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窒息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窒息毒鼠强中毒喉返神经麻痹颈部火器性异物老年人鼻出血

怎么补水保湿?教你5招养出“无龄感”水润肌肤

2015-07-03 09:05:34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炎热,无论是呆在室外还是呆在空调房内,肌肤上的水分都流失得很快,导致皮肤容易出现缺水干燥、出油或者是长皱纹的现象,所以夏季做好肌肤的补水保湿工作是非常重要的,那么怎么补水保湿呢?下面就给女性推荐5个小方法,坚持下去,就能养出水嫩肌肤哦!

一、补充身体所需水分

多喝水,皮肤才能保证有充足的水分供给,所以这不是只靠保养品就行的。多喝富含维他命C的果汁,多吃蔬果,夏季白领女性长期处于冷气开放的空间须多补充水分,充足的水份摄取,可以促进身体的代谢循环,以增加皮肤的健康保湿度。饭菜尽量清淡;少吃辛辣、刺激、油炸、熏烤的食物。此外,还要保持轻松心态,因为内分泌状况与心情是关系密切的,心情好,生活规律有益于身体、肌肤和谐,肌肤也更容易接近水油平衡的完美状态。

二、给身体排毒

排浊、排毒这样的功课大部分人夏天想不起来吧,其实这才是疏通肌肤通道,让保湿功课事半功倍的前提,在你的护肤步骤里加上排毒这一步吧,用一些含有茉莉成分的护肤品,或配合保养品按摩淋巴。

三、保湿喷雾随身带

对于办公室一族来说,每天都有漫长的时间需要呆在办公室里,没有活力的空气是干燥迟滞的,带来的是肌肤紧绷绷干巴巴的窒息感,再加上电脑带来的辐射,被污染的空气只会让肌肤变得更加粗糙、敏感和脆弱。准备一瓶保湿喷雾,在干燥情况下随时补充水分,含有玻尿酸、胶原蛋白等大分子成分较佳,因其大分子物质可以附着在皮肤角质层缝隙里,能达到保湿防御的效果。用喷雾补水后,一定记得用纸将多余的水分洗干净,否则会带着皮肤表面的水份,那就得不偿失了。

四、敷保湿面膜

面膜能不能天天敷的问题一直在讨论,这肯定是要根据个人的肌肤状况。如果说大干皮冬天可以天天敷保湿面膜的话,那么夏天绝对要颠覆一下了。尤其是一片式的面贴膜,若每天敷给肌肤一个太潮湿的环境,反而会给细菌提供温床,引发小痘痘。这个炎热的季节,3天一敷,足矣。

五、深层补水

现在的天气,环境气温和湿度相对其他三季高了很多,对于干皮妞,别人都能省去精华,但你别,不仅要用,而且还最好叠加。一些保湿达人就经常把两层质地非常清爽的精华叠用,第一层最好是无油的,这样的叠加更有利于深层补水和长效锁水。皮肤比较干燥的美眉可以学习一下。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补水保湿有妙招 2招hold住水润婴儿般肌肤

夏季本就比较炎热,加上干燥的话,更容易导致缺水。所以想要轻松锁住水分,一系列保湿补水方法妹子们要记得哟!分享几个炎夏保湿补水方法,独家秘……详细>>

揭示补水保湿8大误区 8招教你正确补水时刻水润

正常皮肤的角质层只要拥有10%-30%的水份,就可以维持肌肤的弹性和柔软。然而空气干燥,肌肤细胞的含水量也会急剧下降。当肌肤出现脱皮、细……详细>>

秋季护肤小常识 5招补水保湿让肌肤时刻水润

秋季干燥肌肤容易缺水,如果不及时补水,肌肤就很容易干燥,这时一定要及时保湿补水,下面就为大家分享秋季脸部快速补水保湿小窍门,让你的肌肤时……详细>>

5招补水保湿让肌肤时刻水润

秋季干燥肌肤容易缺水,如果不及时补水,肌肤就很容易干燥,这时一定要及时保湿补水,下面就为大家分享秋季脸部快速补水保湿小窍门,让你的肌肤时……详细>>

如何补水保湿 3招让你在聚会里保持肌肤水润

聚会的时候我们常常是化好美美的妆玩到很晚,肌肤的状态就不如往常好,熬夜一晚通常要休整几天才能恢复元气。前面我们说到了上班族的工作日保养法……详细>>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