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夏季补水护肤品

2015-07-06 15:11:10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众所周知,补水是护肤中最为重要的环节之一,但几乎所有的MM都不懂得如何补水,都只是通过面膜、乳液等方式,千篇一律。其实,不同肤质有不同的补水重点,分清补水重点才能水润动人。想要知道不同肤质如何补水?

工具/原料

草莓酸奶、黄瓜、西瓜、红糖

步骤/方法

1干性皮肤

特征:毛孔小,几乎看不见,纹理细腻,皮肤干燥无光泽,缺乏娇嫩感。清洁后皮肤有紧绷感,易老化,容易长黑斑及细小皱纹,但不易长粉刺。

补水重点:面霜

干性皮肤缺水现象最为明显,肌肤容易在干燥的秋季形成细小皱纹。使用偏油质的保湿产品会有很好的锁水保湿效果(保湿霜、保湿乳液)。除了注意保湿外,也要多涂一些滋润成分较高的润肤品及精华素。每隔2~3天使用含保湿性较高的面膜敷脸一次。

步骤阅读 .2中性皮肤

特征:中性皮肤是比较理想的一种皮肤,肌肤状况稳定,油分和水份比例均衡。毛孔细小,纹理细腻,皮肤光滑滋润有弹性,表面不粗不粘。

补水重点:洁面

由于皮肤状况良好,很容易疏忽皮肤的保养,其实,这类皮肤的补水同样重要,否则再好的皮肤都会老化。化妆水可选择润肤型的,能保湿、滋润。面膜适合用各类果蔬面膜。

步骤阅读 .3油性皮肤

特征:毛孔粗大明显,皮肤纹理粗糙,油光满面,易长粉刺,但不易起皱。

补水重点:控油

别以为泛着油光的肌肤秋天就不缺水。油性肌肤应选用清爽的水质保湿产品,如(保湿凝露、喷雾、润肤露等)。

步骤阅读 .4敏感性皮肤

特征:皮肤表层的角质层相对要薄,真皮血管网浅,因此皮肤受到刺激时容易发生红肿、皮温较高、脱水等皮肤症状。

补水重点:夜间补水

由于白天外在环境的影响较大,敏感皮肤可以选择侧重晚间保养,使用适合敏感皮肤的护肤品,如蔬菜面膜等。

步骤阅读 .5混合性皮肤

特征:T字部位呈油性,眼周和两颊呈干性。混合性皮肤大多是从油性皮肤演变而成,多是因为护理不当及滥用化妆品造成。

补水重点:控油补水

清洁以T字区为主,补水滋润以两颊为主。面膜对皮肤的好处很多,比如滋润肌肤、清除皮肤的污垢,促进血液循环,混合性皮肤要重视面膜。

自制补水面膜

1 草莓酸奶补水保湿面膜

自制补水保湿面膜的方法是先把五到六颗草莓洗干净,把它捣烂成草莓泥,之后在里面加入一杯的酸奶,搅拌均匀后把它敷在洗干净的脸部,稍加按摩。等待二十分钟后用清水洗干净就可以了。由于草莓颗粒能够起到天然的去角质作用,因此每周使用一到两次就可以了。

步骤阅读 .2西瓜补水保湿面膜

取一块西瓜皮,把西瓜皮放入冰箱冰镇20分钟,取出后用西瓜皮轻轻按摩洗净的脸部约10分钟,再取四分之一杯的瓜肉,用汤勺或者搅拌机把西瓜肉捣碎,直到可以敷在面部不掉落为宜,最后于西瓜肉之上附上一层纸膜,纸膜相当于在西瓜面膜之上的一个保护层,帮助锁住有效成分!

步骤阅读 .3黄瓜补水保湿面膜

把洗干净的黄瓜榨汁,轻轻的拍打在清洁过的脸上当爽肤水使用,当然在一段时间后需要用水洗干净。除此之外利用黄瓜敷脸也是很好的,把它切成椭圆形或者是长条形,均匀的覆盖在脸上就可以了。

步骤阅读 .4红糖补水保湿面膜

红糖中含有多种的微量元素,多喝红糖水能够起到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民间也有“女子不可百日无糖”的说法,可见红糖的重要性。除了内服之外,红糖外敷的作用也是不可小看的,它能够让肌肤保持滋润的状态,还具有美白淡斑的作用。

红糖补水保湿面膜的做法是在200毫升的矿泉水中加入三大勺的红糖,把它煮至粘稠状态,取出来冷却备用。之后把它均匀的涂抹到洗干净的脸上,每次敷脸二十分钟作用,就能够起到很好的补水美白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用哪些补水护肤品

孕妇能用哪些补水护肤品?2014年娱乐圈传来众多喜讯,大S、杨幂、梁静茹等等众位女星纷纷传来怀孕的喜讯,而很多备孕的女性也是蠢蠢欲动想要……详细>>

补水效果好的护肤品挑选法则

补水效果好的护肤品挑选法则。市场上的各类护肤品、彩妆品琳琅满目,好多美眉眼花缭乱不知道该如何挑选。毕竟面子工程一不小心也许会因为劣质化妆……详细>>

补水保湿效果好的护肤品使用顺序

补水保湿效果好的护肤品使用顺序。现代女性对于美的追求已经远远不是简简单单的一款产品就能满足了,如果想仅仅使用一两款产品就能轻松搞定肌肤问……详细>>

初夏将至 本站特别推荐补水保湿护肤品4款

夏日炎炎,很多上班一族的人们长久在空调房里呆着,造成皮肤水分大量流失,肌肤变得紧绷,所以,夏季别忘了补水保湿,锁紧水分。补水,永远是护肤……详细>>

补水保湿护肤品 选对产品逆转肌龄

补水保湿护肤品 选对产品逆转肌龄。补水保湿一直都是大家热议的话题,不管寒冬还是酷暑,这都是护肤最重要的一步,外界温度的变化以及肌肤衰老、……详细>>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