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美眉必知隔离霜的用法

2015-07-13 16:44:19  来源:东方虹    转载

  隔离霜发展至今,功能不仅止于隔离和打底,除了具有抵御紫外线的功能外,防晒系数也有愈来愈高的趋势。隔离霜也受到大众的欢迎,那么你是否知道隔离霜的用法?下面就一起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用隔离霜,可不可以不用粉底

  早期隔离霜的使用目的,是要提升底妆的持久度,算是化妆的第一个步骤,而发展到现在,隔离霜更进一步结合了修饰、润色等功能,让后续的上妆程序变得更简单。现在,有润色功效的隔离霜与粉底之间的界线,愈来愈模糊了,两者间的成分不仅相似,连剂型也都采用油包水的形式,来达到滋润、持久妆容的效果。如果不是上浓妆,在肤况好的时候,直接擦上有润色功效的隔离霜,不打粉底也是可以的,同样会有完美的饰肤效果。

  隔离霜可不可以当成保养品使用

  现在,很多品牌的彩妆中都注入了保养成分,已经蔚为趋势,隔离霜当然也不例外。在诉求防晒、润色之余,许多产品也着重在美白、抗氧化、甚至是抗痘等功能。不过,这些保养成分当然不能像保养品一样,有效地渗透肌肤里层,就如同在粉底中加入保养成分一样,隔离霜的保养效果也仅止于表皮层的作用,所以,在使用隔离霜前还是要使用护肤品,给肌肤充裕的养分。

  涂隔离霜时,用手好还是用海绵粉扑好

  涂隔离霜时,如果你给自己上妆,用你的手就可以。因为手指上面有温度,可以让隔离霜里面的油性成分变得比较容易推抹,这种方法会让隔离霜跟皮肤的贴合度更高,看起来也是最自然的方法。当然,你要保证你的手在涂隔离霜时是干净的。而你为别人化妆时,就可以使用海绵粉扑来涂隔离霜,这可以让隔离霜比较显色,更好的修饰皮肤缺陷。不过,这样隔离霜在皮肤上的厚度会比用手指涂稍微厚一些。而在涂完隔离霜之后,不管用手还是海绵粉扑,最好都轻拍一下需要遮瑕的地方,这样可以帮助里面的粉体更服帖皮肤。

   小编寄语: 如果只是为了避免晒黑晒伤,隔离霜或是防晒乳,在两种产品中选择一种使用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隔离霜的用法

首先涂抹在两颊骨骼突出的地方,这里容易晒到太阳,也最容易长斑。使用中指和无名指轻柔地由内向外,太用劲可能造成皱纹产生。详细>>

隔离霜的正确用法介绍

隔离霜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护肤品,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如何才能正确的使用。那么隔离霜的使用方法是什么呢?详细>>

护肤必备之隔离霜 使用隔离霜要小心6个误区

隔离霜已经成为我们日常护肤中不能缺少的东西,每个女人的梳妆台上都会有它的身影。现在的空气污染很严重,辐射无处不在,而隔离霜主要也就是隔离……详细>>

你会选隔离霜吗 隔离霜的正确用法

隔离霜在色彩学上,紫色的对比色的黄色,所以紫色具有中和绿色的作用,可以解决东方人最易出现的肌肤泛黄的问题。另外,紫色的隔离霜可以消除面部……详细>>

办公族防辐射必看 隔离霜5大错误用法

日常的护肤步骤是洁面、化妆水和乳液,必要时需要加上眼霜和精华,但在这之后是不是就结束了呢?爱美的女生千万不要忘记其实还有隔离霜哦!而且经……详细>>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