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面膜可以天天做么

2015-06-28 20:23:24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美白我们首先会想到什么?当然是面膜了。但是,我们真的用对用好了面膜吗?面膜是我们日常深层清洁皮肤和护理皮肤的主要用品,选择了一种适合自己的面膜往往会让皮肤变得更好。然而,很多人在选择面膜时由于没有正确地认识自己的肤质和各种面膜的作用,并不知道哪种面膜适合自己,只好跟风,看见别人买什么,自己就买什么。若使用了不适合自己的面膜,轻者起不到护肤美容的作用,重者会给皮肤带来无法弥补的伤害。因此,大家在选择和使用面膜之前,一定要了解面膜的适用人群和适用季节。那么,在选择使用面膜时该注意什么呢?

1。乳霜状面膜要长期使用 乳霜状的面膜大多性质温和,适用于各种肤质的人群。此类面膜无刺激性,能为皮肤补充充足的营养,但乳霜状的面膜需要长期使用才能见效。

2。无纺布面膜可分区域掌控使用 目前比较流行的面膜是将营养液倒在那种一体式的“无纺布”上,再将无纺布贴在面部皮肤上,使营养液渗入皮肤。这种无纺布的吸水性、柔软度、透气性和弹性都超过了传统的纸,能让更多的护肤液通过它进入到人的面部皮肤内。而且这种布的成分安全,无刺激性。油性、中性、干性、过敏性肤质的人都可以使用。这种无纺布面膜使用起来很灵活,即可以进行整个面部的保养,也可用于分区保养。例如,T字区需要控油的,可以将爽肤水倒在无纺布面膜上,敷在T字区。而且这种无纺布面膜是以各种功效的精华液为主要成分,所以就算每天使用也不会对肌肤造成负担。

3。要少用撕脱型面膜 撕脱型面膜由于具有深层清洁肌肤的功能,是很多MM,尤其是油脂分泌旺盛的MM首选的面膜品种。但撕脱型面膜并不能太过频繁地使用。若频繁地使用撕脱型面膜,会过度撕拉面部皮肤,使面部皮肤出现松弛、毛孔粗大和皮肤提前老化等问题。可用海底泥、火山泥等膏状面膜代替撕脱型面膜。膏状面膜虽然比撕脱型面膜的清洁效果稍逊,但也可以起到清洁去脂的作用,而且不会撕拉面部皮肤,所以使用频繁可稍微增加。但敏感肤质的MM最好不要使用此类产品。对于这种泥状、膏状的清洁面膜,很多人都觉得清洗时特别费力,过分摩擦又害怕伤害皮肤。这时可用那种触感比较粗糙的化妆棉进行清洁,它既能快速高效地清洁皮肤,材质又很柔软,不会伤害皮肤。 清洁面膜推荐: 松本清深海鳕鱼活性胶原面膜组

来自海洋的力量在海洋深处,植物以半休眠状态生存着,无机的营养成分大量的堆积,从而含有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比陆地上和水中植物浓度高30倍以上;因太阳照射不到此处,海水一年四季都保持在非常低的恒温状态,水质非常清洁,细菌含量极低,因此海洋鱼类和藻类特别适合作为皮肤保养品,非常有利于皮肤的吸收。来自阿拉斯加深海400米以下无污染水域鳕鱼,是鳕鱼中的极品,西方称之为“比黄金还珍贵的宝藏”。因此,从其身上提取的胶原蛋白就倍加珍贵,营养价值更高,敷在脸上,你就能感受海洋的力量,源源不断补充胶原蛋白,皮肤双倍水嫩亮白!

4。使用自制面膜须谨慎 很多人喜欢用新鲜的蔬菜、水果等自制面膜,认为这种制作出来的面膜安全无刺激,又能为皮肤提供所需的营养。但有些自制面膜并不一定安全,使用不当的话有可能对肌肤造成伤害。例如有人喜欢用新鲜的柠檬榨汁敷脸,这就是一种错误的做法。柠檬汁确实富含维生素C,能使皮肤白皙,但是果酸不经提炼加工就直接接触皮肤,很可能会刺激皮肤,使皮肤出现泛红、脱屑、发痒等问题。很多人还喜欢在面膜上喷洒营养水或精油,这种方法也不可取。因为面膜在喷洒含有像核苷酸、胶原蛋白等分子较大的营养物质,皮肤根本无法吸收,所以这种为面膜“补充营养”的做法没有太大的效果。总之,大家若想自制面膜,一定要根据自身的皮肤状况选择安全的材料。尤其是敏感性肤质的人,最好不要拿脆弱的皮肤冒险。

5。未成年人最好不使用面膜 处于青春期的青少年,其皮肤本身含水量很高,皮肤的状态逐渐成熟,并已趋于稳定,细腻光洁,富有弹性,既不需要去死皮,也不需要添加营养。但不少青少年到十四、五岁以后,油脂的分泌过旺,爱长青春痘和粉刺。像这类青少年,可以在夏季偶尔使用清洁面膜或有治疗效果的面膜进行保养。

不要天天敷面膜 面膜是肌肤护理中的大餐,虽然效果很好,但不能天天使用。每天都敷面膜,会使尚未成熟的皮肤角质失去抵御外来侵害的能力,从而导致皮肤敏感、长出暗疮。很多面膜都有明确标示的使用周期,比如5天敷一次,或是10天用3片。若想达到最佳效果,就应按照面膜的使用周期来使用。当然,在气候特别干燥的季节可以适当地多用补水面膜,而在外出旅行或在户外工作时可常用具有美白或修复功能的面膜。

是不是用了面膜就有效果

面膜敷不好,营养成分不但没能吸收,还可能因为面膜的凹凸不平而产生皱纹,更有甚者,面膜还会吸走脸上的水分!每个女人都应该有一张为自己量身定做的面膜,而且是胶原的!

神奇仿生面膜,量身定制完全贴合您脸庞之胶原面膜!取下面膜后,脸部肌肤的纹路直接印在面膜上,面膜与肌肤紧密无间,零距离。

●独特胶原蛋白原浆膜,敷在脸上冰冰凉凉,有紧绷感,肌肤吸收精华能力增强100倍。

●补充透明质酸,补水锁水,浸润20分钟,水嫩24小时,保湿效果是普通面膜的16倍●免去清洗的繁杂,原浆膜与还原水富含浓浓生物精华,触及肌肤迅速渗透肌肤里层,持久呵护。

●蕴含多种奢华经典护肤精华,有效抵抗自由基对肌肤的损害,防御氧化,维持肌肤年轻态,为健康肌肤持续加分。

松本清深海鳕鱼活性胶原面膜组

●独特胶原蛋白原浆膜,敷在脸上冰冰凉凉,有紧绷感,肌肤吸收精华能力增强100倍。

●补充透明质酸,补水锁水,浸润20分钟,水嫩24小时,保湿效果是普通面膜的16倍

●免去清洗的繁杂,原浆膜与还原水富含浓浓生物精华,触及肌肤迅速渗透肌肤里层,持久呵护。

●蕴含多种奢华经典护肤精华,有效抵抗自由基对肌肤的损害,防御氧化,维持肌肤年轻态,为健康肌肤持续加分。原浆膜+还原精华=双倍滋养+双倍嫩白新型原浆膜+还原精华的形式,原浆膜水水润润,一敷上皮肤,可与凹凸不平的毛孔之间不留空隙,喷上还原精华,营养加倍,不仅敷10-15分钟就能达到无纺布面膜的效果,面膜中的精华还能持续释放,提供长达数小时的深层修护,皮肤细胞恢复活力,使肌肤呈现白皙的透明感。立现嫩白水晶胶原面膜

●阿拉斯加深海鳕鱼胶原,无污染,100%精纯,100%吸收。

●让你亲眼看到完整的水晶胶原面膜的诞生,能把脸上的细纹都印在面膜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面膜可以天天做吗

许多睡眠面膜标签上都写的是每晚睡前洗净脸涂抹等等的话。但是要知道睡眠面膜也含有许多伤害皮肤的化学物质。睡眠面膜可不宜天天用,最好不要每天……详细>>

可以天天用的面膜酸奶面膜可以吗

酸奶面膜可以天天做吗?酸奶可以美白但不可以每天做。酸奶含有大量的乳酸菌喝了不但对肠胃有很好的调节作用,也是DIY 护肤的好材料。酸奶的性……详细>>

面膜可以天天贴吗

禁区一、面膜天天敷详细>>

补水面膜可以每天敷吗

补水面膜可以每天敷吗详细>>

纯奶可以做面膜吗

如何使用详细>>

  • 曾抗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