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囊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外阴毛囊炎毛囊炎、疖和痈疖和疖病

怎么脱毛效果好 3大脱毛方法解决体毛烦恼

2015-07-13 09:05:3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夏天女性都穿得比较清凉,对于肌肤比较光滑,毛孔细腻的女性来说,这是大秀身材和美肌的好机会,但是有些女性由于先天因素,体毛比较重,夏季就会感到比较尴尬。要解决这种尴尬,就是要脱毛,那么怎么脱毛效果好呢?

如果实在要脱,必须选择科学合理的脱毛方式,才能更好地呵护肌肤,否则会引起皮肤肿痛、毛囊炎等疾病

最方便--电动剃毛刀

对于怕痛和过敏体质的人,首选自然是电动脱毛刀,它方便又不痛,脱毛较彻底,效果可维持数天,对皮肤无副作用。其次是剃刀,它适合脸部、手臂、腿部等较为平滑部位的细短毛,不适合腋下。缺点是:汗毛会越长越粗。如果操作不慎,容易刮伤毛细孔,损伤肌肤。

自行脱毛之前一定要做好消毒工作,可用酒精、碘酒或消毒纸巾擦拭表面,而脱毛后,最好使用一些如百多邦之类的抗生素,以防感染。如皮肤感觉不适,还可以涂抹一些保湿霜。

最彻底--激光脱毛

至于激光脱毛和冰点脱毛,是目前比较安全、有效的脱毛方式,而且也比较彻底。但是,2年后新的毛发可能还会长出来,不过,如果需要,也可以再做。

激光脱毛是利用激光的“选择性光热效应”,用激光直接照射毛囊,使后者的黑色素选择性地吸收光能,由此产生热效应抑制或降低毛发生长,达到永久脱毛效果。毛发越黑的人越适合激光脱毛,而毛发偏黄的人可能效果不好。

冰点脱毛是在激光的技术基础上,加上冰雾喷洒,使创面清凉无痛脱去多余毛发,降低刺激和痛苦。这两种方式共同的优点是:脱毛干净彻底,增加皮肤的光泽度。缺点是:价格较高,1200—2000元不等;疗程较长,如冰点脱毛一般要花三四个月;如不注意消毒,会造成皮肤感染,所以一定要选择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脱毛。

最伤肤--蜜蜡脱毛

常见的脱毛膏、脱毛露和蜜蜡都是利用其中的化学物质溶解毛发结构,以达到脱毛的目的。应尽量少用这类脱毛方式,因为品质较差的产品中化学物质会刺激皮肤,而相对安全的产品因多次使用,其副作用难以估量。

脱毛膏和脱毛露适合怕痛但肌肤不易过敏的人。这种方法可将大面积的毛发迅速清除,但其中的化学成分对皮肤有刺激,频繁使用可能会造成过敏,生理期不宜用。

最伤害皮肤的是蜜蜡脱毛。由于化学合成的蜜蜡容易对皮肤造成刺激。往下撕时,体毛容易留在毛孔内一部分,断了一半的毛易扎入毛囊,引起毛囊炎。

专家强调,任何脱毛方式,最好都不要去除会阴部的毛发,因为这里的毛发是为了防止细菌入侵,保护敏感部位的健康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健康脱毛的3个好方法 脱毛后的护理不可少

天气已经进入到夏天,是时候露出我们的美臂和美腿了。但到了这个季节大家往往最困惑的就是脱毛问题。在白皙的皮肤如果脱毛功课没做好也是有些尴尬……详细>>

春夏脱毛有妙招 四大神器+5大方法

眼看着天气渐渐变暖变热,这就意味着要穿一些清凉的衣服了。但是,如果一看自己的腿上,手上都是粗粗的毛,很是影响美感,这可让自己糗大了!别担……详细>>

美女必修课 4种脱毛方法大PK

尽管现在已经进入秋冬季,但是脱毛可谓是一年四季都需要进行。现在的脱毛方法无非两种:永久性脱毛和暂时性脱毛。各有利弊,在此小编盘点四种脱毛……详细>>

激光脱毛so easy 激光脱毛后8个注意事项

正常人体表都会有细软的毛发,但部分的体毛却会影响美丽形象,让不少女性甚为不满。而激光脱毛手术则可以解决这一问题。激光脱毛虽然比较简便也不……详细>>

如何脱毛最有效 5大夏季脱毛Tips有效脱毛细毛孔

夏季正是短衫、吊带、短裤、短裙的天下,暴露在外的肌肤除了要光滑还需要干净无毛,才能展现女性魅力哦!教你夏季脱毛护肤的方法,展现最美的肤质……详细>>

  • 彭学标

  • 郭庆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