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正文
丹毒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丹毒丝菌病伤水疮外阴丹毒外耳丹毒颈部丹毒

千金白面方,润肤增白的古代面膜方

2015-07-10 11:33:01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千金白面方,润肤增白的古代面膜方

【经典古方:千金白面方】

原料:牡蛎100克,土瓜根30克,白蜜适量。

做法:将上述这些药研成细末,用白蜜调匀。每天晚上睡觉前,取适量涂在脸上,早上起来后,用清水洗干净即可。

功效:白面方,可以使皮肤白皙,具有细肤嫩肤的作用。

在亚洲人眼里,白皙代表着贵族般的气息,于是,对女性来说,美白这份工作一直是爱美的女性孜孜不倦的追求。而各类美白产品、美白面膜也层出不穷,想要获得女性的青睐。其实,在古代的时候就已经有人发明润肤增白面膜了,下面就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

这款古方面膜主要由牡蛎和土瓜根构成,出自《医方类聚》,是一款非常流行的睡眠面膜,晚上在睡前涂抹,第二天早晨起来直接洗掉就可以。

牡蛎,被称为“海底牛奶”,它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牛磺酸、肝糖、脂肪、磷、钙、铁、锌等多种营养成分。据分析,干牡蛎肉的钙含量接近牛奶的一倍,铁含量为牛奶的二十一倍,是健肤美容和防治疾病的珍贵食物。牡蛎中含有大量的钙,能够润滑肌肤,使皮肤恢复光泽和弹性,增加血色;钾,对皮肤干燥和青春痘等皮肤问题很有效果;维生素也可以调节皮肤油脂的分泌,使皮肤光洁,减少油光满面的情况。牡蛎中还富含核酸,能减少皱纹,延缓皮肤衰老。《本草纲目》中记载:牡蛎肉“多食之,能细活皮肤,补肾壮阳,并能治虚,解丹毒”。

在诸多的海洋珍品中,许多人唯独钟情于牡蛎。西方称其为“神赐魔食”,日本人则称其为“根之源”“海洋之超米”,古罗马人把它誉为“海上美味—圣鱼”,还有“天上地下牡蛎独尊”的赞美诗句。

古今中外不少名人雅士都与牡蛎结下不解之缘。据资料记载,意大利和维多利亚皇帝餐餐不离牡蛎,拿破仑一世在征战中喜食牡蛎以保持旺盛的战斗力,美国前总统艾森豪威尔病后每日吃一盘牡蛎以加快康复,中国名人宋美龄也经常食用牡蛎,以保持其容颜之美。

土瓜根,因为它像葡萄藤一样,长出卷卷的胡须,攀缘在其他物品上,所以也叫公公须。土瓜根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山奈苷、脂肪酸、氨基酸、胆碱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消肿散结、清热解毒、行血破瘀的作用。能够活血化瘀、改善面部皮肤的血液循环,消除面部上的黑点,治疗痘痘及痘疤。《本草纲目》中记载:土瓜根可治“面黑面疮”。土瓜根粉还具有消炎、抗老化、减少皱纹、消除色斑、促进肌肤供氧的能力,可以帮助皮肤细胞新陈代谢,促进皮脂分泌杀菌,防止皮肤的水分散失,使粗糙的肌肤变得柔嫩紧致,清除皮肤的老旧废物和多余角质,还具有收敛毛孔的效果。

古籍《肘后方》中记载:“土瓜根可治面上痤疮,令面上光润,百日光华射人,夫妻不相识”。这句话的意思是说:用土瓜根敷脸,可以治疗青春痘,使皮肤变得光滑柔细,用了一百天后,痘痘、细纹、黑点全部不见了,艳光四射,皮肤亮得可以当镜子,连老公都认不出来自己了。唐代的药典《新修本草》上记载土瓜根能滋润皮肤,去皱增白,活血化瘀,消肿,清热排毒。

医学研究发现,土瓜根中含有40多种对人体肌肤有益的植物因子,是理想的化妆品成分之一。因此,日本、韩国各大品牌化妆品生产厂家,纷纷抢购土瓜根,把它作为不可缺少的护肤品原料。

白蜜也是常用的面部美容佳品。三种药物看似平淡无奇,实为简便易行的面部美容增白剂。白面方的作用机理为温通活血、祛风散寒、香泽膏润、白皙皮肤。对大多数人来说,想使粗糙的肌肤变柔嫩紧致,使肌肤滋润、水灵绝非易事。那么,不如试试这个润肤增白的古代面膜方,坚持一个月,就会有润肤增白的效果。

【汉方美容1+1】 陈醋蛋清面膜

原料:鸡蛋1个,陈醋适量。

做法:先将鸡蛋浸于陈醋中72个小时,待蛋壳变软后,取出鸡蛋,取蛋清备用。每天晚上睡觉前,用软毛刷将蛋清均匀涂于面部,第二天早晨用温水洗净即可。

功效:鸡蛋清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陈醋能够散瘀,可以将皮肤表面的角质层腐蚀一部分,具有细肤嫩肤的作用。第二天洗去面膜时,面膜还可以粘去一些皮脂和污物,从而有利于皮脂的排泄,更有利于祛痘。因此,此方具有润肤增白、除皱的功效,适用于祛除面部黑斑、消除粉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自制蛋清美白面膜 润肤除皱舒缓肌肤

蛋清面膜大家知道吗,很多女性在平时应该都做过这样的面膜吧,现在的女性在平时都喜欢做各种各样的面膜,很多的面膜都是自己做的,特别是蛋清面膜……详细>>

最安全有效的美白方法 面膜增白剂的请滚远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美白面膜,但早先爆出新闻,说美白面膜里还有增白剂?!是不是吓坏了很多JMS们?其实,想美白,还是有很多安全又有效的方法的……详细>>

美白面膜diy

美白面膜diy一:白芷面膜详细>>

蚕丝蛋白面膜

伊乐瑞蚕丝面膜系列详细>>

达人推荐自制美白面膜 4款diy美白面膜轻松变白

拥有白皙的肌肤是所有女生的梦想,也是所有女生都想要的,但是除了昂贵的护肤品之外,自制的护肤品也是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哦,护肤达人推荐DIY……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