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毛孔粗大原因 揭秘毛孔粗大的8大元凶

2015-06-15 09:10:33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很多,护肤不当也是其中一个重要原因。下面罗列出毛孔粗大的原因,如果自己有犯这些错误,那么一定要在以后的护理中加以改正。 

保养步骤过多

虽然肌肤保养很重要,然而也要注意适度。过多的保养品、营养,肌肤吸收不了,停留在肌肤上,造成毛孔堵塞,结果毛孔就被越撑越大。想要收缩毛孔,必须要有耐心,采取正确的调养方法,让肌肤重新呼吸。 

用手直接接触肌肤涂抹化妆水

直接用手接触肌肤容易将手上的细菌带去给肌肤,应该将化妆水倒入化妆棉擦拭全脸肌肤做保湿。所以通常在使用化妆水的话,推荐以化妆棉作为护肤工具。一是化妆棉可以节约化妆水的用量。另外则是能够进行全脸擦拭。使用化妆棉的话,眼部周围以及脸部轮廓。甚至是鼻子两侧都能兼顾到。 

美容液仅仅是涂在肌肤上

想收缩毛孔,美容液是不错的选择,但如果只是简单地涂在脸上,其收缩毛孔的功效是不能完全发挥出来的。只要配合正确的按摩手法,才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可以在涂抹完美容液后,把双手轻轻覆盖在毛孔粗大的部位,利用手掌温度加速精华成分渗透,并且适当按压,促进肌肤血液循环。 

密不透气的底妆造成毛孔阻塞

肌肤每时每刻都在呼吸,而上妆时间过长的人,过度底妆就是对皮肤的毛孔做过长时间“闷不透气”的虐待。当然毛孔不只不能呼吸,里头的皮脂带下物,更无宣泄的管道,把一天八小时缓慢代谢的皮脂全部都挡在出口等待机会排出,毛孔口这个临时收容所当然就越撑越大!

补粉不停歇,毛孔难以透气

毛孔是肌肤呼吸的重要通道,如果堵塞了,肌肤就不能正常呼吸。可想而知,如果我们一分钟不呼吸,该有多难受,皮肤也是同样的道理。只要肌肤泛油光,只要有流过汗,爱美的女性就有不停地补妆虽然补的是“贴”粉,但对于毛孔来说,好不容易清出排洪通道,就又立刻给挡住了。 

卸妆不彻底

很多MM,在化妆的时候都非常细致谨慎,然而到了该卸妆时,由于工作劳累、懒惰等原因,只是用洗面奶洗一下脸,而没有采用卸妆油等卸妆产品,整个过程并不完善。一两次偷懒可能还没有什么大的感觉,然而久而久之,这些没有被清洁干净的妆容,就会渗透进毛孔内,造成堵塞了。 

污物阻塞

油脂分泌旺盛造成的阻塞令我们的皮肤新陈代谢不顺利,无法脱落,致使毛细孔扩大。挤痘痘过度刺激过度挤压面疱、粉刺,一旦伤害到真皮,便会使毛细孔变得粗大。涂抹有刺激性的化妆品及药霜会使阻塞变得严重,毛孔也会越来越大。 

吸油过度

总是忍不住拿出吸油纸和深层清洁面膜,但是当心过度的吸油会紊乱油脂的正常分泌,而很多深层面膜首先是将毛孔撑大,才能深入毛孔将油分与脏污带出来的。 抽烟当你享受喷云吐雾的飘飘然时,香烟却让你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减慢,养分无法顺利地送达皮肤细胞,于是干燥、老化都提早报到,脸部线条自然下垂,毛孔撑大。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秘毛孔粗大的原因 教你9招改善毛孔粗大

脸上大大小小的毛孔实在让人烦恼,脸部皮肤因此变得不再光滑细致了。那么,你知道导致毛孔粗大的7大原因有哪些吗?毛孔粗大怎么办才好?一块来看……详细>>

毛孔粗大的原因

过度挤压面疱、粉刺,一旦伤害到真皮,便会使毛细孔变得粗大。涂抹有刺激性的化妆品及药霜会使阻塞变得严重,毛孔也会越来越大。详细>>

毛孔粗大是什么原因? 怎么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

女孩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白亮细腻,但是往往事与愿违,很多人的皮肤毛孔非常的粗大,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很多。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看看毛孔粗大是什么……详细>>

男人毛孔粗大的原因 改善毛孔粗大的6个方法

当皮肤角质积聚过多,会使肌肤变厚、变粗糙,毛孔变粗大,肌肤也变得暗沉、干燥,加速刺激油脂分泌量,毛孔会再度变大。 毛孔大怎么办?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改善毛孔粗大的6种处理办法

随着我们年龄的不断增加,皮肤的胶原蛋白也在不断地流失,皮肤也慢慢的开始松弛,加上大量油脂的分泌皮肤毛孔变得越来也粗大,对我们的外在形象产……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