东西,它长在脸上,遮挡了自己美丽的容貌,让自己的肌肤变得黯哑,失去光泽。雀斑到底是什么呢?雀斑其实是一种浅褐色小斑点,针尖至米粒大小,常出现于前额、鼻梁和脸颊等处,偶尔也会出现于颈部、肩部、手背等处,日晒后加重。中医称面皯或雀斑。《外科证治全书》记载,“生面部,碎点无数,其色淡黄或淡黑”。

雀斑是怎么形成的呢?一般分为先天遗传和后天暴晒。先天遗传主要为染色体显性遗传,肾气不足,身体有炎症导致,而后天暴晒,主要是由于肌肤受到紫外线的侵害,导致黑色素细胞的颗粒不断增多,形成斑点。

先天因素引起的雀斑该如何去掉

肾虚引起的雀斑——肌肤重生按摩手法:

第一步:摊开手掌或准备小毛刷,沿着小腿、大腿内侧面的后缘,借用掌力或毛刷从上至下轻轻按摩该部5遍;

第二步:找准三阴穴(在脚的内踝上四指宽的位置),用指端按摩20次左右;

第三步:从上至下于脊背中线推摸5次,同时按摩命门穴处(在第二腰椎与第三腰椎棘突之间)、大椎,力度可稍大些

与激素分泌有关的雀斑——肌肤重生按摩手法:

第一步:从足根部外侧开始向上按摩,再从上至下按摩,刺激5遍,在重点穴位,如三焦俞、脾俞、肾俞、心俞、肝俞停留数秒按摩之;

第二步:再借用拇指或者食指力度按压足小趾爪甲外脚底的束骨穴,按摩次数约1次/秒,按压10次就可以了;

肝火疏泄产生的雀斑——肌肤重生按摩手法

第一步:从左侧胸锁乳突肌下缘按摩,顺着足厥阴肝经,一直按摩到左足的大拇指处,用较轻的力度按揉5遍以上;

第二步:在双膝内侧,用双手拇指按摩,大概按摩40次左右。

5个技巧帮你解决后天形成的雀斑

如果是后天的雀斑,在这炎炎夏日,必须做好防晒工作,包括出门前20分钟涂抹防晒指数较高的防晒霜,而且要把防晒霜带出门,1-2小时补涂一次,室内的话,可以2-3小时涂抹一次,如果在室外的话,必须要撑遮阳伞和穿上尤其的防晒衣,减少紫外线对脸部的伤害。

同时,在当晚回家后,必须做好镇静修复的工作,因为百密必有一疏,要护肤,必须防患于未然,可以敷一张镇静肌肤的面膜,以及给肌肤补充足够的水分,涂抹防晒修复霜,让你的肌肤得到最大限度的修复和保护。

1、白檀香祛斑

把适量的白檀香捣碎磨成汁,混入小米浆水(小米煮熟,浸泡在冰水中5-6天,直至胜出白色泡沫的时候,过滤即可),每晚用温浆水洗脸后擦干,在雀斑部位涂上白檀香汁,第二天起来的时候洗干净或是擦去。

2、桃花去雀斑

把4-5朵干桃花研成细粉,然后把等量的冬瓜子去壳,研磨成粉末,加入蜂蜜充分调匀至糊状,临睡前敷面,清晨起来的时候洗干净就可以了。这种面膜能够理气活血,去除脸上雀斑。

3、黑牵牛米祛斑

把一个鸡蛋的蛋清和适量的黑牵牛米充分调匀备用,临睡之前必须洁面,然后把调好的黑牵牛混合面膜涂抹在脸上,次日早上清洗干净。这种面膜能够去除雀斑,而且使肌肤紧致细滑。

4、白芷牛奶祛斑

适量的牛奶和白芷粉混合搅拌(一次调一份用量),加入一茶匙蜂蜜,再次搅匀备用,敷面膜前,先用热毛巾让脸上毛孔张开,然后敷脸大约30分钟,2-3天一次,减少色素沉淀。

5、苦瓜祛斑

先把苦瓜洗干净,然后放入冰箱冷冻半小时,取出后去除内部的苦瓜籽,切块后放进榨汁机打成泥,洁面后均匀涂抹在脸部,等待30分钟之后就用清水洗干净,2-3天一次,剩下的苦瓜如果觉得浪费的话,可以榨汁饮用。

5类食物是祛雀斑好帮手

1、多吃些富含软骨素食物如猪骨汤、牛骨汤、鸡皮、鸡骨汤等,可增强皮肤的弹性。

人体皮肤分为表皮、真皮、皮下组织3层,影响皮肤美容的主要是真皮。真皮是由弹性纤维构成的,而组成弹性纤维的最主要物质是硫酸软骨素。人体内如若缺乏这种软骨素,皮肤即失去了弹性,出现皱纹。所以,多吃些含硫酸软骨素丰富的食物,就可以延缓皮肤皱纹的发生,使皮肤保持弹性和细腻。

2、多吃些富含核酸的食物此类食物,如鱼、虾、牡蛎、蘑菇、银耳、蜂蜜等,可消除老年斑。

近年来研究发现,补充核酸类食物,既能延缓衰老,又能阻止皮肤皱纹的产生。研究人员以30名女性作为对象,让她们每日服用核酸800毫克和适量的维生素C。一个月后观察,9个人脸上的老年斑消失,5个人脸上的皱纹消失,8个人粗糙的皮肤变得较为丰润,其他人的肌肤均比以前有所改善。

3、多吃些富含碱性的食物。

酸性、碱性食物不是任凭口感决定的,而是指食物进入人体后最终呈酸性或碱性。

碱性食品包括绝大部分蔬菜、水果、豆制品和海产品等。研究表明,过量的酸性食物则使血液呈酸性,使血液里的乳酸、尿酸含量相应增加。这些物质随汗液来到皮肤表面,就会使皮肤变得没有活力,失去弹性,尤其会使面部的皮肤松弛无力,遇到冷风或日光暴晒,容易裂开。多吃些碱性食物,可使血液呈现弱碱性,减少乳酸、尿素的含量,减轻对皮肤的侵蚀、损害。

4、多吃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例如,猪皮、猪蹄、甲鱼等。

据营养学家们分析,每百克猪皮中含蛋白质26、4%,为猪肉的2、5倍,而脂肪却只有2、27克,为猪肉的一半。特别是肉皮中的蛋白质,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这种胶原蛋白具有增加皮肤贮水的功能,滋润皮肤,保持皮肤组织细胞内外水分的平衡。胶原蛋白是皮肤细胞生长的主要原料,能使人体皮肤长得丰满、白嫩,使皱纹减少或消失,使人显得年轻。

5、维生素A能维持皮肤的柔韧和光泽维生素C、E为抗氧化剂,可防止皮下脂肪氧化,增强皮肤表皮和真皮细胞的活力,避免皮肤早衰。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雀斑最有效的方法有哪些

斑的形成多是由于内分泌失调而引起,体内代谢的废物无法排出而堆积形成毒素,再加上日晒,就会令面部色素沉淀,从而形成雀斑。其实生活中是有很多……详细>>

去雀斑最有效的方法 5款蔬菜去除雀斑做亮白美人

雀斑往往分布在脸上,对长斑的女生心理健康造成影响,在生活、学习、谋职、社会交往的过程中影响自信,我们要拒绝做麻子脸,分享去除雀斑的蔬菜推……详细>>

如何去雀斑最快最有效 4个去雀斑饮食方很奏效

现在,不仅仅是一些成熟女性有雀斑烦恼,就连一些年轻MM脸上都出现了雀斑,这些雀斑到底是怎样形成的呢?我们又应该如何去除呢?今天,小编就向……详细>>

揭秘2大最有效的祛斑方法

人人都希望自己有红润而光洁的面容,因为它不仅给人以美感,而且也使自己精神愉快,有益于身心健康。但是,有些人脸上却有许多褐色的雀斑,且这种……详细>>

去除雀斑的最好最有效的方法

脸上如果长了一些不好看的东西是会存在很大影响的,我们大家在清楚这些后更是要来解决,尤其是对于去除雀斑的方法也是要采取最为有效的办法,关注……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