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夏季护肤小常识 只要美丽杜绝伤害

2015-07-02 09:10:38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太阳比较猛烈, 温度高,如果没有做好全方位的保养工作,很容易导致肌肤衰老、色素沉积,让肌肤日渐粗糙、松弛,甚至出现难看的皱纹。夏季女性应该怎么保养肌肤呢?首先要做好以下3个基础保养工作。

1、做好夏季防晒工作

防晒绝对是夏季的必修课程,紫外线看不见摸不着,无孔不入,它对我们的伤害也是肉眼所无法看到的,即使在完善的防护措施,在它的面前也还是会有漏洞。要想尽一切办法,不给紫外线一丝可乘之机。防晒衣、遮阳帽和墨镜随身携带,防晒霜更是必不可少。但如何选择防晒霜非常关键,要能够有效持久地防晒,还不给肌肤带来任何负担。阳光中的紫外线不但会使黑色素形成,还会让皮肤变得粗糙且加速老化。所以无论你黑与不黑,为了自己皮肤着想,选择一款防晒涂在肌肤表面,比过后补救来的实际得多。

事后修复也是绝对不能忽视的。白天肌肤在紫外线下留下潜在伤害,而在夜间肌肤细胞会变得活跃,如果不采取任何修护措施,就会对肌肤造成真正伤害。所以,一定要把握夜间黄金修复期,将紫外线带来的肌肤伤害扼杀在摇篮里。

2、给肌肤补足水

尤其是油性皮肤的女性要给肌肤补足水,很多人错误的以为,油性皮肤完全不需要再使用补水产品,其实都一样,油性皮肤的人,也需要补充水分。因为油性皮肤如果涂上一层薄薄的保护层,会让其脸部沾惹很多细菌,会出现很多皮肤问题。切忌不能使用霜状的护肤品,因为此类的护肤品当中含有很多油脂,不适合油性皮肤的人。

3、蒸脸滋养皮肤

蒸脸对皮肤的滋养功能非常显著。这是因为蒸脸过程中,蒸汽可以提高皮肤的温暖,这样大大加速了皮肤的血液循环,也就大大增进了新陈代谢。同时又能将体内的污垢、废弃物通过毛孔排出。在蒸汽的作用下,皮肤的角质层软化,这样死细胞能得到及时的更新换代,也就起到了积极的抗衰老作用。

蒸脸的时候,在蒸汽的高温下,皮肤毛孔顺畅,吸收了蒸汽中的大量水分子,干燥的皮肤就能得到滋润保湿了。蒸脸是一种利于消除体内废弃物、粉刺、黑头、补水等的美容方法。干性皮肤的人,可借此补充水分和脂肪,油性皮肤的人,则可借此消除过多的油脂,而成为理想的中性皮肤。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护肤小常识 夏季美容护肤有5大禁忌

夏季的高温天气,使得我们的肌肤面临着重重挑战,在这个季节里,我们需要注意的护肤细节有很多,千万不可以大意。要知道, 错误的护肤方法有可能……详细>>

夏季护肤的实用小常识

夏季,美眉们的肌肤滋长痘痘可是件非常闹心的事儿,天气炎热,人也容易上火,长痘痘也是常有的,而一旦长出痘痘,美眉们应及时进行处理,要找出滋……详细>>

夏季护肤的几种小常识

美眉们要知道,夏季肌肤出油不干净,不完全是由于天气高温的缘故,如果你的生活习惯和作息不规律,肌肤也会跟着遭殃。因此,夏季,美眉们想要护理……详细>>

夏季女性护肤的几种小常识

夏季烈日炎炎,面部皮肤和身体的皮肤都非常容易被晒得红红的,那么,我们虽然抵抗不了大太阳,但可以做好防晒工作,做好防晒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详细>>

夏季护肤的五大小常识

夏季护肤其首要任务就是防晒,防晒是夏日护肤的基础,而夏日方式绝对不能马虎,一时大意就相当于做了无用功。聪明的美眉一定要学会选择适合自己的……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